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3 18:08:10|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與撒旦》誰才是弱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手!放手!別再緊抓著他的衣服不放了,快放手!聽到沒有!?」餐桌上同時傳出兩道激動的喊叫聲,像是套好了一樣,對於眼前讓人看不過去的混亂情形出聲嚇阻。

「來啦!放開!過來這裡。」爸爸起身過去抓住他的手,並鬆開他緊抓著的衣襟,將他拖離那個戰場。雖然爸爸現在偏愛的是這個小孫子,但總不能在大家面前公然做出有失公允的事,以免被說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雖然這是人之常情。

混亂的戰場上留下一個勝利者,他不疾不徐地回轉過頭來,挑了挑眉,用斜眼瞥了一眼他弟弟,彷彿在對他說:「看吧!我說你爭不過我的,就算我不回手,也會有人來替我解圍,你就不信...」他扯了扯自己的衣領,仰起頭,趾高氣昂地從成為失敗者的弟弟面前走過。

人總是同情弱者,有時因為同情心而蒙蔽了那顆看清真相的心及雙眼!

被拖至一旁的小姪子睜著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蹙著兩道淡淡的眉,半噘著嘴,扯著一雙小手,仰著圓臉,一臉疑惑似乎在問著大人們:「難道是我錯了嗎?是他搶我玩具耶!究竟你們有沒有搞清楚呀!」他的大眼睛瞟向他哥哥,憤怒的眼神說著:「等沒人的時候你就知道!」

一旁的我看著這一幕,早已知道結局會這樣,我悶哼一聲,不偏袒任何一方,我只支持真理!只是真理用在小孩身上,似乎太過嚴肅了點兒,所以我不打算把真相點破,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清楚小孩的心裡其實是住著惡魔的事實。

我們都同情弱者,卻不知道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他們以可憐的姿態踐踏我們的同情心,回報我們的竟是一抹不帶任何情感的冷笑。

所以下次在你想發揮同情心之前,請先睜大眼睛,把真相弄清楚再說。

多娜 94/03/23 pm05:38

台長: 多娜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快樂是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與撒旦》你有多少預告別人不幸的能力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