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1 15:40:44| 人氣4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會教育》把握當下教育的時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時分,應該是大家都熄燈就寢的時間,但我家偏和別人家不一樣,永遠在夜裡仍舊燈火輝煌,大人小孩都醒著,都不用工作嗎?小孩當然不用,而且他們還會找時間先補眠,那大人呢?當然是覺得累了才會去睡,管他明天是不是得上班,反正訂鬧鐘就是了,鬧鐘叫不醒,總會有其他人聽到鬧鐘叫吧!

最討厭哥哥總是出一張嘴,老是只會用嘴巴指揮他那個笨蛋老婆,我沒罵人喔!因為我哥給她的綽號就叫”笨蛋”,連她兒子也會學著叫。聽他那大老爺的口氣,聽了都煩了,每次只會不斷重覆:快去xx,不然扁你喔!一分鐘內聽到不下十次,聽的我都想出去扁人了,而哥哥居然還能老僧入定,坐在他的電腦前玩著遊戲,一直重覆著說,然後催促著他兒子快點...

我是那種憋不住氣的人,聽到腦子都快爆炸了,我憤憤的吐出幾個字:「到底他是扁還是不扁啊!一直吵,很煩耶!」隔壁房間的妹子聽到了,就回了我一句:「小孩怎能打罵?要循循善誘!」

哇咧!我又不是聖人,我幹嘛呀!還循循善誘咧!我不屑的回了句:「對於聽不懂人話的小孩,只有打罵對他們有效啦!打了就懂了!」聽了我的話之後,妹子沒再答腔,只冷笑兩聲做回應,不知她是認同,還是不予置評。

或許因為不是自己生的小孩,所以並不覺得打不打有多難,但教育不都這樣嗎?一種方法不行,當然得用別的方法試試嘍!連孔子都說要『因材施教』,所以我覺得孔子應也會讚成我這樣的思想,山不轉路轉咩!而且遇到脾氣比石頭還硬的人,難道要拿個棒槌跟他硬碰硬嗎?還是當個能滴石成穿的水呢?這得看智慧嘍!不過我覺得我比較傾向野蠻人的做法,不然哪能用一個眼神就能把他們嚇到哭咧!哈哈!有點小得意中。

該扁就扁啊!幹嘛錯過最佳時機?講一次不聽,第二次還無動於衷,第三次就要動手了,這是我的習慣,當下不教育,壓抑下來的情緒,等到他乖的時候爆發,那又有何用呢?打他,只是要他知道他做錯了,而非大人壞情緒的發洩。

多娜 940311 pm03:28

台長: 多娜
人氣(4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機會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機會教育》試了才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機會教育》交換

芳子
多娜!推荐你看這篇:http://blog.sina.com.tw/bossrich/article.php?pbgid=21810&entryid=35951 相信你也會有同感哦!

p.s.怎麼感覺上你家的人都還滿年輕的樣子~ O_o??
2006-07-07 00:07:58
版主回應
嗯~謝謝妳推薦好文給我看唷^_^
呵呵~我蠻認同那位作者的”愛必管教”這句話,一直以來我的行事作風也是如此,也許在他人看來太多管閒事,但要不是有著想要對方好的心理,誰會想出聲糾正或是出手阻止錯誤行為的產生而引來他人不悅咧?

PS.也許是因為我家的人思想較單純^Q^行為較幼稚,才會讓妳產生錯覺啦^0^/其實我們都不小了Q_Q
2006-07-08 01:58: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