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1 19:14:39| 人氣1,114| 回應0 | 下一篇

超級愉快的【 埃及行 】第1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份,有一股級強烈的衝動想一個人出國
剛好發現5/1勞動節有個四天大連假
心裡就閃過一個念頭:不然去埃及好了!


從小,我就是埃及迷,不是因為尼羅河的女兒
而是,很愛看探索神奇特異的書籍
裡面都會探討以前偉大古文明是如何神秘
甚至有外星人理論出來



我啊!有一度被洗腦,真的認為那些偉大的古文明
真是外星人來地球留下的記號

PS. 但是我不是眭浩平的粉絲ㄚㄚㄚㄚㄚㄚ

--------------------------------------------------------------------------------------------------

這次的行程共10天
繼上次五天的巴里島旅行
埃及是我造訪的第二個國家
(很多人聽到都會瞪大眼問我,怎麼會這麼跳tone,原因如上囉)

上網搜尋,只鎖定5/22出團的行程
這樣就只需要請4天特休即可成行
但,因是倉促下決定,直到5/12號左右才開始找
本來屬意的雄獅團,客滿了,補位不一定會機會
剩下其他旅行社我又不熟悉
後來,看到時報,也是上網找了一些部落客的文章後
決定了時報的團
後來,很慶幸我的決定是對的!
這一團,棒呆了~  整個旅遊非常非常愉快呢!!!!!

如何個愉快法,往下看就知道囉^___^


------------------------  第一天 Begin  ------------------------ 

【第一天】上午10:00 中正機場集合→韓國仁川機場轉機→直飛埃及開羅

去程從台灣至韓國約2小時,韓國至埃及約13小時
回程埃及至韓國約10小時,比較快

(聽領隊說是因為順逆風的關係...阿我第一次長程飛行,一頭霧水,哈)
去程很幸運的,轉機等待時間不用到1小時(愉快原因1)

圖說:仁川機場....好摩登、好新、好美喔


圖說:而且,他們超愛用國貨哦


五月,雖然屬台灣的旅遊旺季,但屬埃及的旅遊淡季

(因為埃及的五月氣溫就高達34度C以上了)
飛往開羅的飛機非常非常....空曠
飛機起飛後,大家就開始物色專屬床位
幾乎大都都躺下來睡覺呢(愉快原因2)


正巧碰上H1N1第一波流行,台灣人神經比較緊繃
幾乎人人都在飛機上戴上口罩
除非吃飯時間,都不會把口罩拿下來
外國人比較沒這樣"厚工"了


我們搭乘的是 " 大韓航空 "
他們家的LOGO超級像百事可樂
百事可樂會不會高興大韓幫他們家做宣傳阿XD


搭乘過大韓後,真的深深覺得,韓國會越還越強盛不是沒原因的
空姐們的制服
幾個基本色:白、粉水藍+褲裝、裙裝、西裝外套...等變化搭配
尤其是髮飾,超愛的啦~ 哈哈哈
聽說,以前髮飾size更大,錯身時簡直像刀光劍影一樣(領隊形容得超級爆笑啦)
總之,氣質非常出眾,服務態度自然親切

圖說:其實不曉得他們不同搭配是不是代表不同層級的,超好奇的


接下來,我要大大大大稱讚一下大韓航空的餐點
隨便一個都比國內知名綠色航空好吃百倍
在巴里島5小時行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航空餐點
竟然在這次的旅行中,整個大改觀
水果甜、湯品鮮、飯類好吃(愉快原因3)
尤其推一下他們的 " 石鍋拌飯 "
有機會搭乘大韓,一定要點一下這一道
聽說有旅客甚至點名要購買石鍋拌飯的醬哦


機上提供杯水、瓶裝水
領隊叮嚀我們下飛機前,可以再跟空服員再領一瓶
小空瓶可以留著,之後可以分裝一些外出時攜帶,比較輕便
甚至,可以裝薩哈拉沙漠的沙子回台灣勒(台灣人指定必要行程之一)



經過長程飛行,終於到達開鑼
下了飛機先得經過紅外線的檢視
如果有發現發燒,馬上就會被帶走
當時埃及簡直大陣仗,台灣是完全感覺不到那樣的氣氛
團員們都很新奇的拿起照相機猛拍
聽領隊說,埃及以前為了觀光客,有養一些豬
(埃及是回教國家,不吃豬肉)
但是因為"豬流感",馬上撲殺了那些豬
所以,接下來我們的行程中,真的無緣吃到豬肉了



領行李時,出現了一位 " 小天使 "
領隊說,往後的每一天,都會有"小天使"這號人物出現
只是來幫個小忙,領隊就需要給1元美金(是每個團員1元哦)

PS.埃及行程,是統一將小費交由領隊,由領隊統一支付
   埃及最有名的,除了金字塔,就是他們不擇手段的賺錢手法
   為了避免團員們莫名其妙的被騙錢
   統一由領隊支付,我覺得非常OK(愉快原因4)


小天使幫忙領了行李、出關、填寫檢疫聯繫資料後
隨車帶我們到了第一天晚上休息的飯店【  triumph hotel cairo  】


曉蕓,接下來10天我最好的Roommate
我們兩人都是單槍匹馬去埃及的女生
也是拍照時愛自拍,又愛幫對方拍照的Partner(愉快原因5)


先將隔天要穿的衣服整理好後
來睡覺去,雖然13小時的飛行都在睡
但,因為我沒有躺著睡,非常疲憊
很快就進入夢鄉,完全沒有認床的現象XD


之後還有更多愉快原因,希望我能順利將10天寫完~"~

------------------------   第一天 End  ------------------------ 

台長: Sadhappy
人氣(1,1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埃及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開羅博物館【埃及行】第2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