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30 12:37:5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齡球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常保齡球館去打球,是獨自一個人去打的。可能是因為動作的關係,偶有全倒佳績,分數卻一直不見提昇。大家都知道保齡球滿分是300分,但那是連十一全倒加分的結果,如果你真的很了不起,每局都剛好倒了九瓶的話,雖然只是一支瓶子沒倒,很抱歉!你的分數只有90分!(這個分數還比我的94分低)

這不禁又讓我想到,傳播事業也正是如此,當你基本功不夠扎實時,縱然天資過人(閉著眼睛都有全倒),到了一定程度後便會遇到無法突破的瓶頸限制,而這正可能終結你在這個事業中的活動。
而且不論是由那個面向來看,傳播事業都會是一種非一即零的挑戰,不容許有任何的瑕疵出現。

要嘛!就盡全力讓它成功!不然就拉倒不做!我知道這樣說,會抹煞那些辛苦付出成果的人,他們甚至是付出相當多的時間!然而沒有全倒的成果,你期望擊倒九隻球瓶得到多少掌聲呢?

還記得前些時候,有個也是在外校念傳播科系的同學跟我抱怨,說他很努力的做了一個廣播節目,但是卻被老師一個否決掉,原因是第一首音樂播得太長,說什麼聽眾不會聽那麼久,會轉台之類的,我不知道老師是否有把全部的內容都聽完,因為我的同學說他精采的東西還擺在後面。

但是我想告訴他的是──如果他知道零和一的分別,或許就不會那麼氣憤!與其把時間拿來抱怨,到不如繼續努力主持製作。(雖然我總是覺得,為什麼每次廣播都好像是在作第一集一般模樣,一定要把聽眾當笨蛋嗎?難道所謂的特色和挑戰沒有所謂存在的必要嗎?當一切成了習慣也會是一件可怕的事!)


台長: 史晴棠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