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8 01:15:4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強力推銷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友人F君吃飯閒扯淡,忽然想起自己許久沒到書店晃晃,便提議到師大夜市旁折數較多的書局去。

關於這間書局,我想居住在台北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聽說過吧!書是便宜啦!但老闆的怪癖也不少,我最受不了的一點,就是他會堅持在書後面蓋上自己的店章。本人對書有某種程度的潔癖,除了自己藏書章之外,我覺得書就是該乾乾淨淨的。記得有次想買本書送人,心想書後面如果蓋個全國最便宜書店的章,好像顯得沒誠意些,便央求老闆別蓋章。誰知道這有個性的老人家居然冷冷的說,”不蓋章就別買!” 唉!算他狠。

因為老闆這怪癖,我真的有好陣子沒去那書局光顧過。一直到了我克服自己的書本潔癖,向便宜的價錢低頭後,才固定在那兒買書。我真是個容易被金錢收買的傢伙,不過以我一進書局就無法控制血拼慾望的性格,還是別作無謂的掙扎比較好。這樣想起來,說不定我跟老闆是同類人,都偏執得想在自己書本蓋上專屬章,希望他不會真的是牡羊座才好。

逛ㄚ逛,看到先前一直很想購買的一套書,當然是愛不釋手的翻閱起來。此時老闆很熱心的推銷起來了。

「看那書好,會讓你有氣質。」

「哦!」 不置可否的笑笑,為了有氣質買書倒是未曾有過的念頭。

「真的啦!看這書前後差很多哦!看之前沒有氣質,看完後馬上變的有氣質。」

忽然覺得自己正收看第四台購物頻道,老闆也太誇張的吧!這樣嚷嚷反而讓我卻步,好像買了這書是為了增添氣質似的。

「打你六五折啦!」

哎呀!正中小女子貪小便宜的要害。嗯,屈服的拿起四本書結帳去。

「這本鮑威爾傳記也便宜賣給你啦!」

笑笑的搖搖頭,老闆每次都胡亂推銷一通,這是另一項怪癖。

「這是你同學嗎?」 老闆瞥見我身旁的F君。

可憐的F君,明明年紀比我小,上回跟他來被誤認是我學長。這次算是好些,變成同學了。不知道是F君欠缺保養,亦或像他說的,這只是生意人看準女生愛聽好話的弱點所產生的善意謊言。不過個人認為後者是F君惱羞成怒的辯白啦!

「這本書裡面有妳的影子哦!」 老闆繼續不死心的推銷著。

ㄟ~實在想不出來我跟這偉大的軍事家有什麼共通點哩!他應該不會是個貪吃貪玩好享受的死老百姓吧!

「你會發現你認識她是你一生最輝煌的事情,這是你一生最輝煌的時刻,也是最大的成就。」 老闆轉向F君遊說,比了比我說。

沒頭沒尾來這麼一句,這…跟買鮑威爾傳記有什麼關聯ㄚ?老闆從購物頻道主持人變成媒婆了。嚇的我速速結帳,跟F君先行逃跑。

就是這樣,在這間書局買書常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大家無聊的時候可以去逛逛,看老闆表演啦!

台長: 吹泡泡的思想家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