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01:16:44|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吧!市場魔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早上五點半,身體還在適應時差,這兩天都起的很早,不過跟昨天四點起床比起來,今天已經進步一個半小時了。經過昨天一天的好天氣,今天又綿綿密密地下起雨來了,Amsterdam果然是一個多雨的城市,而且風很大,看來我要趕緊去買個帽子,免的頭被吹到生病。

現在報告一天動態:

昨天是風和日麗的一天,早上九點四十五分,開始上我的第一堂課,European Private Law。上課之前有點小緊張,一來怕聽不懂,二來怕修的人太少,被點又聽不懂老師的問題。唉~我果然對我的英文能力,尤其是聽力,非常沒信心。

(小註:看到當初的緊張,真是有點小小感慨。雖然後期聽力也沒有進步多少,不過好歹信心進步很多,想到我在這邊的最後一堂課,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原先是想翹課念期末考的,不過臨上課前突然想到這已經是最後一堂課了,結果心裡百感交集,抓著課本就衝去上課了。我穿過階梯,穿過廳堂,走進我不知道搭了幾百次的電梯,腦中迴響的是在這兒的第一堂課,多美好的一段時光啊!)

不過還好我多慮了,今天只是introduction,是一個長直髮的美麗老師來跟我們介紹這堂課的上課方式、評分標準等等行政事項,然後要我們自我介紹,我們班上居然只有九個人,其中有兩個台灣學生(學妹和我)、兩個大陸學生(緣緣和劉磊,後來成為最要好的朋友,還一道去希臘旅行)、一個義大利人和一個加拿大人,還有二個是荷蘭學生來聽課的,班上幾乎都是交換學生,看來我們的課程真的是專門開給交換學生的,這所學校的世界觀真的很有趣,她們願意開一堆課(我們可以選的課,前後半學期加起來總共有十三堂)給其實沒繳錢給學校的交換學生,而且法律系一個機構,就有三個人是專門處理國際事務的,這一部份真的值得好好觀察一下。

課只上了半小時,這堂課說實在滿重的,既要workshop,要交書面報告和口頭報告,還要接受問問題,要又期末考,考筆試。不過這反而引起我的鬥志,練習寫寫英文paper,練習用英文討論,不就是我此行的目的嗎?所以我雖然緊張,卻也鬥志高昂,玩當然要好好玩,不過玩之餘,想訓練一些台灣訓練不到的能力,卻也是實話。後來的確也證實,這堂課是我學到最多東西的一堂課之一,尤其是課堂報告,讓我緊張個半死,不過也讓我紮紮實實地學到如何做一個正式的英文口頭報告。

下午去post office繳費,然後就跑到Nicole口中,離學校最近的shopping mall了,我真的是興奮死了,除了逛鞋子包包和家具讓我開心不已(忍不住再讚嘆一下,荷蘭的用色、設計感除了大大表現在建築物上,也表現在產品上),我們跑去shopping center裡一家叫Albert Heijn的大超市,(後來才知道,這家超市的連鎖店很多,但其實荷蘭平均而言最貴的一家超市,我們簡稱富人超市。)然後就拼命地逛了起來,我真不愧有市場魔人的封號!!!哇呵呵呵~看到市場就讓我開心,跟寶石一樣美麗的蛋糕,還有滿滿的cheese、印尼食物,還有色彩斑斕的水果,試吃的種類雖然不多,卻是用料大方,總而言之就是,爽!!我會再去發掘其他超市的。

結果今天我買了Drumsticks,一種印尼香料調味的雞腿,還有Eierslaatje,一種混合馬鈴薯泥、黃瓜、還有水煮蛋,調味料酸酸的沙拉作午餐,還買了Roomsaks,一種有點像鵝肝醬的肉泥,有點腥,可是塗吐司好好吃,剛剛已經當早餐的沾醬吃掉一些了。

下午去Amsterdam central,跟一個已經來荷蘭交換半年的法律系學生碰面,她是學妹的學姊,我的學妹,不過我的體力其實已經有點不支了,三個人昏昏欲睡地在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學生食堂聊天,聊她在荷蘭的生活,她在離amsterdam搭火車要一個半鐘頭的一個小鎮交換,聽起來那個學校的交換學生,感情比較緊密一些,不過我才來兩天,誰都不太認識,所以也不太能下這種結論。特別要提一下,Amsterdam central真是超美,不過人也超多的,而且有些怪怪人,當場就在路邊抽大麻,賣大麻,態度滿濫的,我們在路上還當場被吸毒過量的無名男子大罵hooker,不過,這就是大城市呀~就是以自由著稱的荷蘭,所以,一切都還是因為新鮮而能讓我欣然接受的。

晚上我們買了一份薯條一起share,一定要特別提一下她們的薯條,一大包黃澄澄、肥肥的薯條,配上酸酸的美乃滋,歐,我想帶你們去吃!!今天真是美食日,也推翻我之前對荷蘭無美食的印象,典型的Dutch food也許真的不怎樣,但是因為Amsterdam實在太多外國人,所以有各國的食物,加上便宜的乳製品,還有一些跟台灣相比相對便宜的溫帶水果,常常讓我覺得,咦?居然很好吃?咦?沒有想像中的貴嘛~

有一點煩惱也交代一下好了。
1.我沒帶cable線,也找不到哪裡有賣,再不成就要叫麩麩從台灣寄來了。我帶錯東西了,帶太多台灣食物,忽略了電器在這邊很難買這件事。嗚~我想用我的notebook上網。我也買不到吹風機,這個頭髮不知道還要頂幾天。
2.我忘了把我大衣的帽子加上去,這裡真的風很大,很擔心會生病。
3.我們這一區的廚房很髒,我也不會用她們的爐子,知道要用一種點火的東西,但是找不到那把點火槍,我好想用熱水泡茶喔!加上我很害羞,到現在還跟住在隔壁的瑞典男生打過照面,隨便聊了一下而已,我很想交朋友,但是又很擔心她們受不了我的英文能力。

不過,這些都是可以解決的啦!而且,既來之,則安之,既不要把錢的花費看的太重,每一塊錢都要省的跟什麼一樣,也不要因為一些事情不順心,就耿耿於懷,人生那麼短,一切應該開心一點,放鬆一點,多走走多看看。這不就是我此行的目的嘛?

台長: 奶油草莓吐司麵包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