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4 23:56:48| 人氣2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孤單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的孤單不是孤單

沒有打開心 才是真正的孤單

 

這段話是從一位旅人的書籍裡讀來的

雖然他描述的是自己一人旅行的感受

但借用來自己身上

倒也覺得受用......

 

或許是自己給人的印象吧

正經規矩

平時雖然可以開開玩笑

但總看似心中有許多未說出口的話

除非相當熟識的人

一般朋友、同事倒也不太去跟我提這個問題.........

少有人會問單身的我

想交男朋友嗎?

不會想結婚嗎?

就連員工訓練大家戲鬧上高空可以許願

我希望年底活動大順利.....

底下一片要我許願找到好對象的聲浪

但也僅止於那個當下及情境

久了

大家也習慣我的調調吧?

 

放了許多心思在工作的我

有時真讓父母親有些擔心....

說我自己不急嗎?

倒真的是很消極......

這我知道

因為朋友很坦白的說過....

有懂自己的人陪伴是幸福

但糟就糟在自己連攸關一輩子幸福的事情都懶散

 

今晚

我媽說

如果我沒嫁出去

那現在住的房子可以考慮直接給我

這也是我賺到了吧?﹝苦笑...奸笑....呵呵呵....﹞

 

寫下這篇文章除了因為今晚受老媽的話影響

也想到前兩天看到一個小女孩自己在玩時

我的心中反應是

啊...她一個人在玩

好孤單唷........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自我投射耶~~~

而前兩天參加了一場婚禮

那個情境也會讓人想到兩人才幸福這一類的想法

  

到底自己算是孤單嗎?

是個有趣的問題......

但我想我還是善於為自己找事情做的人

很容易滿足、

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因為

自己還像個小女孩

編織著自己的美夢

想做很多很多事情....

壓根兒忘了時間的流逝、

我的老去......﹝大笑......﹞

我像這是我很難踏出去的原因吧!

但我會記得書上說的

一個人的孤單不是孤單

沒有打開心 才是真正的孤單

 

 

題外話

曾有算命老師說

我有女人緣......

和女性相處都會很不錯

彼此不會有心機.......

﹝那個當下 

我心裡偷笑

不會吧!另一個意思是我沒有男人緣?﹞

老師不是那個意思啦

被我自己亂解讀.....

^____^

 

 

台長: 依舊天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情世界 |
此分類上一篇:步調與未來

ecoyi
喜歡妳開頭的那兩句話~~很有感覺....
ㄏㄏ.... 一切順其自然吧
太刻意地幫妳介紹,妳也會不自在吧
﹝雖然我一直想幫妳介紹啦!! ^^﹞
不過現在的生活圈........真的就這麼"大"
似乎除了家人、同事、舊識朋友、義工之外
缺少機會認識其他不同類型的人
我好像也不適合拉妳一起去參加聯誼活動....哈哈
2008-10-16 08:27:04
版主回應
生活圈真的是ㄧ個問題唷...
不過我會加油去更認識這個世界的

謝謝妳的好意囉~~
我想我還是就如妳說的
順其自然吧!
太刻意的幫忙介紹這樣的方式
我想還是不太適合我囉......
2008-10-20 16:5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