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1 12:38:12| 人氣1,94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戲劇專題的緣故,看小說也開始尋找作家的話。

剛開始看這本書,內容並不吸引我,

要不是為了"若權大哥"的名字,我也許不會看下去。

而當我看到最後,

心中只能用"五味雜陳"來形容,

我完全無法整理自己的情緒,太過激動的心情,

過去和現在在心中糾結。

 

每一個人都是劇中人,你將在這本小說中,看到你自己。

『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about 愛

愛,是世界的中心。當我心中有了愛,世間所有一切都為了我而轉動。

想像中的愛,總是比較勇敢。

尤其,愛情。
如果我不能學會放鬆,愈是認真就愈容易向下沉。
即便是將要在情海中滅頂的關鍵時刻,唯有放鬆才能夠讓自己浮起來
得到生還的機會。這道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

只要能夠just do it!都還算青春尚早。

愛,不需要理由。

一個人知識再多,學識再高,也解答不了愛情的問題。

多麼希望世間一切的愛,能回到當初。

人總要遠離自己熟悉的地方,才會看清自己所想要的,所恐懼的。

但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這樣,總要等到掀開謎底,
才願意承認自己曾經多麼地努力···

在愛情世界裡,有些人不是你的港灣,他只是一艘接駁船,渡你到另外一站。

愛情是一次冒險的旅行,目的在於發現自己。

看起來還算快樂的我,其實生活也並非全然快樂,
只是我自認為比較懂得情緒管理,讓不如意 不順利的事情,比較少干擾而已。

我好喜歡以下這段話,這也是為什麼需要上帝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尋找的不只是可以讓心靈泊靠的港灣,而是自己出發的地方。
如果我沒有確定自己出發的地方,憑藉什麼信念去掌握未來的方向?
如果我根本不確定愛的意義,無論我愛誰,誰愛了我,都沒有任何意義。

我們在季節迭替過程中的所有經歷,彷彿就是為了讓生命刻骨銘心。

 

about sex

「『靈肉分離』,沒有性的愛是很高尚的,沒有愛的性,卻是很墮落的。」
「我知道這一切是不能回頭了。」
「我們才18歲,有什麼事情不能回頭?」
「和男人之間的性經驗吧,不論幾歲,當你被開發過,或被汙染過,就回不去當初的純淨了。」

 

about 相對

「你的人生,明明都是有憑有據的,我不懂為什麼要打破所有的規格化,弄得很戲劇化?!」
「你的人生充滿了戲劇性,但你偏偏把它過得很規格化!」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是不是很在意對方的時候,才會這樣問?」
「是不是不了解對方的時候,才會這樣問!」

(到底,這句話是什麼時候才會問?)

 

about 付出
付出,比犧牲更有意義。

能夠付出,是一種幸福;對方歡喜接受你的付出,是更大的幸福。

陷在暗戀痛苦的水深火熱裡,唯一的犒賞就是在心裡擁有了對方永遠的深邃。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毫無保留地付出,並不是為了對方,而是不虧待自己。

相較之下,我比較幸運,至少我知道自己要什麼,即使最後我沒有能夠得到。

彼此相對地付出,才會幸福吧!

 

about 緣分
關於過往的事,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選擇性地記憶,選擇性地模糊。
只不過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不是完全自主,於是歸功或歸咎給緣分。

緣分,是記憶的一把篩子,淘汰我們忘記的,留下我們記憶的
那令人不愉快的畫面,是如何通過緣分這把篩子的過濾,竟還能夠留存下來
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緣起緣滅之間,究竟是什麼?等時間去慢慢證明。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是上天註定嗎?
但我們每次所做的小小決定,卻又影響了彼此的命運。如同「蝴蝶效應」的理論,
遠在千萬里之外的,一隻蝴蝶舞動翅膀,造成另外一個成是颳起颶風。
南到人與人之間擦身而過,互不交涉,才是最好的緣分?

每一個人都是一隻有著魔法翅膀的蝴蝶,一舉一動,一次猶豫,一個決定,
都可能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改變這個世界。

有人說,命運是靠上帝擲骰子。但我卻覺得雖然骰子是上帝的,不過卻是由我們自己負責擲出。許多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看似深不可測,而我們自己明明也決定了許多。

(這段好!這就是神愛我們的證明"自由意志",但是否能夠有智慧的處理?)

(就看你有沒有禱告,倚靠上帝。)about 暗戀

我有個結論,喜歡一個人,就應該讓他知道。
如果被拒絕了,就尊重他的決定!至少我不用放在心裡,猜測一輩子,
只要你願意拋開禮教的包袱,愛情有各種可能的面貌。
每個人都有很前衛的想法,我只是付諸行動罷了。

一旦我能夠將一個人好好收藏在心裡面,我就永遠擁有了他。
玫瑰花,為愛枯萎;就像女人,為愛流乾了眼淚。這一切,都很美。

暗戀的形式,看起來好像是一廂情願;其實,暗戀也可以達到很高的層次。

兩個互有愛意的人,相遇在不能相愛的時候,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傷害更多無辜的人;所以明知不可為而不為,寧願只有兩個人彼此受苦。
此刻,我能明白他所做的、以及所沒做的一切。

若權大哥說:

 而世間不容許相愛的,又豈是時間的限制而已。

世俗的眼光、道德的約束、婚姻的承諾﹒﹒﹒

讓許多心靈上惺惺相惜的人,只能遠遠看著對方,把愛意收藏在心底。

 葡萄,經歷時間的釀造,變成美酒。愛意,封鎖在沉靜的心底,會變成什麼?

 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卻成為最好的朋友。

感情,隨著歲月昇華,將激情的愛戀,淡化成相思的纏綿,後進卻亦如紅酒強烈。

 曾經,我們以為把對一個人愛意,收藏在心底,就能成為「永遠」,

直到年華飛逝,我們才在無情的時光中覺悟,沒有即時表達的愛意,

竟成為「永遠的遺憾」。

  (而我說,M,祝福你!)

 

about 婚姻
不可否認,婚姻是個魔幻的磁場,陰陽接合的剎那,石光雷火,緊緊相吸;
時間久了,不是磁力消失,而是慢慢地,因為加入磁場的元素愈來愈多,
彼此相對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變化。

即使親密如夫妻,也會學到一個新的領悟,取得平衡比互相吸引更重要。

婚姻,改變了一個女人,或者,也改變了一個男人欣賞女人的角度。

 

about背叛

只是每個男人的態度不同。有的男人把外遇當作神聖的心靈饗宴,
有的男人把出軌當作理所當然的甜點,有的男人把婚姻的不忠當作毒品,愈痛苦時愈上癮。

情人背叛,毀了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信任,也毀了多情人脆弱的心。

進入史坦利公園的這條路,

是很長的單行道,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的,出口和入口,是不同的地方。

(我好喜歡這段話,任何一個決定,都很難回頭。)

 

about 離別
機場,是最多相距與離別的地方。

不斷滑落的淚水,快速凍結,像細細的冰針,綿綿密密地刺進我多麼想留住這一切的心底,直到他鬆開我的手的那一剎那,我才知道什麼是離別。

大地是萬物的母親,而所有的人從離開母親身體的那一刻開始,都在尋找一份能夠安定靈魂的愛。幸運的是,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還在不斷的追尋。
生命的盡頭,不是死亡,而是生生不息的愛與希望。
即使追尋的過程,曾令我們感到悲傷、絕望。但只要不放棄,愛依然充滿無限的可能。

 

結語(我好愛這段)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對愛情的表達方式,

正如同「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這句話,

後面可以跟上意義截然不同的標點符號,

「?」「。」「,」「!」「﹒﹒﹒」

分別代表 「疑問」 「肯定」 「等待」 「驚嘆」 「遺憾」,

但不論語意是什麼,都不能阻擋為愛付出的勇敢。

即使我們都曾在愛裡受傷,但也會因為受傷而讓自己覺會堅強。

 而更可貴的是,堅強之後的柔軟。

因為,真正的愛,教會我們堅強,也讓我們保有柔軟的心。

 

我說

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肯定給家人

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遺憾是M

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等待代表「   」

 

台長: 半糖甜心~
人氣(1,94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about 電影/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我和上帝去了一趟旅行-小屋
此分類上一篇:舊愛找麻煩

那我是 你知道知道 我好愛你T_T,
2010-02-26 20:59:07
怎麼刪掉&修改阿- - 打錯字。
2010-02-26 21:00:02
半糖甜心~
哈哈 我幫你刪掉吧~??
2010-02-27 22:30:59
貝貝
請問我可以

引用道我網誌嗎?

哈哈哈哈

好喜歡︿︿
2010-03-05 22:0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