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2 14:10:34| 人氣89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ing like no one's listening,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and live like its heaven on earth

         Mark  Twain

 

梳著寶貝的頭髮,烏黑中帶光澤

指尖滑過髮絲間,彷彿撥弄和弦

咦?

久違的白色,在黑白配中特別明顯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白頭髮,懷念起兩年前失戀,朋友輪流幫我拔白頭髮的過往

半白半黑,看得出來是新生的

它告訴我,我的心情是雜的,我的思緒是亂的

它從來不矯情。

 

"男人總是難忘舊愛,而,女人總是拒絕不了新歡。"

多麼殘酷和真切的實話。

 

"說起來,女人多麼務實,又多麼體諒啊,

 一人要分飾男人的戀人 朋友 女兒和媽,

 既要顯得脆弱 無助,還要堅強守候,這戲份簡直太辛苦了,

 但我們心甘情願,因為我現在愛你。"

 

"我知道時間比愛情無情,可是我跑不過時間這個敵手

 因為我無法預估敵手決定參加短跑或馬拉松。"

 

"我甚至懷疑日紀的真實性,粗淺甜言蜜語,我竟然一句也不記得,

 我怎麼只記得他每次見我只會沉默地緊緊擁抱我,但日紀裡紀錄的環境栩栩如生

 隻之片語清清整整。為什麼,我都忘記了?

 或許是腦內記憶體互相抵消作用,我想,

 我會忘記他太黏膩的情話,只因為我不想想起他太殘酷的部分。

我好像真的也不記得太多的事情,

看到照片,翻著網誌,我真的像失意一般,

我不記得你的殘忍,也忘了你曾說過的情話。

 

"話說回來,會罵:我恨他!我希望他永遠不幸福!

 這句話的人,豈不是早已假設他未來會幸福,過得很好,所以才會詛咒?"

 

"感情就像一趟旅程,一起同型的人忽然下了車,

 太傷感的人,很容易疏忽接下來的風景,無疑是損失。

 經常旅行,有過不同夥伴的人,終在多年後體悟,

 分享風景的浪漫與獨自感受風景的樂趣

 

"愛情的殘酷面貌,其實很像女人的絲襪,既脆弱又頑強,

 一被鐵絲勾到就破一個大洞,無法拯救;勒在頸上,卻足以斃命。

 

"至於,每天恐慌花很多力氣追查他的統一發票,手機來電,簡訊,msn名單,

 E-mail信件,你振振有辭:「他總是偷偷摸摸,我哪知道他按地裡在幹嘛?

 我受不了別人欺騙我。」事實上,你不是受不了欺騙

 你是害怕自己「識人不清」,

 你怕受傷害,你怕對方根本不愛你,你厭惡自己的沒自信。"

 

"這世代的都會男女,「在一起」的定義比總統國務機要費和首長特支費還模糊,

 因為根本沒有準確的法律條款可比對。

 十六歲以前的在一起,牽手就成立。

 二十歲的在一起,親吻算某種成立。

 二十五歲的在一起,上床是另種成立。

 三十歲的在一起,有婚約承諾,可能是昏天暗地的成立。

 三十五歲的在一起,即使牽手到天涯海角,舌吻到地久天長,床上信誓旦旦,

 當你們照樣出席在公眾場合,朋友問起身邊的孩,都說:[喔,我朋友。]

 甚至,清晨七點從同一間房,同一張床溜出,晚上七點在飯局假裝不認識,

 微笑說:[你最近好嗎?]" 我笑了。哈

 

我很喜歡這本書--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灑脫一次,放手一搏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跳舞吧,就像誰都沒有看到一樣;

唱歌吧,就像沒有人聽一樣;

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最後一天一樣。

台長: 半糖甜心~
人氣(894)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about 電影/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舊愛找麻煩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諍~
話說我也剛看完這本書說~~
2009-11-24 12:45:08
版主回應
我很推薦水瓶鯨魚的另外一本書
也是我寫過感想的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2009-11-24 21:35:03
大周
^ ^
2009-11-25 12:59:36
版主回應
嗨~

謝謝你來流言
2009-11-25 21:23:12
wolf
I am not familiar with this author and I don't have a chance to read these books. I will get them next time when back to Taiwan.
Sorry, I was on my business trip for last couple days.
By the way you describe these 2 books, I believe I will enjoy them. I did look your article about the other book.
2009-11-25 20:03:30
版主回應
謝謝你這麼常來看我的網誌︿ ︿

enjoy~哈哈

這位作者是一個40歲的熟女,

因此她完全不矯情,對於她的情感也不保留

她的真很吸引我~︿ ︿
2009-11-25 21:2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