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01:45:53| 人氣4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工第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
正職和打工都一樣!
牛年第一週真的忙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很可能是因為大條的事情都喜歡擠在一起(?)

  公司最近採購水刀機器設備,我負責的,帳面上看起來很簡單,「水刀一台」,其實細節多如牛毛,大至基本機器、電力方面的規格,小至小小配件螺絲,都要小心比較:台灣的A家廠商可能送了電池,卻少了電線,B家可能價格偏高,但東西真正國外進口,而不是東拼西湊,打著好聽的進口名號;除了台灣,當然要向世界工廠-對岸中國一併詢價,應該是民族性不同,和那裡的人聯繫,大部分來說都很痛苦,他們的工作態度和習慣,好像常處於一種懶散、隨便的狀態,要一個簡單的報價,往往就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比起台灣方,單純在機械設備上的比較,向中國廠商詢價是更苦的差事。
  總之,整理資料的過程如生小孩般痛苦,和廠商往返聯繫,甚至必須浪費一些時間和他們見面,只是為了得到30%有用的報告內容。最後,歷經同事主管,我們三、四個人的努力,終於在禮拜五確認與某廠商買。禮拜一,大頭要我跟廠商正式簽合約。  

  除了這樣東西,還有一些其他機器設備,也要購齊,想到必須在歷經這過程幾次,我就眉頭開始發皺。


  回頭說到打工,也忍不住讓我眉頭發皺。
  第一次公司給錢還滿豪爽的,本來的遊戲規則是,那裡先給一筆錢,我的薪水和每個月開支慢慢扣,扣完了再跟公司說,公司會再匯款來,另外每個月交一次花費報告;說起來也是我自己害自己的,拖拖拉拉的個性,開支報告除了第一、二個月準時交,接下來三、四個月的都沒準時完成,
  

台長: 緣不滅
人氣(4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大寶
小寶辛苦嚕,忙的話感覺時間過比較快~加油喔
水刀機台好酷 @@
盡量早點休息八!
2009-02-09 07:35:14
野口
好久沒來了~ 工作還ok嗎?

話說我是在開工的下一週覺得很漫長,
因為又回到正常工作軌道,然後事情又一堆,
整個就”阿匝”

我非常能體會妳說和大陸詢價的事項,
因為這是我常常做的事情 XD
他們報價真的是不積極又常報錯啊!
2009-02-15 23:5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