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23:30: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出一條設計人的路連鎖品牌價值創新與策略

這篇文章是大四時所寫的 整理資料時意外看到......
跟大家分享 加油!

在即將要去台北新一代設計展展出的前夕,
聽到吳總監的演講是受益良多的,他提出的很多觀念,
都很新穎創新,有的顛覆了傳統和我短淺的認知,
有的則是我從來沒想過,帶給我很大的啟發
,好的創意,充滿資訊延伸的能量!深深認同。

發現創新材,成功不是夢想,而是真實的人生,
吳總監提出的八個創新發展的材料包括:創意人流、
人文藝術、農產開發、育樂創新、自然禪思、科技創新、
觀光休閒,讓我深刻體認了新的競爭和戰爭,
還包括台南人早點吃粽子以及泰國的曼谷正朝亞洲巴黎的目標而努力,
剛好前幾天有讀到一篇文章說設計人的新天堂在泰國這個新資訊,更加得到驗證。

當吳總監說到太極是中國人的產物,最了解的是台灣人,
拿來善加運用的卻是韓國人以及全世界都在趨中國化,
只有台灣在反中國文化時,讓人不勝唏噓。大陸的品牌會因為台灣而成功,
因為台灣能夠創造品牌背後的產值,我會一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因為我相信,再怎麼困挫,台灣人的毅力和堅持都能夠走出一條成功的路,
誰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在我週遭的同學和朋友身上,
看到了更不一樣的思維與希望,
很喜歡「台灣人是最懂中國的外國人;也是最懂外國的中國人」這一句話
,夾帶著地緣之便和新興的人材,我們應該更加的積極。

在分享中更加確認加盟品牌的魅力與價值,
肯定品牌承諾和形象塑造的重要,連鎖企業結合品牌創新是未來的永續發展,
傳統產業加以改良也是一種創新,
店格形象的建立以及店鋪定位前的環境思維;台灣連鎖品牌的發展契機在那裡,
我們的市場舞台是整個地球,年青不要浪費,好好的善用台灣的優勢價值吧!

在成功品牌身上看到的成功的戰略,不但要凝聚焦點,口碑宣揚上的注重
、獨特且專屬的成功字眼、精確的廣告、長期可靠的品質保證、
延伸發展正確的品牌策略以及視覺性的標準法則和長期且有一致性的耕耘成果。

在最後,吳總監還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成功品牌的案例,
包括代官山、捷安特、星巴克、可口可樂等等,
也耐心的對我們提出的問題給予回應,雖然大陸的市場充滿了挑戰和希望,
但自己要去對岸發展嗎?需要去嗎?還值得慎思,在我提出對M型社會的疑慮時,
吳總監說的高跟鞋理論讓我的思考有了更大的衝擊,
面對這樣一個「新」的時代,每天都要知道的多,還要更多;不斷的求知、求新、求變。

台長: s815132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社會新鮮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72008
此分類上一篇:忙碌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