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4 06:03:09| 人氣2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唸了。

有那麼一個朋友,P。在MSN上密他,就拉拉雜雜地說了一大堆,只因為我說了一句話,一句讓他很想抨擊的話,「目前,辦不到。」這是我回答爸媽說,有沒有可能愛上女生的回答。

於是,他說我對自身認同有問題,如果是一個沒有問題的人,就會很肯定地說:「不可能。」就開始碎碎唸,我也聽得很煩,從自身認同到文章內容都說了。

說我是沒有自我的人、只想把事情做到圓滿、給爸媽有所期待、對未來沒有目標...等,好像他跟我很熟一樣,但並沒有。以前他就會唸我的穿著,到現在唸我的世界觀。

關於未來的不可知,我不能肯定些什麼。這點,不需要被說成沒有未來吧,未來本身就沒有一定,他要覺得他永遠都不可能愛上女生,是他家的事情。我說他堅信的事情改變了呢?他說:「那就順應它。」那之前堅持的都是狗屁嗎?你可以把握的東西,去堅持,當改變的時候,那些堅持又變成沒有意義?

說我想裝乖、裝成熟,我問他:「為什麼會這樣想?」他也沒答出個所以然,我很懷疑他是不是真的了解我?但無庸置疑的,他並不了解我,至少目前為止都是如此。

就連文章都被唸。

關於斷句有問題、語法有問題還有使用生硬的詞語,因為大量使用逗點,被說很奇怪,但他會這麼覺得,我倒是不訝異。我說:「那是我腦海裡的想法跟語氣。」他就說我不是那樣的人,就好像他來過我的腦海,在裡面漂流了千千萬萬年似的。

一般跟人溝通是沒有用這麼多斷句,但也不少,真正慢下來的時候,就出現了許多斷句。他說我是刻意營造想要很成熟、很有深度。聽到這些我還真想大笑,我的斷句是我本身的速度,逗號表示的是速度,說話的速度。話說得越快的人,使用的逗號就會相對的少,這是口語化的方式。而我也使用相當多不同的文法,裡面有很多英文的文法或是一些新詩才會使用的。

我覺得那無可厚非,只不過是,我的講話方式,我所強調的方式,要說刻意也行,說不刻意也行,那是他的想法。總之,那是很自然而然地使用。

我說自己的文章,通常都是不一再修改的,除非有什麼錯字。目前為止,還沒有必要反覆修改句子,它只是一個句子,反覆修改之後,會是什麼呢?過度嬌飾?

反正要就全部刪掉重新書寫,不然就留下還可以的段落,寫上新的文句,加以組裝。

用詞生硬。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

他說,現代七年級生應該就是要表現那種任性。就像是團體-蘇打綠,所寫的文章一樣。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別人這麼寫,我就該這麼追循?我一向不盲從,那不是什麼好理由,自然不能說服我。到底是誰沒有自我?

還說什麼,他一定是觸碰到我某些事情,我才會那麼急於解釋。他唸我很久了,我第一次做解釋,畢竟我頭一次發現,他對我有那麼深的誤解,甚至讓他覺得,他很了解我。他說可以說:「不是。」就好了。

我就說:「就是因為是朋友,我才願意跟你解釋那麼多。」我覺得,如果這樣說反而更無法了解,「如果不是朋友大可說:『不是。』完全不跟你解釋。」

他還有說我的典故用錯,問他卻又不說哪裡有錯,我完全被打敗,我運用了山海經的故事,用大家最熟悉的夸父,還選過山海經的課,還知道光山海經裡面,就提到過兩次夸父追日的故事,原文是非常簡短的。目前,我還沒有發現錯誤的點,一直很想問他。文章有錯誤的地方,卻又不跟人說,這一點都不好。

乖張。

P先生一直用到乖張兩個字,乖張兩個字的意思是:古怪。並不是很乖的意思。但我也不是那麼了解,他說乖張的意義在哪裡?

把事情做到圓滿,不好嗎?這點我一直很疑問,我沒有覺得自己是那種,為了父母期望的乖小孩;他卻一直這麼覺得。

他說他抽菸跟同志的身分不會跟父母說,這樣就會比較有違背父母期待嗎?他說:「我很小就跟爸媽說:『我不會結婚。』」那不表示這樣爸媽就會了解事情的真相,他們同意不結婚,並不表示他們同意他跟男人交往。

他說我不該要把事情做到圓滿,「每個人都有立場,不可能圓滿的。」

所以呢?我就可以傷害人嗎?我覺得立場有妥協的地步吧,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孩子,那個武裝自己的孩子了。如今我已經把刺收起來了,還有人要翻箱倒櫃地挖掘出來,我很難保證不會有人受傷。

只能期望他多體諒人,不要太自以為是了。有些事情最好只是建議,而不是針鋒相對的斷定。我一向不喜歡人斷言一切,畢竟,沒有人能掌握一切。

始終,我提醒自己,就是不可以變成這樣的人,只自以為自對的,這只會限制了自己本身的發展,又不討人喜歡的偏激個性。

2007/08/29

台長: Mr.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五百字記-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嘉義人嗎?
此分類上一篇:特色

samayee
感覺你遇到對手了...小白
2007-09-15 00:37:12
版主回應
算對手嗎?
2007-09-15 01:3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