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02:18:32| 人氣4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雨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號
台北,繁華的都市,人來人往中,沒想過為誰停留。農曆年前一個星期,搭著車,到了遠遠的城市,不同台南的慵懶,步調總是快上一節,一下客運,就飄起小雨,冷冷濕濕的天氣,活像自己走進倫敦城,陰晦的氣氛,慢慢向台北火車站去,走了過去,門口站定地等待著哥哥,突然地一個女孩,向我的手塞了套著塑膠袋的廣告給我,還以為是垃圾,還沒轉過神,她推薦起那塞給我的東西。不過就算九十度鞠躬還是哀求,似乎都不能打動我,最後她終於放棄了!也結束了這段小插曲。這天下著雨,飄著細細的雨。

20號
台北,下了第二天的雨,期待著明天,已經預定好的餐聚。到東湖附近晃了晃,認識住處的地理環境。推掉了,這天要去夜店的計畫,去找鎖店,打出三把鑰匙,好讓行程不被鎖住。繞進好幾條巷子,才找到鎖店,結束這天,專心期待明天,聽著雨聲滴滴答答睡去。

21號
昏睡到中午才醒,整理一番之後,決定不帶著帽子,搭著公車BL12,向台北市區前進,轉入捷運昆陽站,一路發著呆到市政府站,慵懶氣氛帶進整輛捷運,是早到了。詢問路人誠品的地點,偷偷晃進裡面,看看這人跟書都很多的書店,有點像是圖書館一般,卻加了些潮流感,外頭還是下著雨,林俊傑的簽唱會,依舊在誠品門口舉行著,不畏風雨的粉絲,還真是瘋狂,冷冷地等著約定的時間到來,幾米稍微遲到了,當他到門口時,沒有認出我是誰,開口打招呼,才發現,我就只是站在他身旁,等著大頭來。他說大頭還在路上,所以只好先去餐廳等他。還不知道他認不認得出來我,本來想跟幾米一起去接他,但是已經進餐廳了,所以只能在座位上等。一眼就認出他,跟照片上沒兩樣,他也沒有多害羞的感覺,或許是認識太久了,就算第一次見面也顯得自然。大頭討厭羊肉、蔥,洋蔥也是,還不能吃牛肉。十足的挑食小孩,也討厭青椒,不過倒是不討厭苦瓜,嘿!我才不喜歡苦瓜,也身為挑食鬼的自己,倒是訝異,大頭會不討厭苦瓜,噁!三點半之後,餐廳清場,又晃進誠品,嘻鬧過那的玩偶,幾米想拖我們去洗溫泉,哈!三個字,不想去。便各自回家囉!

22號
晚上到亞呆家吃火鍋,有阿魚、小P、小鐵、小邱、F,在捷運南勢角站,跟F、小鐵跟小邱碰面,記得亞呆說很近,但基本上來說,走到他新家,離捷運一點都不止五分鐘。撐著傘,慢慢走到著,到大賣場買些鍋料,晃了許久,小鐵一直都沒說什麼話,小邱到處在賣場晃,說一些小孩跟兔子的話題,魚北是我們一群人選完材料,到亞呆家後,才出現,小P不斷阻止阿魚多吃些東西,而阿魚是真的胖了!一場小小的聚會,看看大家。沒有特別想去哪,就看看,這就是到台北的原因,或許在某個部份來說,我的確是為了某個人而來,只是我沒說。

23號
一個閒著沒事做的星期一早晨,明天約了大頭跟小邱去美麗華摩天輪玩,一個虛度光陰的星期一,就只是在家,玩玩線上遊戲,打發打發時間,想著所謂審判(逆)與世界(正)的關係,或許是審判(逆)贏,拿到世界(正)的我,也不怎麼樣,放手去吧!像台北的天氣一樣,冷冷濕濕地,持續下著冬雨直到我離開那天。

24號
去摩天輪的日子,7點在捷運劍潭站集合,為了大頭還得先去跟他見面,轉公車轉到等不到車,6點半先見面的時間過了許久,最後646號公車沒來,我也遲到了半小時,小邱的桃園的前BF也來了,小邱跟他前BF,感情看起來還是好得不得了,也不懂分手的原因,還一直誤會他桃園的前BF是黑色餅乾,但並不是,做過摩天輪之後,他前BF也消失得無蹤,小邱說,他前BF最不喜歡別人遲到,我遲到,小邱也遲到,大概氣死了吧!之後,頑皮豹打電話給大頭,便跟豹哥見面了,大頭還想玩角色互換的遊戲,我都忘記豹哥早在幾年前就看過我,而小邱也被看過了,結果什麼也沒玩成,只是被豹哥跟魔羯載到市區,基本上來說,直接由劍潭會去東湖會比較近,不過還是搭去市區,又在那各自回去,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25號
雨都還在下,一直約約不到東海,火鍋那次他在忙,26號魚北請吃飯他也忙,最後只有大頭跟我去,本來小邱想過來,但是臨時要幫他媽媽忙,所以就很殘念的,去忙錄囉!

26號
一樣坐著公車到昆陽轉捷運到新浦,難得沒有遲到,卻晚半個小時,稍微找了一下板橋郵局,都是魚北說錯方向,害我一直找不到郵局,完完全全錯了方向,還好問了路人,路果然還是長在嘴上,後來大頭也到了,今天他倒是穿得不多,還頻頻說冷,那幹麻不穿暖一點?小笨蛋一個。等在魚北的時間在耍白痴中結束,搭上阿魚的車之後,向桃園前進,去那個全台灣第一家購物中心,一路上天南地北的聊,到了目的地,先去吃飯,結果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說,炸魚排很油膩,噁心。在看電影霍元甲之前,去拍了大頭貼,大頭貼或許是最好的回憶吧!貼貼裡面,似乎搞得很幸福,像是我跟大頭在一起一樣,但並沒有,到時候阿魚八成又想貼到板上。至於霍元甲,是不難看,只是沒有什麼特別,哈。還寧可去看羊與狼,那部卡通片被大頭說成同志卡通片,無言,哈!

27號
要回家去的日子,雨下著。希望雨水不會跟我回到台南,畢竟已經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雖然已經不會煩了,只是想念有太陽的日子。然後就接到小邱的電話,說他已經淪陷在小綿羊手中,但是話已經說開,春天到了!想愛了吧!上昇射手還是敵不過牡羊嗎?連星座上都輸了!沒有太多淪陷感言,就一段就夠了。

28號
離開了台北,雨還是在下台南,城市為我流下的淚,滑進心口,只是你還不懂。2006/1/29

台長: Mr.D
人氣(4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有感寫作-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南祐北
此分類上一篇:才發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