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3 17:27:1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周遭的人不懂自己的心 , 所以漸漸遠離人群 。 也或許是自己不夠融入這場球賽 。 我甚至忘了我該如何掏出真誠 , 把握彼此相處的每一刻 。 頓時 , 我忘了怎麼快樂 。








+*+*+*+*+*+*+*+*+*+*+*+*+*+*+*+*+*+*+*+*+*+*+*+*+*+*+*+*+*+*+*+*+*+*+










面對她 , 我無法心平氣和 。 只覺得有時太過於一意孤行的她與我相剋 。

______________________雖然 , 這次犯錯的人 . . . 是我 。




我因為沒興致繼續加入球賽 , 坐在場邊休息 。(為何沒興致? . . . 其實 , 那又是另一個未解的問題了 。 ) 她見我沒跟著同學們打籃球 , 便走近我詢問原因 。

[ 妳怎麼不去玩? ] 她問 。 而我卻沒看她 , 繼續直盯著場上那顆亂飛的籃球 。 沉默了半晌 , 我只說出了三個字 . . . [ . . .要妳管 。 ]
我一說出口就知道自己鑄成了大錯 。 而她 : [ 好衝 。 就不能客氣一點嗎? ] 她語氣略帶不爽 。

我想我自己若是她 , 只是想關心一下別人 , 卻被回 < 要你管 > 三字 ,
我也會火大的 。

她留下了這些話就背對我離開 。 我仍只盯著籃球在同學們之間傳來傳去 。 . . .

















+*+*+*+*+*+*+*+*+*+*+*+*+*+*+*+*+*+*+*+*+*+*+*+*+*+*+**+**+*+*+*+*+*+




記得之前副導給我們看過一篇名為< 想告訴你我的心 >的文章 , 內容是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喻為傳接球 。 跟對方玩球時 , 球不可拋得太輕 , 也不能丟得太用力 , 如果傳出不當力道的球 , 兩人的溝通就不算完善 , 彼此的關係甚至降至冰點 。
與人良好地溝通有時候是件困難的事 , 我覺得手中的 ” 球 ” 就像易碎的玻璃製品 , 需要小心呵護 , 卻必須交予別人 , 所有傳接球的動作都要小心翼翼 。

而這次 , 我想我把玻璃球砸碎了 . . .



















台長: 皮皮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就是我 |
此分類下一篇:CHERRY
此分類上一篇:聽的藝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