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1 00:14:19|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二零零九二月二十七,五

從未體驗過的一場感動...
我好像哭了四五次吧?平常不論何種值得感動的時刻,眼眶泛紅就已是我的“最”感動...淚是流不下雙頰的(我也不知為啥它不掉下)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每一次的流淚,都是真真正正的翻湧滾落,如同我略為激動的心...輕輕的,面紙帶走眼淚,留下兩行淚痕跟再度落下的淚珠...多麼地撼動我的心!第一次哭成這樣,卻不是因為傷心,滿滿的感動啊!好滿好滿...好深好深的觸動我心弦...溫柔的暖流...

輕柔優美帶著淡淡哀愁卻能翻出滿腔苦澀與淚水的曲調...
從沒這麼喜歡大提琴...好美好美!那低沉、悠揚、緩慢,悄悄飄進我心,令人全身舒暢,可以感受到那音符顫動靈魂的力量...不能不說,久石讓是個天才!打網誌的這一刻,正在聽電影主題曲,好想哭啊!不知不覺...眼眶再度盈滿淚水...

動人故事,罕見題材,精彩演技,一部最感人的電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axLW4WDk3Y&feature=related
↑電影預告
本木雅弘(男主角)真的很適合演譯此角,雖時常輕蹙著眉頭,卻有種真誠溫柔體貼之感,說不上來,但他真的很適合當納棺師(笑)。社長,直覺認為他是個關鍵人物,第一次看他進行納棺儀式,那『溫柔』...深深感動著我...有種神聖、敬佩之感,雖然在電影裡沒說什麼震撼話語,但本身即是一種深刻感悟。其餘角色,我只能說...這部電影雖探討訴說著死亡,但命運是個不能忽視的因素...美香懷孕而回來、湯屋老闆娘逝世、湯屋常客的工作...一切,是命運。

葬禮,最後的告別....
本片無可避免的看到許多葬禮場面,當音樂響起,一幕幕的葬禮畫面映入眼中,難以遏止的淚水模糊了視線...不同的告別,有著各自不同的傷悲...笑容、淚水、憤怒...不斷勾起的嘴角,與不斷往下滑落的淚水形成強烈對比,但我止不住啊!那無法形容的感覺...再見、安慰、最後一眼...遺願、最後一次的美麗容顏...淚水總是不斷不斷...糊了我的雙眼阿....

巧妙的安排,又一次的流淚....
「石文」,劇中最完美的伏筆。多麼感人浪漫的傳說!你...感受到了嗎?從顏色、形狀、觸感...我的話語,我的心跳...就在那裏,永遠對你低語著...其實從大悟(男主角)回憶父親臉孔的模糊畫面,我就能感受到一陣哀愁,最後自父親冰冷僵硬的雙手落下的石頭,混著我又一次的淚,想起來了!戲裡戲外都忍不住哭成一團...尤其最後大悟將石頭貼近美香懷孕的肚子,是爺爺的遺言?大悟的釋懷?抑或是其他?總之...我仍繼續流淚...

生與死的道別,最極致的溫柔....
看完電影,對納棺師有種無比的敬佩感...看到電影中納棺師在進行納棺儀式時那認真、莊嚴、『溫柔』的態度與動作,好感動!協助死者步上來生的旅程...納棺師就是這樣的行業...不知怎麼描述,但整部電影就是給我一種好溫柔好溫柔的感覺!!這也是最感動我的地方!片中大悟不願辭去這工作,他想不出為何不辭職,我也是,一切都只是一種感覺...但好深好深的感觸!好棒好棒的體悟!好美好美的音樂!好溫柔好溫柔的納棺師!好感人好感人的電影!!


人生到頭來都是死,但大部分的人都將目光放在生,死呢?人人都有點懼怕,不是嗎?我也是...但這部電影...在生命的盡頭,我看到了一些以前我不知道的人事物,說不上來,仰望天空...

「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在此我只想說...去電影院吧!!去感受...被感動...然後哭得稀里嘩啦吧!其實值得驚訝的...還有這電影其實挺多笑點的(笑),一點也不沉悶,而是一場好美好感動的體驗!!

(其實心裡還有一堆話想說想打...但文字已不能完整表達這一切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Cy3qg5UaA&feature=related
↑本片主題曲MV(又一催淚影片)

歌詞翻譯:
緊握手中點滴回憶,儘管盡力忍住悲傷,但悲傷依舊滿溢
眼淚再度奪眶而出,離別時刻,希望能以笑顏送別
然而愛如利刃,刺痛胸膛
我不禁問「不知何時能再相見阿...」
仰望天空,雲彩流星靜靜綻放光芒
在我眼底映照的這幅風景,你現在是否也看見?
然而愛如利刃,刺痛胸膛
我不禁問「不知何時能再相見阿...」
生命中,有時會受到傷害,還有那些愛與被愛
相遇與離別,當這一切重複上演時...
我一定又會想起了你








台長: ♂…¥傑~$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 |
此分類下一篇:久石讓
此分類上一篇:醫生,謝謝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