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6 23:54:31|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の童話 第十二章 往時渺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天,不管是哪節的下課時間,同學都會圍在我和星涵旁邊問我們的關係。我果然還是給人帶來麻煩了,的確是…都不用大腦的呢~我。

  一直到回家,星涵都沒跟我講過半句話。覺得時間很漫長,很漫長…為何一天會這麼漫長啊?快點結束吧!到回家時間也好,好想聽到星涵在我旁邊有說有笑的樣子。

  是我自己把這一切毀掉了嗎?是這樣嗎?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這種關係到底存不存在於世間啊!我們就不能擁有那種關係嗎,其實…不用當情人也沒關係,只要星涵不要屬於誰,不要離開我…真的,就算一直是朋友我也願意了。

  但是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吧,哈哈哈~都築 隼妳接下來該怎麼辦呢?不是說不放棄了,但是也要有確切的方案吧。

  放學鐘聲加上此起彼落的再見聲,啊啊~先來實施第一步吧!面對眼前已經要走遠的星涵,我鼓足勇氣大叫「星涵!」正在大家驚訝的一同看向我時,我立即拔腿衝刺把星涵帶到公園。

  「呼…呼…呼…」好久沒這麼跑了,停下來後我和星涵都一直在喘氣著。啊!星涵跑這麼劇烈好像不大好…

  我關心的問了:「妳…還可以嗎?」

  「搞…搞什麼啊?隼…妳…瘋了嗎?」星涵臉色有點蒼白,跑步的關係?

  我?是也快瘋了啦!「拜託,不要不和我說話、不和我一同吃中飯、不和一起放學…還有,不要無視我。」

  「我…不能讓妳喜歡上我啊!只能讓妳徹底死心了,妳以為這樣我很好過嗎?我…也不想這樣做啊…」

  話說到一半,我打斷星涵的話大叫「那就不要做啊!」

  「隼…」

  「妳這樣…妳這樣做…我的心好痛啊,好想哭啊!我一直罵自己為什麼要打破這種關係,但是呢,我又不想看到妳對我以外的人特別要好甚至比對我更好,但我卻只能在旁邊什麼事情也辦不到。我真的…真的…不想要這樣啊,朋友也好…就算回到剛認識的時候也好…不要,別完全把我當作陌生人好嗎?」

  「我…」星涵又準備拔腿就跑回家,同樣的策略對我用第二次是不管用的,這次在她有動作時,我抓住了她的手腕。

  「不要逃避啦!給我個…答案。公主…身為騎士如果已被自己的Master拋棄的話,那就沒存在的價值了…那我寧願,當初直接死掉算…」我還沒說完,星涵右手就遮住我的嘴巴拼命的搖頭。

  然後抬起頭來,悲傷的看著我「別…別這樣說啊,隼妳死掉的話,我會傷心內疚一輩字的…妳好卑鄙,明知道我對沒辦法應付這樣的對話的。」

  我單膝下跪,頭低下來輕輕的用嘴唇碰觸了星涵的右手,然後抬起頭「所以…公主,讓我繼續當個忠心守護妳的騎士好嗎?」

  「嗯…嗯…」星涵流著淚答應了我,「可是…不能喜歡上我喔!」星涵微笑了。

  「是…我的公主。」暫時先這樣吧,接下來是第二步了。

  我送星涵回到張家,只不過是一、兩天的時間而已,卻讓我這麼懷念當初也會有說有笑的把星涵送回家。

              ***

  「我回來了。」一踏進自家門,例行性的話語。

  「今天回來的比較晚喔,去洗手吃點心吧。」媽媽臉上帶著關心的表情,但我今天…除了吃之外還要做其他的事情呢。

  「媽媽,我有事情要說…」

  媽媽點點頭,然後表情從微笑轉成面無表情「可以啊,但是如果要繼續昨天的話題,我想應該不用了吧?」

  「我都知道了…所以,我不會問媽媽為什麼了。」

  媽媽聽到後震驚了一下「誰…誰告訴妳的?爸爸嗎?還是張家的那個小孩?」

  「那都不重要吧?重要的是媽媽竟然瞞著我跟對方打下這種約定?明明不是她的錯吧,為何這樣做?」

  「妳…小隼妳竟然不知道為人母的痛苦?身為自己的小孩,卻為了這樣的一點小事情發生了車禍還差點死亡。」

  我能知道啦,但是星涵對我來說可是件大事啊!「這樣的一點小事?對我可是大事耶!對她…不管是我已經完全沒了和她相關的記憶、不管她在哪裡、樣子變得如何,我有把握絕對會找到她並且一樣的喜歡上她,為了她…我可以不惜身命。」

  「小隼妳…」媽媽生氣的握拳,沒關係!我也已經有了被打得準備了。

  「夠了吧?孩子的媽…」這時候爸爸突然站在走道上往這邊喊著。

  媽媽張大眼睛看向爸爸,爸爸翹班?「孩子的爸?你今天怎回來的這麼早?」

  「我知道總有一天小隼絕對會找妳問清楚的,所以我今天跟公司請假早點回來了。沒想到妳竟然想打小孩?小隼既然都已經決定了,就讓她自己做自己想做的吧。」

  「但是…」媽媽放鬆拳頭,看了看爸爸,再看了看我。

  「沒有但是。小隼…要對自己所決定的事情負責喔!否則,不要去做…知道嗎?往時渺茫(×註)是為了要繼續開心的活下去啊。」

  我微笑,果然還是爸爸好。不愧是我的聖誕老人,總能讓我得到我想要的;這樣一來,就只剩下最後一步了…嗎?「謝謝爸爸。」之後,我開心的吃著我的點心,爸爸跟媽媽繼續討論著,但我已經沒心思注意在那上面了。


註:
往時渺茫(おうじびょうぼう)過去的所有事件全部變得朦朧模糊,如夢一場的意思。

台長: 諾亞方舟Noah’s ar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