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2:52:26|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蕉你個芭樂, 香蕉是動詞, 你個是受詞, 芭樂是形容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跟大家聊吃的東西, 就來聊一聊吧!


今天介紹三家店:


1. 韓記, 在忠孝東路跟金山南路交叉口, 東風電視台的旁邊, 坐捷運在忠孝新生下車. 強力推薦它的麻辣燙, 有牛豬羊三種主料可選. 吃了他的麻辣燙, 就會覺得平常吃的那些只辣不麻的麻辣鍋實在是太沒格調了. 麻辣燙, 剛端上來, 觀其色, 就像一般的紅燒牛肉湯, 上面浮著零星的辣油. 喝第一口, 還好, 像我這麼怕辣的都還可以忍受, 再喝一口--開始了, 分辨出在嘴裡的, 除了辣還有香香的味道, 接著, 嘴巴就開始發麻了...麻麻麻...可是不會很辣...麻麻麻, 大概吃到第五口就準備拿紙巾擦鼻涕和汗了. 比較傷腦筋的是, 這湯頭會 "續嘴", 在一邊暗譙自己沒事找罪受的時候又一邊喝下一口湯了. 肉, 我覺得煮得有點過熟, 不過它的鴨血就很夠味. 另外, 我覺得它的鹽巴不會像一般的麻辣鍋那樣放得那麼誇張, 因為我只喝了300cc的水而已. 價格, 很平實.


2. 四川吳抄手. 在忠孝東路四段跟延吉街交叉口附近, 會看到一家金石堂書局, 從書局旁的巷子轉進去就看到它的招牌了 (後來才知道它是幾十年的老店了,我娘說的). 坐捷運在忠孝敦化站下車, 往明曜百貨的出口走就是了.


推薦: 紅油抄手, 就是辣油乾拌餛飩, 這辣油可不只是辣而已, 還有其它我分不出的味道. 重點是特好吃, 滑嫩的餛飩搭上紅油原來是這麼的討喜. 我見識到了! 擔擔麵, 主要配料有芝麻醬, 辣油和花生粉. 食量小的人, 一碗抄手加一份擔擔麵, 再來一籠粉蒸肉, 足矣! 不過我覺得粉蒸牛肉的牛肉過老, 有可能是蒸過頭或是肉的油脂不夠足, 反倒是粉蒸排骨竟滑嫩得恰到好處.


又, 我娘說它的毛肚火鍋也很讚, 聽說是元祖級的, 麻辣口味. 有機會的話, 找幾同學去嚐一嚐再向大家報告吧!


3. 喬凡尼爸爸與五個瘋狂的人, 義大利菜. 位於忠孝東路跟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 錢櫃KTV後面的巷子, 或是中和羊毛大樓(鎮金店)的後面. 也是在忠孝敦化捷運站下車即可. 會去這家店也是偶然經過, 就跟家人一起去吃. 你可以去跟義大利佬說英文, 因為負責點菜的人不會中文, 很好玩的.


一道一道來吧! 最先上的是麵包. 去吃了兩三次, 每次的麵包都不太一樣, 有時好香, 有時普普.


接著是開胃菜, 有生鮭魚或牛肉冷盤, 都挺不錯吃的. 我比較喜歡生鮭魚冷盤, 沾橄欖油的魚肉滋味一絕, 口感一流. 或者是蕃茄乳酪-紅蕃茄加一種唸起來很饒口,叫什麼莫什麼札的吃起來像牛奶口味豆乾的乳酪 (現在我知道那是Mozzarella了 ), 沾橄欖油跟羅勒醬 (就九層塔啦!), 大家也要去試試看.


沙拉,我娘跟我姐超愛的. 生菜和著橄欖油跟紅酒醋吧? 吃膩了千島醬法國醬, 來一碗公 (真的是一碗公) 沙拉挺好的!


主菜, 羊排絕讚! 羊肋排乾煎, 上面灑些迷迭香之類的乾草香料. 吃的時候, 或沾著醬汁, 或灑點鹽巴, 就可以入口了. 保證無騷味, 而且暴嫩一把的! 也可以點烤菲力或沙朗牛排, 吃法如上, 份量十足. 還曾在菜單上看到雙人套餐的牛排是1000g, 靠!! 一公斤ㄝ! 我看隔壁桌那對點雙人牛排套餐的情侶應該會邊吃邊流眼淚吧!!


我姐曾點過烤義式香腸. 結論是--士林大香腸比較好吃, 哈哈哈!


披薩, 是我夢寐以求的薄薄的脆皮披薩, 口味眾多, 初嚐者可以點喬凡尼披薩, 一張餅上有四種口味, 搭配一些很辣的肉醬汁, 濃郁的香味在嘴巴裡鑽進鑽出的. 薄餅皮吃起來像蘇打餅, 香香熱熱, 別有一番樂趣!


濃湯, 有試過豌豆湯, 味道是還不錯啦, 不過真的很濃, 像嬰兒食品, 不太習慣.


吃的時候可以點一杯紅酒佐菜, 人數多的話就開一瓶, 可增加不少興味!


吃完了, 可以來杯espresso. 套句老義大利的話, 吃完一頓好的, 來杯espresso, 點根雪茄, 人生就是prefect, 100分啦! 敢喝烈酒的, 可以在餐後點一杯用葡萄藤釀的grappa (唸法: 'glaba, 那個老闆是這麼唸的.), 濃烈的香氣跟酒精交錯衝向你的鼻腔, 可說是高梁和二鍋頭的異國姐妹! 120分!


又, 週末晚上會有一個光頭胖老爹在店裡彈手風琴, 可以幻想真到了不同的國度了, 暫時的.


又又, 價格有點貴, 一個人大概要1200台票吧! 至少, 如果像我們這樣亂點的話.




台長: 恐龍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