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2:28:39|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下地獄貪吃(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聊到牛肉麵, 我就想到了牛肉湯.


我說的牛肉湯是那種燙牛肉湯, 好像在台南以南才吃的到. 最常去一家位於民族路石精臼, 晚上才營業的攤子. 賣的東西很簡單, 牛肉湯和肉燥飯. 每次去吃, 就看老闆現切牛肉片, 應該是黃牛肉的腱子肉部份吧? 我沒有問老闆.


老闆把生牛肉片放在碗裡, 接著用滾熱的湯澆下去就立刻端上來給你了. 吃起來口感超讚的...粉嫩粉嫩, 湯很清也很鮮甜. 這種吃法我在台北市還沒有看到過,很奇怪. 宵夜能來一碗這玩意兒就天下太平了.


再來聊聊去臺東時吃的四學士還是四姐妹什麼的牛肉湯, 好像很有名. 可因為是用豆瓣醬煮的湯, 吃起來好鹹, 一直想喝水. 並不是很喜歡, 純個人因素.


日本人不但很會吃牛肉, 也很會養牛. 一般常聽到的松阪, 神戶就不須贅述了 (霜降牛肉生吃也是一絕, 下次再聊), 還有什麼十和田牛, 近江牛, 山形牛, 米澤牛...一堆牛, 我也記不起來, 料理東西軍有播. 去年到日本旅行, 吃到十和田牛鐵板烤. 想像一下一塊粉紅色的大理石--那牛肉就長那模樣. 肉片放在鐵板上, 先聆聽一下瞬間爆發的聲音, 接著, 一面20秒, 烤到中間還有粉紅色的肉汁就可以起鍋了. 吃的時候沾一點特調沾醬 (醬油, 果醋, 洋蔥吧! 我猜.), 隨著滋滋聲冒起的煙將肉一口吞下, 腦海中晃現的, 既是美味的天堂, 也是貪吃的地獄啊!









台長: 恐龍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