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9 22:09:17|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建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晨鈞曾問我怎麼度過送論文前那段日子的.其實我的論文版本大修方向的版本至少有三種,更別遑論這三種版本間的不斷修改.運氣不錯的是我可以有一整個月的暑假可以沒日沒夜的修改論文,但同樣的就是仗恃不必上班,所以每每熬夜,嚴重的睡眠不足,導致自己頭腦不夠清楚.不過這些狀況都是我所預知的,只是沒料到必須過這樣痛苦的日子長達近兩個月.而像我又要上班(尤其六月正值學期準備結束,更是忙到翻),又要張羅兩個孩子(儘管她們已經夠乖了,但還是必須分心處理她們的事),以我的經驗有三個建議,如果正準備送計畫或是送論文,不妨參考一二.
一是,要有心靈上的依賴.我老闆說,每次要改我們論文時,她都會跟上帝禱告.所以每次我必須硬撐,或是必須開始思慮清楚的進行論文分析時,我都會跟自己的信仰做祈禱.甚至每次要去跟老闆討論,我也都會祈禱,老闆千萬不要被我的內容氣到不行.嘿嘿嘿!還不錯啦!
二是,吃葡萄乾.吃葡萄乾可以幫助我們補充體力.我之前是看一篇同學寄來的網路文章,知道吃葡萄乾不錯,有一天買一包吃,覺得對體力有幫助,提供大家參考.只是這葡萄乾我建議買鹹的,而且包裝是三角包的那一種.三角包的品質比較好,此外,為啥買鹹的,是因為據說吃甜食容易讓運氣變差,而且容易使頭腦變遲鈍.我在此非常時期(已經被人家說我今年運氣非常差了),更是寧可信其有,所以我也建議大家在需要好運氣的這段非常時期,還是少吃甜食.真的可以多吃葡萄乾.也可以防止送出論文後,因解脫而大病一場(我上次送計畫就是這樣).
三是可以穿紅衣,因為紅色可以振奮人的精神,所以長期熬夜下,穿紅色衣服可以提振精神,不過我曾跟晨鈞說口試那天最好別穿紅色衣服,免得激起口試委員的精神.那晨鈞也問我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呢?我說當然是要看你的幸運色彩是什麼來決定囉!
小小建議,大家以為如何?!

台長: ㄩˊ瑜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