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23:39:0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求婚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直~」

「嗯?妳口渴是嗎?」從廚房裡傳來阿直的聲音。嗯....經他這麼一提,喉嚨還挺乾的。

「對啊,有可以喝的嗎?」

「那,冰的烏龍茶,妳最愛喝的!」

阿直滿臉笑容的走出來,手裡拿著罐烏龍茶。呵呵!這就是為什麼我最喜歡來阿直的公寓了。我愛吃愛喝愛玩的東西,這裡是樣樣具備,簡直是比我的地方還要舒適呢!我伸手接了過來。嗯,幫我開好了呢!

「對了,你沒事吧?」我灌了一大口茶,含糊的詢問著。

「嗯....」阿直看了我一眼,雙手在圍裙上搽揉著,「妳為什麼問這個?」

「你今天怪怪的啊!」

「我....」阿直的眼神忽地飄向遠方。

「怎麼了啊?」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小詩....嗯....我....」突然,他蹲下身,仰望著我,

我呆了呆,事情好像有點大條。

「我......」阿直看起來好緊張。

「阿直....你....犯法了嗎?」

阿直眼睛睜得大大的,「我....我....妳....妳....」他結結巴巴的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專注地看著他,準備好了接下來任何震驚的消息。

「我....呵....呵....我....我沒犯罪啦!妳想到哪去了?菜好了,我去搬出來。等我一下喔!」

阿直站起身,往廚房方向走去,走沒幾步卻停了下來,一臉若有所思地回頭看了我,看到我也正疑惑的盯著他瞧時,阿直丟給我一個靦腆的笑容,匆匆地進了廚房。哼!他一看起來明明就是有事,卻死都不說出口,活脫脫就像他那巨蟹座的個性,每每叫我這個急腸子的快要抓狂。恨不得拿起敲螃蟹的槌子,狠狠的敲開這躲在殼裡不出來的蟹子,看看他肚裡到底是藏著什麼碗稞。

俗語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這小子從小就這樣!還記得小時候,當大家在玩扮家家酒時,每個人都快快樂樂的又叫又跳。就只有他,默默的站在一旁,嘟著嘴巴,一臉死樣子!我知道他知道大家都知道,他想要當我的新娘,(從小就沒人把我當女的)可是就是不說。打死他都不肯說!

我還真的有打他哦!到最後沒辦法,實在受不了他那哀怨的眼神,我又說不出要他當我新娘的話,只好不再玩扮家家酒,從此就陪著阿直站在旁邊,看著別人又是拜堂又是煮菜的鬧。當阿直有事不說時,連我也拿他毫無辦法。

嗯,還是得想個法子套套他口風,要是有什麼困難,我也好幫他解決啊。

「小詩,妳在想什麼?菜都拿來了啊!」阿直輕輕搖了搖陷入沉思的我。

喔!哇~好香喔!看到滿桌我愛吃的菜,當下決定,不管阿直有什麼事,他一定有能力處理的。我先來好好祭祭自己的五臟廟才對!

「嗯,嗯,嗯....」塞了滿口菜的我,實在連說話都困難了。

「啊~kid勒?」嗯!有件事好像不太對!我四下張望,

這隻貪吃的kid怎麼可能會缺席呢?平常kid只要聞到菜香,都會跑來我腳邊磨磨噌噌,期望我分牠一分羹。笑話!我都還沒吃飽,怎麼會輪得到牠!所以,每次總免不了在吃飯時來場人狗大戰。

kid拼命要往桌上跳,那我是拼命擋著牠的同時又要夾菜扒飯兼喝湯!每次阿直都會在旁邊看得呵呵笑,我就還得在百忙之際抽空罵他變態!

「kid怎麼不見了?」

「......我把牠關在房間啦!」阿直摸摸頭,有些遲疑的回答。

這下子我確定阿直一定發生事情了,而且絕對是大條的。根本是寵死kid的他這幾年來,只有兩次把kid關在房間裡。

上次是因為他的愛車被人敲破玻璃,拿走音響。那次他把kid關在房間,自己在客廳難過了好久。一直到我下班來撈東西吃時,才發現他還攤在沙發裡發呆。雖然我實在搞不懂阿直對車子莫名的感情,但當時他傷心欲絕的樣子,讓我還以為有人翹了呢!這次到底是為什麼,阿直要把kid關起來呢?

「嗯....」我在思考的空隙夾起塊花枝送進嘴裡。

「阿直,你有事就說吧!」嗯!這花枝炒的好!我忍不住再夾了一塊。

「嗯,我是有件事想跟妳商量。」阿直低聲的說。

「說啊!」我用力的咬了口肥肥的滷肉。

阿直低著頭,手裡的筷子轉來轉去,聲音微弱的說:「我....我....我在想喔,我這幾年工作下來,車子也添了,這房子的貸款也快繳清了。我想....我想....找個人....」

「找個人?」我頭也不抬的回答:「不用啊!你這麼會整理,這地方都是乾乾淨淨。kid你也照顧的很好,你又不是不會煮菜,何必找人勒?這年頭,傭人難請啦!要肯做事又不貴的,你得打燈籠去找哦!」

「......」

咦,怎麼沒聲音了?難道我說錯了嗎?阿直揪了我一眼,隱隱有些責怪之意。

「好嘛!如果你想請人,就去嘛!當我沒說好了。」

我氣嘟嘟的把一顆滷蛋硬生生的全塞進嘴裡。

「沒有啦,我不是這個意思啦!」阿直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隨便你!」我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花枝,這真的很好吃耶!

嗯,找塊大點的,比較有咬勁。

我很不淑女的拿著筷子在盤子裡翻啦攪啦。

阿直又開口了,「那....那我在想喔,妳日文很好啊!我英文也不錯....以後,我們出去玩,走遍全世界都沒問題了!」

「耶?你去玩會帶我去啊?」嗯,看看下面點會不會比較大塊。

「會啊!那....那....難道妳要待在家裡,照顧kid嗎?」

「我什麼時候跑到你家來,自找罪受啊?」啊哈~這塊花枝好大!

「嗯....喔....娶回來的啊....」

我夾起那塊大花枝,一口便塞進了嘴。「嗯?取什麼東西回來?」

突然,我楞了一下,慢慢的轉過頭去。只看到阿直怔怔地衝著我直笑,整個臉漲紅得像個熟透的番茄。他怯生生地伸手遞了個小盒子給我,手抖的像中了風的病人。我機械式的接了過來,打開一看,哇~鑽戒! 光芒閃閃!我覺得有點目眩。不!我覺得頭暈....嗯,好像好像,有點呼吸困難......

「......」

「我....我....一直都....都很喜歡妳啊....一直都....都不知道要不要告訴妳....可是....這次妳在日本發生的事情讓我....」眼前的阿直像中了邪似的,滔滔不絕的講下去。

「......」

「嗯....妳不用馬上回答啦....」這時的阿直已經滿頭大汗了。

「......」我好像應該要說些什麼喔......

阿直帶著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直直地盯著我。


台長: 奢求〃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