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7 08:50:19| 人氣1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彰化三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恩~俺的兩個阿嬤都是台北人~

所以我並沒有所謂的鄉下

而這個暑假

我和我國小同學&他的家人

一起到他的鄉下-彰化

第一章-8/24(日)

這天

補完習後

徒步至板橋車站

(途中還看到運送馬匹的車輛停在路旁.有照相喔=ˇ=)

搭乘自強號列車前往目的地

窗外-盡是綠油油的山線

車內-正悠閒的打牌中(攤牌玩到狂贏XD)

途中

我和國小同學

想去找找有沒有餐飲的車廂

結果乘客一臉不悅的看我們胡闖其他車廂ˊˇˋ

-

到達彰化後

(途中還有到鹿港的”摸乳巷”呢~雖然我覺得補習班走到道絕對比”摸乳巷”窄..

而且..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女生跟我走反方向擦身而過..所以沒體會到這條路名

的奧義..)遭踹飛...

我同學他爸來”邀我至田家”

來到他們的外婆家

開進田間小路

車子不斷顛簸著

讓我感到有趣的是-他外婆家住在福興鄉廈粘村廈粘街XX號

那附近一帶的人都姓”粘”(包刮他媽媽)

之後

騎著鐵馬到附近繞繞

還去拔了一些菜來餵山豬

-

晚上

再度啟程至他的阿嬤家

那裡有一台機車&兩台鐵馬

於是我們便到附近的地方

開始飆車

那絕對是油門轉到底的快感

即使蚊子像機關槍一樣撞向我的臉

還是捨不得放開油門XD~

-

而晚餐則是海鮮大餐

在埕中享用完後

去看了一下奧運閉幕式+籃球火

表演依舊是靠人多取勝..

一堆螞蟻似的肉團..噁-.-

而一堆大牌明星(王力宏等)

在那唱”北京~北京~我愛北京~”

歌詞有點爛..

而羅志祥在籃球火裡..有點智障..真的 = =

-

後來..^%*&^*$($^*%*()..

然後就去睡覺嚕..(有點擠..5人睡一張床..而且床好硬ˊˇˋ)

_

P.S.好像有去超市吧..車上..突然接到我爸的電話..他說他的機車鑰匙在我帶的某件褲子裡...恩..然後..沒事..突然想到這段插曲罷了..

對了..那超市好像叫”超省錢超市”..冏到不行了爛店名..
↑抓到的蛤蠣起碼有上百斤..
↑有天晚上無聊去溝旁釣的

第二章-8/25(一)

凌晨4點多

睡眼惺忪的從床上爬起

走出門外

天未亮

在沒有光害的鄉下

滿天易見不斷閃爍中的星

或許那是北斗七星

亦或是牛郎織女

也可能是小熊獵戶

反正..境由心生..即使我知道我在胡扯這些星座名..

Sky of Dream..真的很漂亮..

-

隨便抓了點早餐

快五點了..(滿涼的時候)

我們一行人到鄰近的廢棄漁塭釣魚去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釣魚吧(之前只有去釣過一次蝦)

同學他爸概略的講一下要點跟技巧

就開始分兩組比賽囉

或許是”天公疼菜鳥”吧

我和我同學他妹一組

他妹是菜鳥..而我..絕對是菜鳥中的菜鳥..

雖然我只有3隻的成績

卻有一隻是超大尾的吳郭魚(別人都小小隻=ˇ=)

跟菜市場賣的差不多

((-被釣的魚..總是因為貪心而落得如此下場..人..何嘗不是如此?

-

天空漸漸亮了

地平線那端

慢慢升起了今日第一道曙光

太陽與月亮同時並立

-

8點多

海水差不多退潮的時候

每個人都穿著最土的衣褲+一雙襪子+斗笠

因為要去踏爛泥巴的時候到了~

我們一起去抓蛤犡(那應該只是像蛤蠣的一種貝類..只是我不會打中文名稱..)

到了海岸線

不知道走進了幾公里外的海中..累ㄚ..

滿地的砂石+貝類+泥濘..讓只穿襪子的我們..

走起來真的不太舒服

之後..我們到了定點

開始拿工具挖著爛泥巴

把躲藏在土裡的蛤蠣通通挖出來

那數量真的非常驚人

隨便地上踩踩踏踏..就一脫拉庫

從彎腰..到蹲下..跪下..之後整個人坐在爛泥上..

我們一撿再撿..撿累了..

就玩起泥巴戰..搞的全身髒兮兮..

不知過了幾個小時..

我們拖著疲憊的身子

走道海岸旁的涼亭

那有著洗手檯

恩..全身真的很髒..

我們開始洗手..洗腳..洗腿..洗臉..洗頭..洗身子..一件一件褪去..

Xㄉ..水燙得可以..

STOP!!..又不是在演&(^(**&(()*&)(...

稍微清理一下後..雖然還是髒到不行..

我們趴在那裡的椅子上..一動也不動..

流浪漢似的..附近海巡署人員經過時..

絕對是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這些”街友”..

-

回到他阿嬤家後..

苦難還沒結束

我們6個人..起碼花了六個多小時..挖到晚上10點才結束..

才把這些一團一團的肉..從殼中挖出來..

累死倫= =

-

晚上

開始玩起打電話遊戲

我和我同學眼睛閉上

同時按著電話簿上下鍵..數十秒..然後按撥出..響兩聲..掛掉..

恩..被一些人罵白痴後..

把設定改成”不發送本手機號碼”...繼續玩XD~

然後..他爸開車載我們到7-11..買了一些零食&飲料..

(鄉下買東西真的好不方便= =)

然後^(*&^*#(^&*)(..睡覺去..
↑貝殼廟

第三章-8/26(二)

今天..不小心睡過頭..睡到七點..

所以沒跟去釣魚..

早上

再去飆一下車..

然後騎鐵馬亂晃..

之後

準備北上了

買了些牛舌餅&彰化肉圓

途中還去了”貝殼廟”

很多牆壁裝飾都用貝殼做的呢~

接著就坐車沿高速公路回到板橋..

THE END..

台長: ೀ路寒★柚╮
人氣(10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手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柚子VS橘子-無厘頭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基隆廟口..

ೀ路寒★柚
耶~我是頭香~

等了好久都沒人來回覆= =+
2008-08-27 14:21:17
版主回應
拜持XD~
2008-08-28 10:13:30
土窯雞
玩ㄉ爽ㄅ
還跟我說要玩"跑跑卡丁車"ㄉ飄移
死小孩~~ 找死阿
2008-08-27 19:46:26
版主回應
遜咖~你能像我一樣..

快撞牆時還吹油門ㄇXD??

卡丁車是撞不壞的..冏RZ
2008-08-28 10:14:28
  點點點&#9786
哈哈
敗持 *

色胚柚
摸乳巷
聽到整個囧

還飆車
你不是還未滿十八歲
雖然說身高已經超過了= =

貝殼廟也太酷了吧!?

我也想釣魚ˋˊ
2008-08-28 10:09:31
版主回應
-ˇ-

-

哈哈~你沒聽過ㄇ??

-

國小就飆過了ˊˇˋ

-

恩阿

-

一次20~
2008-08-28 10:15:26
乖寶包★
是不是過的太爽了一點 = =?

打這麼多害我不想回了xDD

摸乳巷..

你這變態xDDD
2008-08-28 10:59:18
版主回應
還有很多沒打到勒= =

-

你才變態-.-
2008-08-28 17:0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