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8 15:18:09| 人氣3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扮廖化是一種宿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本上呢!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我最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混吃等死、平安過日子!可是近來我發現流年不利,先是去年被流放到大陸一年,經歷了台勞的洗禮。今年以來我一直努力裝死,好不容易平安至今。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可怕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因為上個星期一老總找了我過去,下達指示要我接手客服部門。在大部份的公司,升官是一件好事,獲得升職的人莫不被人投以嫉妒的眼神,然而在敝小部門,這件事完全相反,大家莫不慶幸..好險不是我接!於是馬上面臨的就是從五人部門變成三人部門,原來的第一號長官跟第二號長官都調往其它部門,人力少了一大半,事情多了一大堆,交接只是個口頭型式,眼前的局勢只能說是百廢待興了!這種感覺跟我淪落到大陸當台勞的是候幾乎完全一樣!這時候不免讓人相信起宿命這碼子事,很多事當真的是想避也避不了的!
     不過事已至此,躲也躲不過去了!只好就硬著頭皮上囉!我的看法是...老闆不怕的事,我也不用替他害怕啦!這二天我在公司到處詢問有沒有自動引退的機制?得到的結論是..完全沒有。上了刑場的,看來就只能等著讓人砍頭,不能自己砍自己的頭啦!如果當扮廖化成為一種宿命,也只好盡情享受它囉!

後記:
     過了五、六年再來看這篇文章,我覺得即使現在時光倒轉再讓我來選一次,我的選擇應該也是不會變!雖不敢鼓吹「人不輕狂枉少年」,不過很多事情自己親身去經歷過,會比看書、看別人演..來得收穫更多!其實很多道理大家都知道,只是當自己處在那個當下,情緒要怎麼控制?要怎麼做出正確的決策與判斷?要怎麼凝結團隊?要怎麼提升戰力?...那實在不是聽別人說故事,或著看看書上的案例這麼簡單。然而當有機會可以證明自己有多少能耐,可以有個舞台好好磨練自己的時候,逃避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咬牙撐下去,那才是需要勇氣與決心的。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成就,但是當人力少了一半,問題多了一堆,最後甚至於連助理也被裁,自己星期一到五得當主管兼裝修機,星期六還得來公司當助理處理雜務,其中有多少辛酸血淚,雖不足為外人道之,但是整個公司跟部門在這期間依然能運作順暢,那其實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然而當歲未年終的時候,自己才驚覺老闆對這一切的看法,其實跟自己所想的落差很大!因為在他的眼裏,一切的平安順利要歸功於他的所深信的上帝,因此可以預見的,自己的改革與作法,必然得不到支持與延續,團隊的經營終究會因為這個主管頭銜是有責無權,最後難逃崩解的命運!在這種情況下,自己再不知進退,那肯定是操到死也沒人同情的!於是趁著大陸的同仁人心浮動之際,又給了自己一個下台階,再次去當台勞推掉了這個會要人命的部門主管工作。也許有人要大嘆不值,然而在我認為,世間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雖然辛苦了一年啥也沒得到,但是學到、看透的東西,只怕是很多人渾渾噩噩再多年也悟不到的。其實,錯把別人的事業當成自己的事業,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打工的人,還是善盡良心,做好本份就是了!老闆沒有真的期待你去做些什麼的時候,做得再多再好,那也不在期望之內的。然而這本來就是工作的本質囉!不是去做你自己想做的,而是把老闆想做的給做好就行了。只能說自己是自作多情了!

台長: 鏡月雲影
人氣(3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工作這碼子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雞同鴨講
此分類上一篇:命犯電腦

舒凡
廖化先生
您就別謙虛了

自古能者總是多勞也
不是嗎?
2006-10-30 15:33:03
鏡月雲影
就我覺得,這個世界從來就不是能者多勞,而是勞者多能啦!今天我剛拿到薪資單,管一個客服部的主管就只值2000台幣,我實在已經搞不太清楚,究竟是這家公司瘋了,竟然認為客服部主管的工資只值再加2000?還是那一個拿2000就接下客服部主管的人瘋了!呵!這個世界果真是瘋狂哩!
2006-11-03 22:2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