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20:46:4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要滿20歲了,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16歲的我)

每年生日就像例行公事一般,所謂例行公事,就是一定會切蛋糕
我記得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冰淇淋蛋糕,對於四歲以前的生日記憶,我完全沒有印象了,但記得父母總是吵架,父親總是不在家
直到小學四年級搬來台北之後,開始每年都會切蛋糕過生日,我切蛋糕總是歪七扭八,我還是比較喜歡許願的部分
不知道幾歲開始,就不在家過生日,生日就是跟朋友出去鬼混,唱歌、喝酒、夜店,這是前兩年的生活形態
我像電影2046裡面的角色,身邊充滿形形色色的人,過著別人看似精彩的生活,每天晚上都有活動,少不了菸、酒和舞池
但我卻無盡空虛,那兩年,沒交半個女朋友,卻和很多人擦身而過,我卻沒有珍惜過她們

18歲那年的生日我記得很清楚,我和三個朋友騎車到另外一個朋友上班的夜店裡喝酒,因為禮拜一吧!那天只有我們這桌客人,非常的冷清,我朋友調了一杯特大杯Tequila Sunrise,要我一口氣喝光,那一杯害我一個月不敢再碰酒精,當天我做了一個決定,也打了一通我逃避好久的電話,這是一個秘密,那天我決定不要再過夜店生活,因為我發現那兩年,我眼裡看不見未來

之後我把酒肉朋友減少,把自己的交友圈子縮小,回學校繼續唸書,我用所有籌碼跟上帝做了一個交易,回到人生的起跑點,我知道如果我成功了跑完,我將會獲得眾人的喝采,而以前的我,真的太貪玩了。以前我看到被我隱藏起來的100多篇網誌,就想到那些回憶,就覺得走不出來,那時候我就像被困在過去與未來的人一樣,無法回到過去,又看不到未來,現在放下之後,感覺天空更寬廣了

現在我過著我那群夜店朋友一定會覺得無聊到極點的生活,但我發現,走的慢一點,離開人群遠一點,我能思考更多事情,我奶奶住院之後,我發現人生無法回頭,也更應該珍惜,也發現人的壽命,原來那麼短暫,現在的我對於人生,抱持著更輕鬆的態度,對於有或沒有,不在像以前那樣執著了。

我20歲了,希望自己心臟能夠強一點,這樣我更能承受生命的無常,也希望身邊的人能夠更誠實,如果誠實的話,事情就不會那麼複雜,而變的簡單了,現在我依然喝酒抽煙,但不像以往那樣糜爛,也很少往夜店跑了。對於現在的生活我沒多大怨言,其實也還好,我很知足,生活過的去就好。


(這是17歲生日)

(這是18歲那年提前過的生日)

台長: 啊弟弟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ICK |
此分類下一篇:要最好的
此分類上一篇:活在這個世界寂寞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