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5 17:01:49|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行】香港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天

今天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了,早上要和大伯、可達他們一起飲茶。大伯、伯娘、可全、可達及我們一家人,直飲到快中午時才結束,本來還要繼續吃午餐的。

之後爸爸就帶我們去找金飾店了,這兩天爸爸也跟我談了很多,昨天他就說到了要買條金鍊子給我和阿弟,走了幾家之後,到了六福,挑了幾款來選擇,我和阿弟都挑同一款的,不同的是我的較重一點點,爸爸說長幼有序!也買了一條給阿公,花了爸爸七千多的港幣,心裡想:等過年媽媽她們回來後,我也工作了一陣子了,定要包個大大的紅包給媽媽,因為我知道這趟北京之行花了爸爸不少錢,阿姨也花了不少,事後她說花了快十八萬台幣,過年時我也要包個特大的給阿姨才行。

結束了長長的一個假期和旅行,心裡很捨不得離開,但還是要回家的,雖然我在北京和香港時,都說那裡比不上台灣好,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她們,我們一家人有個計畫,等過個二、三年,我們三兄妹各存個五萬元,請全家人再到大陸玩一趟,這次選華中一帶,到上海、杭州看一看,這也是很出名的城市,上海─中國清末民初最繁華的都市,有歌曲為證;杭州─君不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嗎?有了計畫後就要開始努力去實行了,回台灣後要專心工作,心要收回來,等下一次的旅行吧!再見,香港!

全文完

1997.8.24.

台長: chi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