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8 22:47:36|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誤(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著:鄭愁予
改編者:劉胤廷

(改編後文章)

我打桌上起身

那等在講台上的容顏如烈火的紅漲

主任不來,緊閉的課本不開

你底心如懶懶的疲憊的城

恰若晚睡的同學愛睏

鐘聲不響,惺忪的眼睛不開

你底心是腦腦的玩心亂來

我憨憨的打呼是數學的錯誤

我不是愛睏,是在冥想……




(以下是原文,予以對照)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此文乃作為娛樂消遣之用,若有冒犯請見諒)

台長: 俄皇雷恩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悠遊白書 |
此分類下一篇:事實
此分類上一篇:幼稚的滿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