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4 15:10:54|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克印象(那一條大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在卡羅薇瓦莉.
訓練腳力的一天.

撘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才到,恨不得馬上跳下來走一走.
吃過午餐,老師宣布了休息時間:三個小時喔!六點記得到餐廳門口集合!
三個小時?!我嚇了一跳.

也才一條主要大街而已,要怎麼耗三個小時?
----------------------------------------------------------
有美麗的溫泉迴廊,在呼喚飽餐的我.

粉色大理石的迴廊,有羅馬風格的穩重.
壁上的雕琢並不很多,卻可以看是經過一番精工的.
走在廊上,那一排排看起來毫無止盡的列柱沒讓我喘不過氣.
自己彷彿變成了王公貴族,像幾世紀前一樣,漫步在美麗的溫泉鄉.

白色鏤刻的外表,足以顯出它的特別.
第一座發現的溫泉,即在此處.
底端,有一幅紀念的木刻.
查理四世的狗,還有那頭被追獵的鹿.
兩者皆太過沉重.
這樣的迴廊不適合他們.
花紋是漂亮的多了,但我喜歡它的程度,卻不及前一個.
在這綠色屋頂下,一切的組合都無法合適的搭配.
總之,這座迴廊,有點太過輕浮.

碰巧遇上的世界電影節.
攤位讓我差點錯過那美麗的另一座.
從正面取景,往往無法將其完全納入鏡頭,從尾端拍去,竟有意想不到的美.
”就像明信片耶!”
這是讚美嗎?我想,是吧!

不僅僅是溫泉迴廊,街上的每一棟建築,也很有特色.
多多少少會有些相似之處,但都是讓人覺得高雅,可愛的.
為什麼歐洲的風格,有這種神奇的效果?
----------------------------------------------------------
走到某一個定點,赫然發現路旁的咖啡座上全客滿了.
這時已經逛到沒心情,也沒力氣了.
只是看這等光景,想坐下來休息也沒位子.

人一多,前方的寧靜到此已蕩然無存.
我們放慢腳步,配合著下午茶的閒散,再次體會了悠哉的步調.
這才是生活,我想.

有優美的環境,何必忙忙碌碌的逛?
當我悠哉下來,才發現了更多我方才沒發現的好玩東西.

一塊溫泉餅,用新買的杯子裝溫泉水,這應景!
也足以取代昂貴的一份下午茶.

好想,一直待在這裡.
或者,切割一塊慵懶,回台灣享用.

台長: 珼璣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之前) |
此分類下一篇:校慶紀念物 之 Notebook
此分類上一篇:---捷克印象(聖芭芭拉大教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