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8 15:47:02| 人氣2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克印象(遇見有趣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捷克,最令人心寒的,莫過於週遭全是聽不懂的語言在交談.

剛開始,會感到莫名的恐懼(搞不好我身後的兩個人正在討論該怎麼搶劫我---當然只是我過份的想像),
久了,也就習慣.
畢竟身邊有位當地人跟著,應該不至於出什麼差錯吧~
然後,我就開心的玩了起來.


捷語捷語捷語捷語
我過了四天.


行程第五天,溫泉鄉---卡羅薇瓦莉.


吃過午餐,開始三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沿著主要的大街逛.
沿途皆為裝飾華麗的建築,還有不少的溫泉迴廊,目不暇給.
我很喜歡那裡的悠閒,心也放輕鬆了~

心放輕鬆,花起錢來卻仍舊保守.





一家玲琅滿目的商店,在轉角.
即使不打算花錢,還是進去逛逛,搞不好能挖到什麼寶藏也不一定.
才走沒幾步,一位店員迎上來,我當下暗叫不妙,我最討厭推銷了....真想轉身逃跑.
無奈其他三人似乎對店內商品很有興趣,逃不掉了....

”Are you from Taiwan?”
(點頭)

”噢!你好你好!”
(唉~還不就是那幾句招呼話嘛!)

”歡迎來捷克!”
(不錯嘛~挺標準的!)

然後,他指著我們身後的東西.

”那個,原子筆!”

”這個,火柴盒!”

”花瓶!”

”相框!”

”啊~!這個這個,鑰匙圈!!”

手指到一樣便用很標準的國語說出名稱,聽得我們四人目瞪口呆.
還不只,他說”I can sing a song to you.”
大概是有高人教導吧~姑且聽聽,能聽到熟悉的歌也是一種感動.
他開始唱(手還擺了指揮的姿勢)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呆,一秒)
˙(呆,二秒)
˙(呆,三秒)

”噢!Great!”

儘管呆了,還是不要忘記給他鼓勵比較好.

尷尬(在捷克的店裡聽到高聲唱出的中華民國國歌)的笑笑後,發現了插在明信片櫃上的中華民國國旗.
這家店的老闆....是捷克人....

好吧!還是請一對華人夫婦幫我們拍照.

正要走出店門時,我看見捷克店員朝著那對夫婦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我跟小瓜說:”他幹麻對香港人揮我們的國旗啊?”





能夠在旅程中碰要這樣有趣的事,倒也不容易.
我們˙還真是幸運啊!(明明大家都有進去那家店,卻只有我們....)


太好了!愛捷克理由+1!







台長: 珼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之前) |
此分類下一篇:---捷克印象(到歌林鎮服務吉普賽老人)
此分類上一篇:#選社團#

淡紫色的月
哈哈!國歌耶...真是經典。
耶,有照片?可以知道哪個是桐嗎?>///<
2006-07-29 21:35: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