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9 13:11:37|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藍貓日記(2004)Part-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3【海仙黨第一次南部聚會】

今年夏天以來,一直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許久以來不曾週休二日(頂多休到一日),這會兒和同事商量,即使一天也好,就讓我們都有個喘息的機會吧!

九愁提到了11月份要到南部去辦聚會,我算算到20日左右應該是有個小空檔的,也終於能週休二日,就順理成章的給他休下去。出發前,整個禮拜心情一直很浮燥,除了工作的緊繃之外,更多的是對聚會的期待。這股力量支持我在開整天會議頭昏腦脹口乾舌燥之餘,還不忘上網討論細節。

11月20日,天氣晴。美好的假期掀開序幕。

九點整,臨出發際天子忽然叫:「我的駕照不見了!」不找就算了,一找才發現連行照什麼的都沒有!整間房子翻了一翻,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想想僥倖一點沒事就好,還是出了門。誰知這些證件就放在車子的手套箱裡。

(插播:中山高林口到中壢那一段實在塞!於是我們家再一次的遲到了20分鐘,對黨主席一行很不好意思,因為koko、九愁、老頑童和水寒煙他們11點就到了,等了一個鐘頭。對不起對不起!)

西湖服務區有一塊是剛好駕在中二高上方,商店不少。補給後上路,從中二高到彰化轉回中山高,才發現看似直線的中山高有多處路段整修中,以後記得還是一路二高走下去,才會省時間。

下午三時許,二車六人抵達台南找到萊庭,盈盈也帶著小海豚來到,辦妥check-in手續後,一行八人分乘兩台車前往安平古堡訪勝。(對了,台南的蝦捲好好吃喔!還有,安平古堡入口附近有攤商幫忙招呼停車,但會「柔性」要求消費。)

安平古堡昔稱「熱蘭遮城」,17世紀間由荷蘭人所建,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荷蘭之後歷經鄭成功、清、日本而到民國,每個時期又增添了一些文物。(大家在欖仁樹還是雞蛋花樹下抬槓時,我們家就溜進去看文物了。)熱蘭遮城數百年來滄海桑田,猶記得十餘年前來訪時頗發思古之幽情,如今遊人如織,門口攤商雲集好不熱鬧!

黃昏時分,告別安平古堡的夕陽,我們買了豆花到黃金海岸吹風。盈盈十分忙碌,還趕著回去處理家務。我們幾個仍不時嬉鬧,黨主席等幾個臭男生都在沙灘上留言(小海豚說:「我以後不敢光著腳走在沙灘上了」),黨主席甚至還喊出一句新口號:「多吃螃蟹,不會早ㄒㄧㄝˋ」(使用注音文請見諒。我心想:如果真拿這句做成黨服,打死我也不敢穿!)對了,還打了電話給紫鵑,說紫鵑是「鵑難搞」(本貓附議:對嘛對嘛!哪有人一定要開燈才能睡的)。

太陽下山後略有些許寒意,我們在堤上,望著往來的腳踏車和摩托車逐漸散去,敞篷車的音樂一曲一曲播放,我們便和著唱。待天色全暗,盈盈再度現身,我們來到美麗的運河邊紅螞蟻碳烤。(koko說運河有塞納河的味道喔!我沒去過塞納河,但台南運河點起燈來真是挺漂亮的。)

一身勁裝的鐵錚適時出現,銀色的愛快羅密歐讓我看得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食物香味陣陣傳來,坦白說,我對碳烤這類東西一向不抱期待的,沒想到這攤真的很好吃!尤其花蟹處理之好,剝去一角即可將整條蟹肉拉出來,滋味亦是鮮美!促銷海尼根的美眉不時過來講話,也為我們帶來不少樂趣。後來想想,這般滋味,即使日後再來,大概也是嚐不到了。因為當時、當地、我們,這幾個要素,才能造就這般美好的一餐。

鐵錚爆了個大料,就是一向搭順風車的powercat竟然有一台藍色金龜車!消息傳出一片嘩然,貓大哥深藏不露這麼久,如意算盤到此為止,以後可多個司機!

談笑之餘,黨鞭天子提出以黨徽羽扇螃蟹製做徽章主意,大家覺得不錯,成立《安平共識》,馬上接著一連串的配套措施,像是參加一次拿一個鐵製的,集五個鐵的換一個銀的,集五個銀的換一個金的……等等,但後續事宜繁雜又花錢,我們還是先吃再說!製作一事先放在心裡,日後有機會,未必不可行。

酒足飯飽,回去後逛逛萊庭附近的武聖夜市,賓果、射擊、拉霸、投圈圈等等遊戲甚是迷人。九愁和水寒煙鎗法不凡,轉眼間抱來一堆戰利品。只是我最愛的還是棉花糖。

11月21日,天氣晴。南台灣的陽光真是和煦得可愛。

上午十一時,五個穿著海仙黨服的大漢還有兩個嬌小(?)女生來到了傳說中的旗津活海產,由於事先的估計未一再確認,有些高雄朋友不克前來,原本預定的12人變成了9人(台北六人加上小海豚、雪莉和溦溦)。雖然沒有螃蟹(我看著黨服背後「不吃螃蟹上吐下瀉」的文字,偷偷覺得好笑),但有魚翅和龍蝦,算得上十分豪華了。只是份量還是多了點,為了不讓這些美味白白犧牲,萬惡的黨鞭提議輪盤遊戲,規則則是其後大夥陸續訂下的。

《海仙輪盤》的玩法是:將筷子放在其中一道菜上,黨主席先指定,轉到誰面前就得吃!不過被罰到的人可以指定下一盤的菜色和份量。

黨主席kokolan和總幹事藍貓最慘!都吃了三道菜以上!小海豚則是吃到自己指定的,可謂自食其果。幾輪下來,除了老頑童之外其餘人等無一倖免,桌上清空不少。

餐後在旗津海邊閒步,由於海域暗潮洶湧,早已禁止游泳。海邊除了奔馳的沙灘摩托車,七彩斑斕的是迎風搖曳的風箏。

下午二時,我們來到飆歌地點享溫馨。想飛和季風兩位散文版版主在門口和我們會合,雖是初見,卻很快被便認出來!原來我們的臉都已經在網路上傳遍了(其實還是拜黨服所賜,我們很難不受矚目)。

鐵錚、喜菡、5656、澤恩陸續到來,南北大會串,各個使出渾身解數,果然飆歌還是得有一票唱功不凡的人一起飆才好玩!南部歌王想飛名不虛傳,不論男聲女腔都運用自如!好在北部來的本貓也不是省油的燈,講了一個禮拜話的喉嚨乾脆把它拉破,正好唱張宇。南部歌后季風讓全場有如那卡西,水寒煙唱劉文正的諾言也是架勢十足,黨主席的成名曲「冷冷的那一夜」轟動全場。中部唯一代表鐵錚最厲害了!國台粵語全部出籠,連日文、韓文都有模有樣(韓文不知道,但廣東話發音嘛,天子打95分,日語部分除了幾個字之外基本上都是正確的)。歡樂的氣氛下喜老師也下海示範。

這該可算是喜菡文學網的非正式網聚了,除了站長之外尚有詩版版主小海豚,散文版召集人本貓和季風、想飛兩位版主,可謂陣容堅強。喜姐和大家分享著作,翻過來一看,卻是「一本給女人看的書」。

嘻鬧中不覺已是下午六點,賢妻良母者紛紛離去。季風唱得盡興,不覺一堆未接來電,趕忙回去。聽季風說是婚後首度假日抛夫棄子外出,不免想對季風那口子喊話:「一起加入我們吧!」

雪莉、小海豚和想飛三位在地人帶我們到西子灣,從中山大學門口拾級而上,眼前豁然開朗,正是面對整個高雄港的打狗英國領事館。(插播:英國領事館雖然變成了餐廳,但每個廳還是保留了原來的名字,也有兩間房間展示它的歷史。從前囚禁犯人的牢房,如今則成了小孩子玩耍的迷宮樂園。)和淡水的紅樓有些相似,都是改成了餐廳,但景觀更開濶得多!高雄的夜景盡收眼底,好一座現代大都會。

浪漫醉人的氣氛,最適合我們這群人了。九愁提起明年想去香港,算算眾人能配合的時間,達成《西子灣共識》,即定下2005年八月香港三天兩夜之旅。預定第一天到天子家樓下游泳烤肉,第二天租船海釣,第三天市區觀光便返台。

不吃海鮮的想飛不時詢問怎麼入黨,我說,咱們「海仙」兩個字拆開來有山有水,正表示了我們「每人」都愛遊山玩水,即使因為現實環境往往身不由己,但至少心靈是自由的。只要有一顆自由想飛的心,便是我們的黨員了。我們稍稍聊了一下網路上的寫作經驗,想飛上網的歷史不長,但他的作品質地頗佳。我在想,書寫的開始,便是一段自我心靈的探索之旅,在書寫的過程之中,不斷地與自我對話,發掘出更多自己平常所忽略的自我,還有許多塵封的往事和故人也會一一重現。這該是書寫最大的樂趣與成就了吧。

悠揚的音樂聲中,眾人飲著醒酒的咖啡,做為這次南部黨聚的結束。愛河畔的燈光波影也送了我們一程。

我和天子多留了一天,星期一上午到高雄科博館看人體展,真實的人體血肉皮骨其實並不可怕,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套器官,看著這些器官如此坦誠地展示在眼前,有如某種形式的「照鏡子」,不禁對所有的「大體老師」(對那些獻出身體者的尊稱)油然生出無上的敬意。

下午我們沿著國道三號北上,中間在關廟、古坑、清水以及中壢(轉回中山高了)休息站各停留一段時間。望著五星級清水服務區的夕陽,我們滿心愉悅,深感這一趟南部之行,實在非常充實。回想起來真是夢裡也會笑!

1211【新竹內灣3P之旅】

11月底,不知是天氣變了還是怎樣,總之一直很悶,英明偉大的黨主席為協助黨員抒解情緒,遂提議週末出去走走。反正我也不想投票,還是出去遊玩散心吧。

當天很幸運的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約十時許接到水寒煙,三個人會合上北二高前往新竹。不意北二高變成停車場,推測多是返鄉投票加上假日出遊的車潮,直到11點半還卡在路上,只得從三峽交流道下來。

其實三峽的車也不少,好在省道三號過了大溪就開朗得多。kokolan大方的把敞篷車交給我開,山林間逐風行駛好不愜恴!(雖然遇到李登輝,好在我們不會讓這等小事來煩心的。)

過了中午才抵達內灣,三個人都餓得咕咕叫,循著飯菜香走進一家客家菜館。不知是餓了還是真的好吃,不太喜歡客家菜的我也覺得美味無比而狼吞虎嚥起來。koko發現店家在整理一種奇特的柑橘,一問說是「三寶柑」(我還以為是柳丁哩),我們幾個土包子都沒見過,店家也很熱情,便切了幾片給我們品嚐。氣味介乎柑橘和柚子之間,清香怡人。後來看到有賣,只是沒有買,到現在還有些後悔。

酒足飯飽,逛了逛有名的內灣戲院,當天播的是「黃埔軍魂」,有如時光倒流到中學時代,學校常會播放這類反共軍事片給我們看。戲院很小,門口有家賣懷舊玩具和糖果的店面,我們開始比較小時候這種糖賣多少錢?藉以驗證自己的青春一去不復返。

內灣街道和其他台灣的觀光景點差不多,特別的是野薑花粽和炸野薑花,還未開的野薑花裹上麵衣油炸,加上調味料即成。杏鮑菇也有同樣吃法,但野薑花確有一番特殊的風味。

我們沿著合興車站(內灣線的終點站)尋訪大嬸婆的家,不過似乎在整修中,有間未來會很美的咖啡屋正在成形,期待下次來訪與她相遇。我們走過內灣吊橋來到了岸。

我們駐足在一家「幻多奇另類博物館」(淡水也有一家幾乎一模一樣的館,我懷疑老闆是同一人),在門口我就被黃金蟒給吸引住了!為了換取和牠拍照的機會,我們三人都買票進場,看了一段解剖外星人的影片還有男人女人用「歡迎試穿」的貞操帶。其他展示有的擺設方式頗不倫不類,但說來也沒什麼好要求的。

終於抱到(應該說是「被繞到」)可愛的黃金蟒了!她的身軀垂掛在我肩上,蛇頭吐信輕輕吻我的臉頰,嘴角好像帶著笑……唉呀我真是一眼就愛上她!回來以後一直在網上找資料,想自己也養一條。可惜據說成蛇有危險性不能與人接觸,而且只能養在飼養箱內不能抱上床睡,加上家中有貓狗小孩的不宜,諸多條件都不適合,唉,只能作罷。(傷心)

離開了內灣,我們出發前往尋訪秀巒。經過了幾處山地部落,敞篷車來到山頂稜線。溫度開始有些涼意了,但風景絕美,山巒層層疊疊,氤氳中朦朧靈秀之氣。用我的小數位相機拍了幾張照片,kokolan說我們看起來還滿像情侶的,我考慮以後可以保留來勒索用。(說真的,每次跟koko拍我都會比較好看,證明很適合找他拍照。)

車行下山,卻始終沒找到秀巒,問到一位山地婦人和警察才知道走錯路了。然而這段路錯得多美麗!一路上播放的音樂如Eagle的Hotel California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Plenty of room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it here

都那麼契合環境與心情!我不知不覺睡著了。醒時已經到了「錦屏美人湯」,kokolan說要先吃飯再去泡溫泉。

山裡的食物就是不一樣,多少帶著些野味。羊奶頭湯超讚!又鮮又甜!趁著他們出菜太慢,水寒煙硬是凹到多半碗湯,光是這一碗湯,就值得這一趟了。

晚餐吃得太飽,我實在沒辦法去泡溫泉,只好四處散步,夜晚走吊橋滿刺激的,想想如果掉下去,車鑰匙在我身上他們就回不去了,夜晚涼風徐徐,店家親切地幫我倒來一杯熱茶,我便窩回車上睡覺。

醒過來時剛好koko和寒煙泡完回來,據他們表示:從來沒泡過那麼滑的溫泉!簡直要懷疑是不是在湯裡加了什麼潤滑劑?還驕傲地展示他們泡過溫泉後柔嫩的肌膚,真是令我嫉妒得牙癢癢的!以後說什麼也得少吃一點好去泡個夠!美人湯,我一定會再回來的!(堅定貌)

這一路上的音樂都很好聽,也謝謝koko和寒天適時準備了或搖滾或抒情的好音樂。聽著Dark Island,我們談及:一個人開車聽音樂的時候,有時遇到了當下配合情境最適合的音樂,往往一個人淚流滿面。那並不是悲傷(有些時候也會悲傷),而是一種心裡豐盈的滿足。流淚是很幸福愉悅的事!

很感謝kokolan和水寒煙這兩位好男人,給我一個難忘的3P週末(就是三個人一起出遊,沒有超過本文所寫的內容,不要想太多)。這兩週心情相當惡劣,有工作上的事也有私人的事,卻很難向任何人訴說。kokolan的溫柔在於他只會陪伴而不多過問,加上寒煙超會搞笑,這一路說說笑笑什麼心煩的事都沒有了!接下來即使是Blue Monday,也充足了電,可以面對未來一週的工作了。

啊~有你們真好!我真是愛死海仙們了!

台長: 俄國藍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