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10:48:04|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貓日記(2003)part-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手記◇【這是哪門子的宣傳?】

之前看大家在抱怨工作,我也想寫一些老闆的事出來,可是想想功力不佳,很難隱藏一些真實的事,總會露出馬腳。所以各位看了就算,請芬稍後蓋掉吧!

上上禮拜,老闆去客戶(某公家機關)那開會,關於後SARS時期的一些國際宣傳、推廣工作要怎麼做。在場的有不同部會的官員,和我們公司一些同仁。

那位公務員的腦筋真是有些死板,一直要求我們這個月就要做國外雜誌廣告,聲明「台灣已經脫離SARS的陰影」。我們主管馬上反駁說不要!

一方面是這個月的廣告稿上個月就做好交出去了,二方面是,國外讀者光看廣告不會想到SARS,你幹嘛自己大聲說SARS啊?分明此地無銀三百兩!

可是我們主管只知道反駁,說話又不清楚(我不在場,聽其他同仁說她只會發飆,根本不懂她要表達什麼),給人的感覺是在推工作。這樣我們客戶當然不爽,而且當著其他部會的人前也很沒面子,氣氛變得很僵。

會議還有其他議題,登廣告的事後來主席裁示我們再拿回來「研究」,交待「務必宣傳我國已經擺脫SARS陰影的事實」,並且於上週四再開會,要求我們報告執行情形。

週四下午老闆找我去,要我到某公家機關替她開這個會,說對方是個愚蠢不懂廣告的人,她不想跟他辯(真是夠爛的理由),叫我去把這個廣告工作推掉。

我到現場,對方臉色難看,問我○○○怎麼自己不來?我只好編了理由,對方很不諒解,認為沒有一件事比他的會更重要(這傢伙也是爛人一枚)。

正式開會時到了我們這個議題,我坦白說:「六月份的已經來不及修改,但七八月以後的,我們用報導式廣告,將SARS做為一個切入點,但重點在於台灣的競爭力和產業優勢。」這樣就能符合他要求的「宣傳我國已經擺脫SARS陰影」,也不會讓我們花錢買廣告告訴世人我們有SARS。

其實根本就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我的原則是:客戶要什麼,我們從現有的東西中找出共同點,讓他安心也讓他有台階下,這樣就夠了。吵架是十分不智的。

後來對方主管打電話給我們主管,說我的表現不錯,她也很得意。「我就說這件事根本不必我出面,給阿貓去就可以解決了。」哇咧......

這實在比叫我去收爛攤子更令我生氣!

【外貌還是重要的】

《外貌非常重要!》

這個時候貼這種東東,幸好是在網路上,我不必承接從四面八方飛來的蕃茄芭樂,或者鞋子石頭。

庫庫姐說得沒錯:「當年華老去時,大家的樣子都差不多。」我注意過東方人和西方人,其至差異較大的非洲人,到了八九十歲時的樣子,真的沒有多大差別。

但我還是認為:美麗是值得追求的。內在的是,外在的也是。關於內在的美,這一點相信每個人都有了共識。我想提的是一直被刻意貶低,而事實上也很重要的外在美。

外貌真的重要!如果是在山林野地過日子也就算了,但我們是生活在經常要與人相處的社會上,很多時候面對別人比面對自己的時候多,這時就不得不檢視自己的外表了。

外在美並不見得一定是海報上那種,那只是將「美」商品化、物化了。沒錯!人都有愛美與欣賞美的天性,所以美女永遠會吸引人的目光,但終究不是每個人都有那般先天條件。

追求外在美的第一步:接受自己的外在。

接受現實的自己。如果天生就是粗骨架、骨盆寬的體型,就不要肖想纖細;如果身高不高,就不要夢想自己會成為高挑腿長的模特兒。身材是,五官也是。沒有人自己是百分之百滿意的,然而也有許多方式,可以朝著「滿意」的方向稍作調整。

《要健康,才會漂亮!》

很多人為了愛美而減肥,問題是:瘦了,就真的美嗎?

我看過同學在一個月內減掉六公斤,原本紅潤的臉頰凹陷、雙眼發黑、皮膚也沒有光澤。距離理想體重還很遠,卻已先遇上瓶頸,不但不美還賠上健康。

回頭看看畫報上的美女,除了好身材之外,皮膚的細緻和好氣色,以及自然流露的自信,才是令人感到「美」的真正原因。(模特兒們就算了,有些時候,人的外型是為了襯托服裝,美的不是人本身)

不管是要增胖或是減肥,適度運動、控制飲食都是不二法門。運動增進心肺功能,還能讓你肉長在「正確」的地方,或者削去體內的脂肪(不是蛋白質)。而控制飲食則是要均衡,一方面控制熱量,二方面注重澱粉、脂肪、蛋白質、維生素和纖維質等等的平衡(雁子,這點你最清楚)。

還有,從小父母會糾正我們「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不僅是基於禮儀,正確的姿勢對健康也是影響很大的。不良的姿勢例如經常斜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彎腰駝背、低頭走路老用同一邊肩膀等等,久而久之,脊椎彎曲、椎間板突出、長骨刺、五十肩等毛病就出來了。不僅外型抱歉,身體更是吃不消。

不健康絕不可能漂亮!身材勻稱、容光煥發,就算五官普普或不很高挑,也是美人了。

《要乾淨,才是漂亮!》

日文的「漂亮」與「乾淨」是同一個字,日本人講究乾淨可說是文化的一部份。(這是題外)

乾淨和衛生習慣、環境有關。髮型、指甲不管長短,修剪整齊不藏污納垢;衣服鞋子乾淨不「堆積」灰塵、污斑、不破損;清清爽爽,自己和他人都舒服,看來該算是一種公德心的表現了。

聽過某男抱怨找不到「注重內涵」的女朋友,我看著他,體重超過一百公斤是一回事,完全沒有要減的打算也就算了,身上的T恤領口又是汗漬又是磨破,還發出難聞的味道。光靠近就令人退避三舍,哪還有機會讓誰注意到內涵?

《你值不值得愛?》

外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所以它真是重要的。然而美貌就是一切了嗎?街上擦身而過的俊男美女,或許會讓你驚艷一時,但過了幾天仍會念念不忘嗎?

在該給人好印象的時候,

在此借用聖嚴法師的幾句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記十四號公路及花蓮之旅】

十一月一日

上午九時出發,先到板橋接了文麟,走北二高直奔泰安休息站,與老頑童會合。文麟換搭老頑童的車,到埔里覓食。不意原先看好的「○○肉圓」竟然未營業,只得選擇旁邊的「李哥爌肉飯」,前進下一站:台一生態教育園區。

在蘋果日報和旅遊指南上看到的生態教育園區有美麗的水池和庭園,還有夢幻般的小木屋。這些都是真的,只是規格實在和想像中的實在差了不只一點。規劃尚可,然而很明顯缺乏管理。園中生長的花卉和甜椒任其腐爛,家庭主婦我不免心疼「一個甜椒都要幾十塊錢耶」。可愛動物區有些「食用動物」-山羊、駝鳥、豬、兔子和鵝,離奇的是有一欄裡居然是兩條土狗,不免為園方的安排嘖嘖稱奇。

門票五十元,我的結論是:這筆錢真的可以省下來。

下午沿著十四號公路經霧社前往清境。我們在霧社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的紀念碑前稍事停留。隔著公路的另一方,從○○國小校園進去,秀麗的碧湖豁然開朗在眼前。碧湖也就是萬大水庫,湖很大,一時望不見另一岸,靜靜臥在群山中,看著人的心情也寧靜了。

天黑之前我們來到清境的7-11服務中心,這裡簡直是個小聚落,有咖啡廳、餐廳和商店。遊人如織,鬧哄哄的像是鬧區。隔壁的清境國民賓館早就訂滿了,我們聯絡了幾家,才找到五里坡的民宿,弟弟事先警告過;清境的住宿是「五星級的價位,無星級的服務」,三千多元一晚的房間,沒有什麼燈光,沒有沙發,浴室連個杯子也沒有。好在有絕佳的景觀可以彌補。

當晚吃的是雲南菜,除了大薄片之類常見的菜免之外,特別的是竹蟲。看起來一條一條頗噁心的,但炸得酥脆像是蝦味先,後來每條蟲都進了我們肚子。

十一月二日

大概是睡得早,天才剛亮就醒了。在百香果棚架下,清新的芬多精中做體操感覺真是神清氣爽!遠眺群山小(看山曉),心曠神怡!

比預定的時間早一些離開五里坡之後即前往合歡山。先到小瑞士花園逛了逛,結論是「花了一百五十元門票入園,繞著湖走一圈」,意思就是不進來也罷。園中有露營區,如果不想花大錢住民宿,露營也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一路爬坡,氣溫越來越低,過了翠峰之後路變得狹窄,有幾處險坡我打到一檔,引擎聲很大,勉力讓車子爬了幾十公里。武嶺之前停下來喝了一碗金針香菇湯,老闆娘人很好,還一直幫我們添湯加料(不加價喔),從肚裡暖到心裡了。

上了武嶺,這裡標高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最高峰。風很大,還飄著雨。高山林相也和平地不盡相同,高大的樹林不見,而是低矮的灌木叢,更顯蒼茫。山中氤氳霧氣繚繞,彷彿不在人間。

此時雨也開始一陣一陣地下,一路下山到天祥已接近兩點,走進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覓食,原本已經收攤了,幸好善良的工作人員把剩下的飯菜收一收,硬是變出四人份的合菜給我們,只算三人份的錢。嗚~

在偉大的領航員 Peter 的協助之下,順利抵達統帥飯店,準備晚上喝綠衣姑娘的喜酒。騎車過來的詠潔也出現,呼~

綠衣的喜宴席開六十桌,比同一天結婚的孫道存(台灣大哥大老闆)女兒的三十桌還盛大。新郎小楓家是做家具的,同業就佔了不少。不過很特別的是還有唱卡拉OK,鄉土味十足。

新娘綠衣看起來有些陌生,畢竟沒看過她穿成那樣。當晚風雨不小,米勒颱風此時來得真不是時候。

十一月三日

早上起床,看窗外便是風雨,心情不免鬱卒,計畫去七星潭海灘,也因為風雨只能稍稍停下拍個兩張照片,便驅車北上。

七星潭真的很美,海是粉粉的藍色,沿岸鋪滿被磨得圓潤光滑的小石子,真想帶回家啊!

蘇花公路真是十分壯觀,一邊是海一邊是山,簡直是蘇東坡說的「亂石崩雲,驚濤裂岸」,讚嘆之餘也想停下車好好欣賞美景,可惜刮風下雨不說,公路上時見碎石掉落,砂石車也不少,開來心驚膽跳的。

我們一直走到接近蘇澳,拐進南方澳吃海鮮,螃蟹當然不可或缺。算一算,比碧砂便宜一些些,烹調也粗糙了些。

風雨漸小,走北宜公路回來,九彎十八拐間,遠眺整個蘭陽平原,又是另一番風景。我們都同意:這三天來,一路上不花錢的風景遠比花錢買票進場的景點更值得看。

台北反而沒什麼雨了。

台長: 俄國藍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