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3 10:49:42| 人氣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問我 讀工商管理會否令我心態改變
會否變得物質化 或是向錢看
可能大家對於「商」這一個字 看得過於貶義
在商言商 我個人也認為現今社會有部份的商人是比較個人主義
經濟的說法是財富最大化

但我有個夢想 在這社會 有錢人是有能力、有地位的
有一定的控制能力
要改變貧富懸殊 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並不是靠政府 靠講 就能達到
最後還不是談錢嗎?

由始至終我都只有這個心態去讀工管
最好 做奸商(說說笑) 
當然能劫富濟貧最好吧 
但社會告訴我 要在商場立足 必需擺出戰鬥格
每日每夜都在鬥志鬥力
不求計算誰與誰 但要做披著狼皮的羊

台長: 大全
人氣(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好人難做

我贊成... 錢不一定是邪惡.. 只看你怎樣運用..
只要你居心不良, 任何一件事都可變得邪惡...
物質主義亦未嘗是一件壞事.. 只看程度多或少.. 這可能是令一個人對人生積極及努力的源動力之一呢.. 明白物質在這世上應有的地位及重要性, 我覺得是非常需要的, 誰能說 &quot我不靠任何物質生活&quot ?? 工商管理, 能令一個人更有效地運用金錢在日常生活當中, 能令一個人更加明白物質在地上的地位.. 不一定是壞事吧...當然, 過度物質主義並不是好事吧..
2007-02-13 19:1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