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5 12:39:06|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關情色] DIY 的樂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三天,做了兩件讓自己都很得意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搞定一台分離式冷氣;話說有一台分離式冷氣,自從不久前冷媒泄光,重新灌了冷媒之後,溫度就一直不太冷。

吹出來的風是冷的,但是室溫還不冷,他就不吹了,找了東元冷氣服務站的人來看,他東摸西摸後,只撂了一句話,"室外機散熱不好,所以室外機過熱就會跳掉保護,以免燒毀"。

然後就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離開,連我要帶他去洗手,他都說不用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透過玻璃門看著那台室外機沈思,想當初這台冷氣是很冷的,事隔一年,沒有什麼改變,怎麼可能忽然就散熱不好呢?

從 MRTG 的記錄檔 (別問我 MRTG 是啥,自己看 http://www.ee.ethz.ch/~oetiker/webtools/mrtg/) 來看,室溫都是鋸齒狀的改變,最高超過 35 度,最低也在 30 度左右,這跟沒有冷氣機幾乎是一樣嘛!

在星期五下午,我終於悟透了,跑去買了一罐 3M 的冷氣清潔劑,拿來噴室外機。

那東西蠻神奇的,噴出來是一堆泡泡,然後不久泡泡就不見了,滲透到室外機的散熱片中間的細縫,再不久,你就會很明顯的發現;有泡泡經過的地方,散熱片跟新的一樣,上面厚重的灰塵完全不見了!

等了半小時,把冷氣打開,室外機轟轟~地開始運作,室內溫度很快的開始下降,接下來室內溫度就幾乎是恆溫了,從星期五晚上到星期日早上,溫度只差了一度。

我在想,那個維修人員不處理,也不收錢就走了,也許是在想未來我會再找他來保養冷氣,清洗個室外機的費用,我看網路上面是 900 元;那麼一罐 3M 的冷氣清潔劑要多少錢呢?199 元,還有其他雜牌得更便宜。

冷氣清潔劑哪邊有賣?特力屋有賣一大堆,不過比較貴 (但是也比較大罐)。

第二件事情呢?

家裡浴室的水龍頭會漏水,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也趁著今天早上,跑去特力屋買了一個新的水龍頭 (可以接蓮蓬頭的那一種),換上去。

換水龍頭有點麻煩,不過還不會太難,首先拆水龍頭要用的活動板手,要可以張到 3 公分以上,剩下別忘記買 "止泄帶"。

DIY 其實蠻有意思的,事情做完,會很有成就感。

台長: KEN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