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4 17:56:32| 人氣1,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聖雅各“愛是從神而來”愛心園遊會 緣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2015的兩個受贈單位:安德烈食物銀行及台東天主教天琪幼兒園,也是在去年(2014)就已經確認!

學校本身,希望每年我們都可以尋找新的資助對象,新的受贈單位!
這對執行者本身是很大的挑戰!

每次在尋找新單位時,我都會將之前活動結束後,相關的活動記錄寄給資助單位看。讓他們了解整個活動的流程!

安德烈食物銀行是一個新的社福團體,他們很快的便同意在 2015 年的愛心園遊會與我們合作!
安德烈食物銀行是一個獨立的機構!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自 2011 年底成立,主要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最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援助在成長階段(4-12 歲)的貧困學童。藉中長期關懷為主、輔以食物包援助之手段,以達協助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免於飢餓;另一方面也幫助其家庭度過困境,找回重新出發的力量。(截取自安德烈食物銀行的網頁)
其實,在台灣,食物的使用太過浪費,真的不是患不足,而不是患不均!
食物銀行就是集合這些善心人士的愛心,提供營養的食物成長階段的孩子!




而台東天主教天琪幼兒園就沒有那麼順利了!
由於經費的限制,他們的人力用得很精簡!
主要的聯絡對象沈主任十分的忙碌,要教學、也要跟車。他們希望我在星期二、四的下午聯絡,但因為我也要帶班,所以,有時打去時,沈主任都無法接聽到電話,或是因為在山區收訊不好!

整個過程,十分曲折。一度,我都以為要放棄了!
但我選擇跟上帝禱告,若是上帝覺得我們要資助天琪幼兒園,請上帝為我們開路!
禱告完,我再打了一次電話!
這次我直接表明,因為沈主任十分忙碌,是否有另一位也了解天琪幼兒園現況的聯絡人,讓我們可以一起討論細節!

這時,他們提供了財團法人台東縣天主教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的孫秘書!
真是太棒的安排了,約莫半個小時的時間,完全討論到重點!感謝上帝啊!



討論的過程中,孫秘書強調,在天琪幼兒園的修女們都很知足常樂,
他們日常生活中,還會到海邊撿漂流木回來燒柴;每一樣東西都是用了20~30年,壞了才丟,
十分愛物惜物!

在天琪幼兒園照顧的孩子中,
有媽媽酗酒,生出來酒胎的孩子;
還有被關在狗龍裡的孩子,
真的很難以想像,小小的台灣竟然還存在這樣需要幫助的同胞!
目前,天琪幼兒園固定的小額捐款收入,每個月不到六萬,
而台灣的銀行規定,每個月的固定捐款要滿20萬以上才可以有捐款專戶!
 
雖然,天琪是這麼的需要幫忙,可愛的修女們卻不願意用最先進的媒體宣傳方式,
堅信,上帝一定會供應他們的所需!
還好,去年電視媒體披露了天琪需要幫忙的消息,捐款一下子湧入,紓解了燃眉之急,
也吸引了聖雅個幼兒園!

與孫秘書討論完後,
致電給沈主任,
沈主任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你真是鍥而不捨~
 
其實,
不是我鍥而不捨,
是感謝上帝開路啊!

 

台長: 歐貝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