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9 00:42:07| 人氣1,4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ter老師的中文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ter Robbins   是誰啊??

 

就是他!!

聖雅各語文中心的老師~

預計來台灣一年,

對中文很有興趣!

有一台最夯的 iphone,

可以查中文字的意思!

認識新朋友時,

會用 iphone 查查你的名字代表啥意義??

中文講得啵兒棒!!

他知道 "黨" 這個字,

還會玩拆字遊戲,將 "黨" 拆成  "尚"、"黑",

結論 : 黨,都是很黑暗的!!  政治人物的話都不可以相信!!  @@"

 

這次和我們一起去奮起湖、上阿里山,

他的風趣、機智、幽默,讓人對這個二十多歲的大男生有了深刻的印象!!

 

喜歡狗的Peter, 

也喜歡捕捉可愛狗的身影~

 

搞笑的玩鐵軌轉轍器

 

 

還將我們的國父玩弄於股掌間~

 

國父笑咪咪~

國父苦瓜臉~

 

說到笑咪咪~

有一件趣事一定要講!

延續照小朋友照片時的口頭禪,

我都會請小朋友"笑咪咪"。

 

照這張相片時也不例外!!

我朝著遙遠的他們大喊"笑咪咪"~

 

結果,

Peter回應的喊 " 咪咪"

 哈哈哈!!

此"笑" 非彼 "小" 啊!!

 

爬山途中,

只要覺得開心,

他一定會一直重複一個他最喜歡的中文字  "爽"!

我跟他說 : 陳老大對這個字的解釋為 ~ One man with 4 crosses!

他很不以為然!

因為,若是一個人有四樣不行的事,那他一定不太爽!!

接著,Peter對我說文解字了一番~

"爽"是大窗的意思。

將字拆開,是 "大" 及四個叉,而四個叉代表窗戶! 

站在有大窗戶房間中,讓陽光透進來,是一件很爽的事!

 

在台灣的幾個月裡,

他曾去過 : 平溪放天燈、墾丁(沒民宿住,他可以在海邊的吊床過一夜)、大雪山鳶嘴稍來林道及阿里山、奮起湖.......等!

我驕傲的問他: 台灣美不美??

他很直接誠實的說: 台灣的山很美,城市很醜。

 

曾在北京待過一段日子,

所以我問他: 學中文用羅馬拼音好還是注音符號?

他說:兩種都要學,因為羅馬拼音沒有 "ㄩ" 音,學注音符號 可以讓發音很標準,但不夠全球化! 學羅馬拼音,可以看得懂路標!

 

Peter來台灣的第一個禮拜,

喜歡玩飛盤及爬山的他,

就利用網路找到台灣的同好!

 

認識了幾個老外,

他們在很年輕的時候,

都有幾次"壯遊"的經驗!

見多識廣,跟他們聊天都可以發現他們很能聊,

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能力令人驚艷! ^^

 

我,

最久的"壯遊"經驗是2007年在波士頓的兩個半月!

現在回想,

若沒有琬菁、巧玲、美雁、Jenifer及Homestay的 媽媽,

能適應得這麼快嗎??

我不知道,   

 也無從知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

有機會再自助一次,

我不會再那麼徬徨!!

 

我們的孩子,

一生中,

也要有一次壯遊的經驗,

心胸、眼界一定更開闊!

 

欣賞幾張Peter眼中的阿里山吧!

這張"金翼白眉" 真美! 

 

 

隨興又自得的Peter!!

很高興認識你喔~

台長: 歐貝拉
人氣(1,44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好玩 |
此分類下一篇:蝴蝶大發生中
此分類上一篇:阿里山的櫻花

(悄悄話)
2010-03-19 16:50:56
好攝客-------小煌
真的很隨興~
2010-03-23 22:48:15
版主回應
對啊!!
因為年輕,沒有束縛,才可以這麼隨性吧!^^
2010-03-28 22:44:13
隨風
好可愛的人
2010-03-27 15:05:26
版主回應
哈!!你的留言讓我直覺想到你的名字~隨風
2010-03-28 22:4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