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20:00:00|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一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4月11日晚上7點,我在松山機場華航航訓區大門口目送你離開。經過近一年的時間,一個小時後,3月7日晚上8點半,我會在同一個地點等你,等你揹著行囊回家。是的,一個小時後,希望整整近一年的時間沒有見面,不會有太多的疏離與陌生,希望,你還是和我記憶中一樣。

因為報社沒有假期,我不能親自去澳洲參加你的結業典禮,聽說有不少同梯受訓的同學家屬都有到場,看著你們拿到結業證書、別上老鷹標誌的徽章,代表11個月來辛苦的訓練過程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不知道你最後是否如願拿到學科成績第一名,昨天短短通了幾分鐘的電話,我都忘了問你這回事,只顧著恭喜你能依照計畫時間回台灣,另外兩個同學就沒有那麼幸運,必須等到過兩個禮拜才能回來。

隨著重逢的時間越來越逼近,我的心情也變得複雜。說不上是開心,反倒是有點緊張到坐立難安,這讓我回想起當年你去成功嶺受訓,我搭夜班客運去台中看你的情景。

自從我們開始交往以後,從來就沒有相隔兩地過,那年你考上政戰預官讓我鬆了口氣,因為不論下部隊會被派到哪裡,在那之前會先待在北投政戰學校受訓好一陣子,不過菜鳥還是菜鳥,免不了要上成功嶺接受新訓。

那時候新兵不能打手機,排隊等公共電話又很麻煩,剛去的時候也不方便經常寫信,好不容易熬到你可以放一天假出營到台中市區,那時我們約好,凌晨四點半我就從台北坐飛狗巴士去台中看你。

等啊等的,記得那天晚上明知道要早點睡才能美美的去找你,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好像小學生校外教學的前一天晚上一樣,但是當時的我,除了興奮之外還帶著點緊張的情緒,畢竟好久沒見面了。

凌晨四點還不到,我就出門準備到聯合報大樓前面的飛狗巴士站等車,不過因為出車時間延誤,冷清清的街頭就我一個人呆呆的等了半個多小時,快5點時才上了車坐定。一路上有點昏昏沈沈的或醒或睡,然後六點多快七點時就接到你打來的電話,你開心的說已經到台中市區了,問我現在車子開到哪兒啦?

就是從那一刻開始,原本我逐漸平撫的緊張情緒似乎突然被喚醒。怎麼辦?!一、二個禮拜不見,不知道牽手時的感覺是否如昔,不知道是否覺得我像以前一般可愛?會不會因為睡眠不足看起來很憔悴?一股莫名其妙的焦慮油然而生,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好笑。

不過老實說,當時我下了飛狗巴士,遠遠看到被剃了個大光頭的你,還真是不能適應(沒辦法,這是個全新又帶點滑稽的造型,與想像中浪漫的相聚時刻實在有段差距),也許因為這種尷尬的氣氛,剛開始的幾分鐘的確有那麼點陌生的感覺,但你緊緊緊緊握著我的手,一切好像又在轉瞬間變得自然,就像我們不曾別離過。

那天,我們在台中市區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傍晚,你送我上了返回台北的巴士才回營區,看著你越變越小的身影,我忍不住哭了,心裡明知道再過幾個禮拜你就會回台北受訓,又不是什麼一年半載不能見面,但還是很沒用的無法抵擋鼻頭酸酸的感覺。

倒數一小時,現在我要準備穿衣服並梳妝打扮一下,一個小時後,我會依約在華航航訓區門口等你,也許當我坐上計程車時又會緊張到心兒怦怦跳,我知道與你分隔兩地的這近一年期間,你和我身邊都發生很多事情,就像在彼此的生命中消失了一年一樣,這樣的斷層,是否能像當年我去台中看你時一般,在一個牽手與擁抱中就消弭陌生感,我期待卻又無法避免比當年加倍的緊張,只能希望一切順利。

值得慶幸的是,在你今天踏上台灣的土地之後,年底前都會待在台北繼續受訓,我會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否則等你年底上線服勤之後,大概又是聚少離多的日子。

PS:還好,去年你離開時,我寫了「你的背影」記錄當時的心情,所以就算現在時間緊迫,我也同樣要寫下現在的心情與你共享。See you later , my dear!

台長: 露比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