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19:50:3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孩別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看過的同志電影不多
原因沒什麼,因為我覺得同志電影很悶

我看過的同志電影包括:
蝴蝶(個人認為小說比較好看)
面子(很溫馨也很爆笑,是我極力推薦的同志電影,因為這部片是喜劇收場的)
愛瘋狂(2006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刺青(看完之後覺得梁洛施很正)
霸王別姬(不知道這部片算不算同志片?但真的很感人!張國榮演活了程蝶衣,是陳凱歌的片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部)
甜過巧克力()

現在介紹的這一部應該很多人看過吧
這是一部看完之後會讓人心情很糟的片子,不是因為不好看,是因為太多令人衝擊的話面跟悲慘的劇情
然而,這卻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飾演女主角蒂娜的女星希拉蕊史旺很正,沒想到短頭髮也是個俊美的小伙子

其實這部片算是同志片嗎?劇中的女主角(男主角?)蒂娜根本不認同自己的性別,她已經不是同性戀了,她是一個變性慾患者
因為她不願認同自己的性別,甚至在已經要被發現自己真正性別的時候,還謊稱自己不是女生而是一個陰陽人
認為當一個陰陽人都比當女生還要自在,她或許真的不想成為一個女孩吧

不管蒂娜是一個同性戀、變性慾者、跨性別者,不管她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性別,她也有獲得愛情的資格,不管是同性戀、異性戀都有戀愛的權力
片中有一段話我很感動
蒂娜因為偷車還是交通違規的事件被逮捕入獄,因此女性的身份曝了光
當蒂娜的女友莉娜去女子監獄探訪蒂娜時
蒂娜深怕莉娜知道她是女生之後就不愛她了,積極的想解釋她並不是女生,於是又撒謊說:「我其實是陰陽人!我有男性跟女性的器官,因此他們才誤以為我是女性,把我編入了女子監獄!」正當蒂娜積極解釋的時候,莉娜打斷了她的話說:「我不管妳是男生女生,就算妳是一隻猴子,我也要把妳保釋出獄!」

蒂娜是一個女孩,一個喜歡女孩的女孩,或許是當時封閉的環境使然,她假扮成一個男生,在酒吧認識了朋友,變跟著這群朋友到一個新的小鎮,在新的小鎮上認識了一群人
並且以一個男生的身份,跟這群人成為了好朋友,還交了一個她深愛的女朋友,不過這一切都在她的真實性別被拆穿之後,美好的景象都被破壞了

蒂娜,被強暴了!

人對於不了解的事物,總會產生排斥或者恐懼
由於那個時代,對於同性戀的不了解造成排斥,使得他們認為同性戀是一種精神疾病,然後造成了許多悲劇

片中蒂娜的女朋友莉娜的前男友尊,因為發現蒂娜是一個女人,便立刻揭發蒂娜是女人的身份,以為這樣就可以打敗蒂娜,讓大家唾棄蒂娜,沒想到莉娜卻還是不嫌棄蒂娜,還願意跟她在一起,這讓尊覺得非常的侮辱,尊的大男人心態認為「我怎麼可能輸給一個裝成男人樣子的女人?她怎麼假扮,事實上她還是一個女人,我才是真正的男人啊!」
所以尊跟另外一名男性,為了證明自己才是真的男人,就強暴了蒂娜,因為這樣,才能證明他們才是真正的男人,而蒂娜只是一個假扮男人的女人

看到這一幕我覺得非常的殘忍,一個女孩子都受不了被強暴了,更何況是一個不願意認同自己女人的人呢?
甚至在警察詢問蒂娜如何被強暴時,還用曖昧的口吻故意問蒂娜:「是哪裡被插?」,逼蒂娜說出那兩個字「陰道」
當蒂娜說出「陰道」兩個字時,淚水也滑落了下來,警察刻意的詢問方式,對蒂娜來說等於雙重的強暴
在這個時候,電影利用穿插的手法,一下是警察詢問的畫面,一下是護士為蒂娜清理傷口時的畫面
男性警察詢問時歧視與漠不關心的態度,與護士為蒂娜清理傷口時臉上同情不捨得態度,出現了反差
我想導演是刻意要顯現,男性與女性遇到這種事情時的態度
就拿前陣子陳冠希的淫照風波來說吧!
大部分的男女覺得這是私人的自拍無關對錯,但也有少部分的男性認為「如果是我有多好啊!爽死了!那些女明星才放蕩咧!」甚至我的男性朋友還說:「沒想到那些女藝人這麼淫蕩欠幹」但我想很少女性會認為那些女明星放蕩吧?
扯遠了,回到前面的話題

最後怎麼了呢?
蒂娜被尊給殺了,連收留蒂娜的一位女性朋友也被尊殺了

所以我說,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人心情不好的片子
有蒂娜她愛的是女生這個事實沒辦法被世人接受,她逃到另外一個小鎮想重新開始卻死在那裡,還有她一開始就以謊言欺騙了她的朋友之類的種種
最讓我感到悲哀的,不是蒂娜被強暴,而是蒂娜渴望成為一個男孩,積極的想加入那群男孩的團體中,刻意去迎合那些男性,模仿他們做出一些男生的舉動,只為了成為一個男性,成為那個男孩團體裡面的一份子,最後卻遭到那群男孩如此的對待,實在很可悲!
更令人鼻酸的是,這卻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我想我認識的男孩子都是很不錯的,畢竟現在社會對同性戀也有某些程度的了解,這個事件就當作是一個歷史上的傷痛
對於同志的來源與原因,一直是現在很多人喜歡探討和研究的事情
有些人說天生有些人認為是被影響
這個議題是我們一直都在探討的,其實不管社會怎麼去探討
最重要的是同志們不要認為自己是被歧視的族群
認同自己是最重要的

同志的路很漫長有結果的也是少數,抱這樣的心情或許我們更應該去珍惜


這部片很不錯,建議大家可以去租來看看


台長: 卭安東尼、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