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9:52:46| 人氣40| 回應0 | 下一篇

山坡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 島嶼南方
在他的故事裡,有個地方,可以耗在裡面整整兩個禮拜不孤單。作甚麼呢,他說,畫房子呀,不同於南方學校的平坦,地平線是斜斜地拉在素描本子上,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房子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光景,加上透過樹影陽光的排列組合,永遠不用擔心會有畫盡的時候,有趣的是,在他的本子裡,找不到那個如註冊商標般的三角形教堂,是戴著光環的教堂,他說,他無法看著它劃下一筆。坐在大榕樹下,呼吸著南方溫熱的空氣,腦海裡的畫面順著他的故事往北,落在那個山坡上的學校。他的故事裡,唯一和我連結的是那個他老不下筆的三角形教堂,壓在家裡厚厚相本裡,有八歲我傻傻的笑容在逆光教堂前。

2002 山坡學校
在那個名為入學考試的測驗裡,畫過二十張學校素描後,我走進他故事裡的場景。把腳踏車留給在南方的朋友,我開始步行,用腳,認識另一種地平線。我喜歡星期六早上,從有樹根的那一頭走進教室,爬一段樓梯,坐在山坡上的教室裡,看著窗外和我齊高的樹梢,想像這是我從小夢寐以求的樹屋,在樹葉沙沙聲裡,把建物老師的乾濕球溫度圖表遺忘在黑板上。我也喜歡在熬夜畫圖的夜裡,爬上系館屋頂,在山下城裡的波光粼漓和另一頭樹頂的點點星光之間,在Smirnoff ICE 玻璃瓶瓶相撞的乾杯聲裡,大聲呼嘯我們渺小又偉大的夢想。只是在茫茫圖紙和模型中,我的學校地圖只留下白色系館和四樓公寓間的直線距離。怎麼不談談戀愛呢,他的聲音透過電話線回到故事裡。為什麼要呢,我問。在一所美麗的學校裡,忘記談戀愛,太浪費了吧。不在現場,我竟被敲了頭。

2004
夏天尾巴,我收到了一個禮物。媽咪說,她要給我一個假期,不用打工,不用跑東跑西,要好好享受最後一個當學生的奢侈時光。除了書本設計圖紙模型之外,好好在你的學校閒晃吧,我突然想起那個在南方學校裡我嚮往的故事,身在其中時,竟更覺遙遠。或許我也該拿起我的筆,畫下我自己的地平線,紀錄我自己的陽光微風草地泥土與下午三點時印在白牆上的點點樹影。


Chien





台長: 巫婆蒨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