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9 02:16:28| 人氣2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吧?!-第八章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想萬想,汝玉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以這樣的方式回到故鄉。
   醒過來發現自己身在醫院,而且是很親切的醫院,身邊周遭環繞著中文語言,連醫生護士也都是講中文,她才知道自己回台灣了。
   但用這種方式回來實在有些可悲,她不禁苦笑。
   「沒辦法啊,如果不轉院回來搶救,我不能保證妳能否平安回來。妳啊,自己都沒好好照顧自己,是要讓我擔心死喔!」
   「寶寶,才幾個月不見,妳愈來愈囉嗦了耶!」汝玉瞇著眼睛嫌棄。
   「欸,妳還敢講,是誰害我韓國之旅泡湯的,我才去兩天而已耶!」真不划算。
   「嘖嘖,看來妳不只變得囉嗦,還很會計較。」汝玉伸出食指在維君面前搖晃。
   「唉呀,這麼神氣,退燒了就神氣是吧!也不看是誰沒日沒夜的照顧妳,一句感恩都沒有,還敢嫌我囉嗦。」維君捲起袖子準備好好電一電這小妮子。
   「不知天高地厚。」
   「啊,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
   維君搔弄汝玉的腰部、腳底,哈癢得令汝玉求饒,笑得迸出眼淚仍無可自拔得哈哈大笑。
   「好了好了,兩個像長不大的孩子似的,寶寶,妳也真是的,這裡是醫院耶!」薛媽拍打維君的背一下。
   「唉唷,會痛耶!」維君擺出防守姿勢。
   「好了好了,真是。」薛媽被維君逗得咯咯笑。
   「還有妳ㄚ頭,別老是嚷嚷尖叫,隔壁還有好多病人,會吵著別人休息。」薛媽一邊唸一邊盛魚湯給汝玉喝。
   「媽,怎麼連妳也變得這麼囉嗦,都是寶寶哈我癢耶!我也不想尖叫啊。」汝玉裝得一副委屈樣。
   「妳這孩子,真是。」將魚湯放在病床旁的小桌上,薛媽轉過身再打維君一下。
   「唉唷,沒事幹嘛打我?」會痛耶!
   「誰要妳沒事哈她癢,該打。」薛媽也笑得合不攏嘴。
   汝玉朝維君扮了個鬼臉,一副計謀得逞般得意,甘願的喝湯。
   「哪有這樣的啦,阿爸,你看她們母女倆聯合起來欺負我耶!」阿爸是薛爸,維君的乾爹。
   薛爸也被逗得咯咯笑,「好了好了,都喝湯,都喝湯。」
   汝玉眼看著親人都陪在身邊,真的感覺好幸福,至少不像在韓國一樣無助,她真的很滿足,有一群呵護著她的親人陪在身邊,就算是躺著回來,現在已經不那麼覺得可悲了。

   *      *      *      *      *

   「可叡,我們談談吧!」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可叡嗤笑,「妳終於肯談了?」
   「妳別這樣,清醒點好嗎!」
   「呵呵,怎麼,難道妳現在終於清醒了嗎?」可叡不屑的說。
   「妳這樣我真的很難過。」于榛整個不知該怎麼辦,一點辦法都沒有。
   「妳別難過,妳可以大聲笑。」
   「可叡,妳還是不跟我談嗎?」
   「要談什麼?一向都是妳想怎樣就怎樣的耶!大.小.姐。」什麼時候需要聽她的話了?
   于榛閉上眼睛輕吐一口氣,「我才不是那麼無情的人,妳沒同意分手我就不會離開妳,所以請妳好好跟我談。」
   「這麼重情重義啊,可是我沒同意跟妳在一起,妳還不是自以為是我女人?」未免太好笑了。
   「可叡,請妳別再喝酒了,清醒點好嗎?汝玉離開都那麼久了,妳還念念不忘?」
   「是啊,託妳的福,她離開了。那麼我想怎樣都不關妳的事了,如果還要割腕就請自便,我沒空應付妳。」
   于榛實在很後悔當初的任性,如果不是她,可叡不會變成這樣,所以她對可叡有責任,她不想讓可叡變成這個樣子,但是又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在心裡覺得難過而已。
   而可叡一直都拒絕溝通,每天醉生夢死,瘋瘋癲癲,還一直數落于榛對她做的一切,才會害她現在變成這樣,一切都是于榛的錯,於是她非常恨于榛。
   看了看手上好幾條的傷疤,于榛不斷地想,過去她到底是做了什麼?
   不但割腕只是想被注意、被在乎,卻在最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不愛可叡,只是不甘願可叡看不上她,讓她的自尊心受創。
   等到她要放手的時候,可叡卻變成這樣,讓她走不開,因為她對可叡感到非常愧疚,她有責任,所以她不能率自離開,起碼也要等可叡清醒才行。
   「可叡...」于榛感到非常無奈。
   「要走就走吧!不需要我同意,反正我從來沒承認過。」然後可叡掛了電話。
   于榛嘆氣一聲,還是改天再努力好了,誰教她自己造孽太深,這就是報應不是嗎?!
   所以她從來沒怨懟過,因為這是她自找的。

   *      *      *      *      *

   這天可叡站在萍兒的墓前發呆,腦海中一片空白,眼神渙散。
   是的,她飛台灣了,到最後她還是飛來台灣了。
   因為在韓國醉生夢死那麼久,汝玉始終沒出現過,所以她找回理智,將難過化為實際行動,直接來台灣找回幸福,不想再後悔一次。
   一下飛機,幾乎是本能行動,她不自覺的先到萍兒的墓前,等她回過神,不知已發呆多久,只看到萍兒的照片對著她笑。
   她眼神哀戚,望著萍兒的照片自言自語:「妳會怪我嗎?怪我不衷心,愛上別的女孩?」
   過了一會兒她又笑,「其實妳是在懲罰我吧!我應該繼續守著妳才對,但心卻昧著良心背叛,住進了別的女孩,妳很恨我對吧!」
   萍兒只是靜靜地對著她笑,根本就不會回答。可叡忽然悲從中來,靜靜地流著眼淚。
   有多久沒哭過了,她根本就忘記了,只知道失去汝玉比失去萍兒更難過,什麼時候開始,她那麼重視汝玉了?
   她閉上眼睛,腦海裡開始有畫面,她一驚,立刻睜開眼,畫面卻消失了,但記憶卻清晰無比。
   這是怎麼回事?她望著萍兒的照片,萍兒仍是甜甜對她笑著。
   過了一會兒,她突然頓悟,「萍、萍兒,是妳對嗎?妳有事要告訴我?」
   然後她定下心神,再次閉上眼睛,畫面開始出現......
   在客運車上,萍兒跟于榛坐在一起開心地聊天,剛上車不久,客運停下車將門開啟,上來了一個綁馬尾的年輕女孩,就坐在她們座位的右後方第三個位置,斜角看不到于榛跟萍兒。
   女孩一上車就帶上耳機,閉上眼睛小憩,心情似乎非常愉快,或許是有著陽光般的笑容吧!
   沒多久,萍兒竟然發病,心臟非常不舒服,像是心悸般喘不過氣。
   萍兒腦子裡有一顆瘤,也許是吃藥吃太多容易心悸,或許是她那天忘了吃抗心悸那顆藥,總之她的心臟非常不舒服。
   萍兒慌亂得翻著包包找藥,但因為太不舒服,視線變得好模糊,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藥。
   她不斷地按摩心臟,不停地按摩、深呼吸,不停地重複,仍然沒有好轉。
   她眼角泛著淚光,求助於身邊始終冷眼旁觀、面無表情的于榛,無情的于榛卻不理會她,眼睜睜看著她漸漸失去意識。
   就在這時候,後方的陽光女孩臉部開始扭曲,手按著心臟位置喘個不停,坐在她身旁的乘客見狀立刻為她打電話叫救護車,就在此刻,于榛大叫救命,車上的乘客急忙急救萍兒跟那陽光女孩。
   救護車來了,兩個人是一起上救護車,所以是送往同一家醫院,分別兩個主治醫師急救。
   萍兒辭世了,另一個女孩一直昏迷不醒,就在這時可叡終於看清楚那女孩的樣子了,她立刻睜開眼睛,早已淚流滿面了。
   她情緒非常激動,「萍兒、萍兒...」可叡哽噎著。
   「這就是妳要說的話對嗎?」
   萍兒依然對著她微笑,靜靜與她相望。
   「原來,我會錯妳的意思了,我真的錯了。」萍兒果然還是那個善良的萍兒。
   可叡猜得沒錯,就算于榛冷眼旁觀、不出手相救,萍兒真的沒怪過她,因為于榛一直都是萍兒最喜歡的好朋友。
   明明知道她見死不救,萍兒寧願相信是自己的宿命,卻從來沒怪過于榛,自己靜靜的離開。
   唯一錯的是,可叡怎麼樣都想不到,萍兒之前所託的夢境裡,並不是要告訴她于榛是真正的兇手,也不是要告訴她自己是怎麼死的。
   而是,在為可叡跟汝玉牽線,那個陽光女孩就是17歲的汝玉。
   她真正的用意是要告知可叡,記得跟汝玉相遇相知相惜。
   結果可叡不但沒做到,還讓汝玉那麼傷心,她真的很差勁,不配做個好情人。
   可叡的感覺非常非常強烈,雖然畫面不見了,但那份震撼卻一直停留在心中久久散不去。
   她大哭一場,哭了很久還無可自拔,像是要把過去所積在心中的所有情緒一次宣洩出來似的。
   「萍兒,妳真的很善良,可惜我讓妳失望了。」
   她,對不起萍兒兩次。
   雖然萍兒從來就沒有怪過她。

   *      *      *      *      *

   離開墓園,可叡來到當時萍兒急救的醫院,她去服務台詢問,希望能調到當時的捐贈資料。
   志工引她到當時的主治醫師辦公室,醫師詢問過原因,仍是不肯透露資料,絕對的保密。
   在可叡三拜託四請求,就只差沒跪下,醫師才答應找找,「時間有點久遠,調出來要一點時間,妳先請坐吧!」
   「醫師,我只是想知道當時的心臟捐贈者是不是劉郁萍,麻煩你一定要替我查清楚,拜託了。」可叡握住醫師的手微微顫抖著。
   「我知道了,妳坐著等一下。」
   不久後醫師拿著資料過來,「不是耶!捐贈者不是劉郁萍,是一個姓劉的沒錯,但是是叫劉筱勤,妳看看。」醫師將資料遞給可叡確認。
   難道是搞錯?不可能啊!剛剛她看到的畫面明明就是在同一家醫院急救,照理講應該是萍兒捐給汝玉的才對,怎麼會不是?
   有可能是捐給其他人嗎?
   「醫師,資料是正確的嗎?會不會搞錯了?」可叡抱著一絲希望。
   「不可能,捐贈者跟受贈者是放在一起,不可能會有誤,受贈者是薛汝玉沒錯,捐贈者的確是劉筱勤。」
   可叡看著薛汝玉的資料,當時的確是17歲,難道萍兒的心臟真的是捐給其他人?
   明明是得腦瘤,卻死於心臟病,說來也諷刺,現在她又找不到萍兒心臟的受贈人,難不成她跟汝玉真的是萍兒冥冥之中牽的線,跟心臟無關?
   可叡忘了自己是如何走出醫院的,茫茫然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雙腳像是通電一樣,只知道行走,卻沒有感覺。
   直到喇叭聲響起,碰的一聲,可叡才回過神來,但她睜開眼就能看到天空,她覺得好平靜、好輕鬆,接著眼睛閉上,腦海中一片空白。
   「小姐、小姐,妳沒事吧...」撞上可叡的騎士不斷呼喚著可叡。
   接著救護車警笛聲響起......

 

 

 

台長: ROVEN
人氣(2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網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分手吧?!-第九章 (一)
此分類上一篇:分手吧?!-第八章 (二)

~★Azrael☆~
大大你失蹤好幾天ㄌ吼 嘎嘎~
2009-08-20 13:54:29
版主回應
對啊!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沒時間上線
真是抱歉
謝謝妳這麼關心︿︿


    BY  ROVEN
2009-08-21 20:03:14
阿雪 。
真的 、
很好看 =)
2009-08-22 22:50:41
版主回應
謝謝
希望妳會喜歡我的故事︿︿


      BY  ROVEN
2009-08-30 19:1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