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02:22:40| 人氣1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吧?!-第一章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汝玉,妳要出去?」剛果跟可叡一同到各寢室關心交換學生的適應狀況,碰巧巡到汝玉的寢室,剛好看到她正在鎖門。
   「是啊!學長。」汝玉燦笑回應。
   「妳要去哪?地理環境熟悉嗎?需要我們陪嗎?」剛果擔心地問。
   「我要去應徵,不太遠,就在學校前面而已,不必費心,我不會迷路的。」汝玉撥了撥頭髮,笑著回答。
   剛果與可叡互看一眼後,無奈地說:「汝玉啊,妳有那麼缺錢嗎?」他苦笑。
   「不會啊!」汝玉納悶搖頭。
   「既然這樣,難得有機會從大老遠飛來交換學生,為什麼還要打工?」剛果有些不悅。
   汝玉輕笑,「雖然出身小康家庭,又是家中獨生女,生活雖然很好過,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姑且不論出國要花多少錢,能在異國打打工,體驗一下韓國人的生活也是不錯的不是嗎?而且我也必須要獨立,將來回台灣後,這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剛果沉思了一下,這個女孩子真懂事,他愈來愈欣賞她了。
   他還來不及開口,可叡低沉的音嗓便在耳邊響起:「去哪應徵?」表情不苟言笑。
   汝玉的笑容頓時銳減,傻愣地看著可叡。她沒見過她,這個人感覺很嚴肅,單手還叉口袋,一頭帥氣的短髮,輪廓分明的五官,尤其是眼睛大大的,雙眼皮很深,這個人...是女生吧?
   「她是可叡,是我的學姊,她已經畢業了,這次是來幫忙輔助的,妳也該稱呼一聲學姊。」剛果看汝玉一直望著可叡不放,心中醋意大大增加,有點不舒服。
   汝玉趕忙回過神,感覺很失禮,於是笑容再次展開喚她一聲:「學姊。」並行鞠躬禮。
   可叡瞪了剛果一眼,再轉過頭跟汝玉說:「別叫學姊了,叫我可叡吧!」雖然臉上沒啥表情,這語氣卻格外溫柔。
   汝玉睜大圓圓眼睛,「這怎麼行,妳是學姊,不能直接喚妳名字的,這..這太失禮。」雖然可叡都親口允諾,但汝玉不敢。
   「就是啊!」剛果也附和。
   可叡戲謔地打了剛果的頭,「你這臭小子,還敢說就是,你什麼時候叫過我學姊了?」嘴角微微上揚。
   剛果被堵得無話可說,可叡很滿意,再次強調:「就這樣吧!叫我可叡就行了。」
   「是,可叡學姊。」汝玉羞紅了臉,低下頭去。
   可叡沒轍,讓她去吧!再問一次:「妳要去哪應徵?」
   「學校斜對面那間簡餐店。」談到工作,汝玉臉上看不到興奮表情。
   剛果跟可叡又互看一眼,剛果的表情好像覺得很不可思議,可叡卻開口:「別去。」
   「啊?」為什麼?汝玉疑惑了。
   「我說了,別去。」可叡蹙著眉,似乎不容汝玉婉拒。
   「能知道原因嗎?」汝玉想知道為什麼。
   剛果開口:「那間的老闆不是個好人。」嘆了口氣又接著說:「前陣子新聞常報導那間簡餐店老闆猥褻女員工,特別是外來的交換學生。」
   汝玉驚嚇瞠大雙眼,感到不可置信,那老闆真看不出來是這種人,她心裡很亂。
   「那男生員工就沒事嗎?」可是她昨天還有看到女生啊!
   「才不是,他也會對男生員工毛手毛腳,但前提是...只對外來的學生。」剛果也好想叫她不要去,雖然不知道實情是否真假,還是會擔心。
   「所以說,不要去。」這次可叡像在命令。
   汝玉感到莫名其妙,這學姊也太囂張了吧!什麼態度啊!「請問我是不是不能打工,以免危險?」汝玉收起笑臉,盯著可叡憤憤說著。
   「當然不是,妳要去哪打工都可以,就是別去那間,該說的都說了,妳要怎麼做都隨妳。」可叡也不是省油的燈,說完她就逕自離開。
   汝玉氣得臉鼓鼓的,渾身感到不舒服,她很少生氣的,偏偏被可叡惹到生氣。
   「可叡她就是這樣,別在意。」剛果藉機安慰博取汝玉的好感,讓她對自己留下好印象。
   「可是她太過分了,就算是關心我,口氣有需要那麼差嗎?」什麼態度嘛?汝玉深深地佩服起自己能一口氣說出這麼流利的韓文。
   「妳要習慣知道嗎?可叡她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沒別的意思,只是不擅於表達罷了。」剛果笑著解釋。
   汝玉不禁覺得自己是否太過於大驚小怪了?
   她對自己的行為有些後悔,可叡會不會覺得自己太失禮?
   她懊惱著。
   「對了,可叡她...有交過男朋友嗎?」她忽然想到這問題,又不知該如何開口?
   「妳誤會了,她只交女朋友。」剛果望了望周遭,小聲地在她耳邊說:「她不是一般的女生,懂了嗎?」他說得婉轉。
   汝玉感到心怦怦地跳得好快,不知道是剛果太靠近,還是得知可叡的事?
   只知道紅暈爬上她臉頰,感覺熱熱的。
   剛果卻爽到極點,他以為是他太靠近汝玉導致她臉紅,這麼說,汝玉對他有好感囉?
   他想證實,確定自己想得沒錯,「汝玉啊!妳覺得我怎麼樣?」他忽然感到不自在,是緊張吧!
   「很好啊!學長是個很好的人。」汝玉笑著回答。
   「怎麼說?」他想聽更詳細的。
   「從我剛來韓國,就認識學長這麼好的人,我覺得很幸運喔!」上天真是眷顧著她。
   「真的嗎?那...妳喜歡嗎?」他緊張到冒出冷汗,雙手背在後面交錯握著。
   「嗯?你說什麼?」她剛沒聽到。
   「我說,妳討厭我嗎?」換個方式會不會好一點?
   「怎麼會呢!我不討厭啊!」學長那麼好,怎麼會討厭?
   「那就是喜歡囉!」剛果興致勃勃,差點跳起來。
   「嗯,喜歡啊!」汝玉笑得燦爛。
   剛果壓下興奮的感覺,忍耐不要衝動去抱她,免得嚇到她,只是笑得合不攏嘴的說:「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再也沒有比這個更令他開心了。
   他正要離開,被汝玉叫住他馬上轉頭:「嗯?」
   「學長,剛剛很謝謝你們,如果沒有遇到你們的話,說不定我就被騙了。」說完還行鞠躬禮,表示感謝。
   「沒有的事,妳是我帶的學妹,我當然要保護妳啊!」他搥胸口保證。
   「可叡現在有女朋友嗎?」問題一說出口,連她自己都嚇到。
   「有啊!」連想都不用想答案就直接脫口而出。
   汝玉只是微微笑,但不知道為什麼,胸口感覺悶悶的。
   剛果雖然有些小失望,不過剛才的興奮還依然存在。
   汝玉回房後,剛果是爽到用跳的離開,還一邊哼歌。
   「幹嘛,把到了?」等剛果追上可叡,光看那副花癡樣,可叡就心裡有數了。
   「是還沒,不過快了,我怕嚇到她,所以得慢慢來。」剛果笑得牙齒都合不起來了。
   「你喔!臭小子,每一批的交換學生你都要把一個來當女朋友,到現在還是一樣。」可叡數落他的花心。
   「喂,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別人或許覺得我很花心,但我捫心自問我從沒劈腿過,也沒對不起過任何一個女朋友。」這是真的,所以他說得驕傲。
   「那為什麼每個差不多都只持續一年左右?」還真剛好。
   「那是因為交換學生學期結束,所以她們都要回國才斷了聯絡。」他也不想啊!
   「回國也可以繼續連絡啊!」真不懂他的想法。
   「如果我還連絡得上誰想分手?」他嗤笑一聲,「我也希望能繼續走下去啊!但每個人回去之後都不再跟我聯絡,我連地址、電話都不知道就莫名其妙被甩,我也很不想啊!妳以為我好過嗎?」
   可叡垂下眼簾,這段她的確不知道,只知道他女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換,難道真是誤會?
   「可叡,不是交往的數量多就是花心,我也是在找一個適合我的女人才會一個接著一個交往,不然我哪那麼多時間浪費在花心上?」未免太累了。
   可叡嘴角往上拉,搭上剛果的肩膀,「走吧!」
   剛果的心情她能了解,其實剛果只是比較樂觀,永不放棄罷了,不像她那麼悲觀。
   他說得也沒錯,可能是她太偏執,也許她該多鼓勵剛果才對。
   「走啊!我請吃飯。」剛才的感慨彷彿是假象,剛果隨即又恢復燦爛笑容,興奮地跳來跳去。
   汝玉說喜歡他,那他追求她的機會就多很多囉?他不斷回想,愈想愈興奮。
   嗤,「這臭小子...。」可叡無奈的在後面慢慢走,看著剛果那麼開心,她好像也被傳染了快樂。
   果然還是自己的國家好,回韓國後可叡感到非常自在,也比較放鬆,尤其是剛果一樣沒什麼變,一樣那麼活潑。
   忘了自己多久沒笑過了,此刻的她因為剛果的渲染力也跟著展開笑容。
   只是。
   她自己卻渾然不知。

台長: ROVEN
人氣(1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網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分手吧?!-第二章 (一)
此分類上一篇:分手吧?!-第一章 (二)

~★野妞☆~
哇 4天不在家好想念ROVEN大大的文章唷 哈哈

可叡好帥唷 >&quot< 飄下一篇去 ~
2009-05-28 22:24:09
版主回應
原來妳不在啊!
難怪都沒看到妳
呵呵~~
真的很謝謝妳的支持^^


      BY  ROVEN
2009-05-29 02:1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