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04:17:27| 人氣1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曖昧-第九章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時沛芸想一個人冷靜,要言船先離開,並要求劉叔送她回家。大家看她心情不好,也就沒有多問多說什麼,言船想,大概過兩天她就回復心情了吧!所以沒有吵她,先行離開。
   坐在車裡,言船腦海裡想的都是時沛芸。她擔心她,忽然有股衝動想回去陪她,現在的她應該最需要人陪才對,她真的不能這樣放下她一個人。
   「劉叔,麻煩你掉頭回去吧!我想陪陪她。」她焦急的說。
   「言小姐,我看妳還是先回去吧!小姐這時候需要冷靜,不喜歡人家吵,或許等她心情好多了就會找妳吧!至少禮拜一上班的時候她一定會好,我們就不要煩她了吧!」劉叔心平氣和說著,畢竟小姐的個性他最清楚。
   也對,是她太擔心了,聽劉叔說完,她也乖乖順從,她可不想因為自己的衝動而破壞了跟時沛芸這幾年建立起來的感情。
   「別想那麼多了,早點休息吧!」劉叔說完即揚長而去。
   言船拖著疲累的身驅,還有滿腹無從宣洩的言語,回到了自己的窩。一進門,她無力的坐在地上放空,眼神空洞的發呆,直到累了為止。
   時家。
   時沛芸躺在自己的大床上,回想起高中時代,剛認識慧慧的那段日子。一開始都是那麼的美好,為什麼慧慧竟然心機那麼重?當初留著兩條長辮子懸掛在胸前,總是對著她展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一副稚氣單純的慧慧哪去了?要不是她親眼看到那副可恨的嘴臉,她一定會覺得是別人認錯人了。
   她實在是不願意知道慧慧是這樣的人,再怎麼樣,自己也曾愛過她,何況...她還是自己的初戀。
   「叫我慧慧,比較親切。」這是剛交往時,慧慧跟她說的。
   「嗯!如果逼不得已,我希望我永遠都不會叫妳林聖慧。」這是她當時對慧慧說的。
   「好,我們約定,如果妳叫我林聖慧就表示從此以後都不再聯絡了。」她們還打了勾勾約誓。
   也就是因為這樣,即使是分手了,她連回想也是叫她慧慧的原因,至少,她還是當她是朋友,有困難她還是會挺身相助。
   而今天,她利用了自己對她的關心使出她最不願想到的賤招設計她,讓自己喊她林聖慧。也表示從今以後她們都沒有任何瓜葛了,徹徹底底的否決這個朋友,就算某天在路上遇到也只是個陌生人罷了。
   這怎能教她不痛心呢?
   她雖然說出這麼狠的話,確實也教自己難過。分手的女朋友之中,她從未這麼狠心過,而慧慧,的確很有本事讓她做出了這個決定。
   既然決定了,那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她拿了換洗衣褲,進浴室去泡澡,現在的她的確需要好好放鬆。
   20分鐘後,她舒服的躺回床上,安心的閉上眼睛,尋找周公聊天去了。
   「沛芸,來呀!追到我就順妳的意,來呀!沛芸...」一個身穿白色洋裝的女人,以輕飄飄的聲音喊著她,邊跑邊叫喚著她。
   時沛芸跟了上去,眼前霧矇矇一片,讓她看不清楚路,那女人還是不停地呼喚著她。「心知,等我啊!別跑那麼快,心知,妳去哪裡了?」時沛芸慌了,那女人竟然不見了,聲音也停止呼喚。
   「心知,妳在哪裡?出來啊!我找妳找得好苦,等妳等很久了,妳到底在哪裡?心知...」時沛芸不停的轉圈,不停的尋找,還是不見那女人的身影。
   正當她洩氣之時,一雙手溫柔的貼上她臉頰,她抬起頭,對方的臉卻很模糊,看不清楚。「心知,是妳嗎?妳要跟我玩躲貓貓玩到什麼時候?我好想妳,心知,不要再離開我了...」
   她驚醒,坐起身,額上冒了一堆汗,她手裡抓著一隻白皙的手,她回過神,看著那隻手的主人,「妳怎麼在這裡?」
   「我還是很擔心妳,所以...」言船正奮力想抽回被她抓住疼痛的手。
   時沛芸發現自己還是緊抓著她的手,尷尬的將手放開,「沒什麼好擔心的,不就是被耍而已。」
   此刻尷尬的氛圍,讓兩人極為不自在,言船找了話題欲解除令人窒息的氣氛。「妳...又夢到她了?」她心裡酸酸的,以為盡量不要提到她的名字,就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
   時沛芸點點頭,眼神透露出落寞神情。
   「妳還沒忘記她吧?」她小心翼翼地不去觸碰她的地雷。
   「我跟她根本就沒有結束,我從來也沒有忘記過她,以前不會,現在不會,永遠都不會。」豈料她卻是如此激動,看來剛才的夢境給她很大的衝擊。
   「如果,她跟慧慧一樣讓妳失望,一樣不會嗎?」她只想確定沛芸對她的愛到底有多深?
   「就算,她跟林聖慧一樣過份,我還是愛她,我不會丟下她一個人的,就算要我永遠栽在她手上,我也願意。」她流下了兩行悲情淚水,這是她對卜心知最真的情感流露。
   言船早知道事情發展會是如此,現在只不過更加確定罷了,為什麼心裡覺得好難過?難道,她根本就還沒有心裡準備?
   她強忍著欲罷不能的淚珠,還是想勸她,「妳這是何苦呢?」她坐在她身邊安慰著她。
   「妳知道,我愛她多久了嗎?十幾年了,到現在還是很愛她,其實我也不想啊!但我就是無法抽身,我無法丟下她不管。」淚水還是無止盡的流洩,只是她背對著言船,她不會讓任何人看到她這一面。
   「妳需要時間,慢慢來啊!妳看,她三年沒消沒息了,這就是個好機會啊!」她好希望她能聽進去。
   「可怕的就是,她連沒消沒息還是會不定時跑進我的夢裡,只會讓我更想她而已,根本就忘不了。」她淡淡的說著。
   「那只是妳的心裡作用罷了,是妳對她念念不忘,才會夢到她啊!只要妳下定決心忘了她,一定會有效果的。」拜託!沛芸,妳要振作。她心裡咕噥著。
   「沒有用的,事實證明我根本沒辦法忘記她,不然妳教我,妳教我啊?如果愛得那麼深,能說忘就忘,那又算什麼?如果真能那麼簡單,我又何必苦苦相思?」她手扶著額頭,抹去臉上的水珠。
   「談戀愛啊!只要有新的女人住進妳心裡,應該就可以將她擺脫了吧!」她認真的提議。
   「沒辦法,我不想,我的心也沒辦法接受,不行的。」她根本就不想接受別的女人。
   「如果我幫妳呢?」她努力壓制著衝動。
   「怎麼幫?妳幫的了我嗎?」她冷哼了聲。
   「讓我當妳的女人。」這句話不只嚇到時沛芸,也嚇到自己。
   時沛芸看了她一眼,「妳知道妳在說些什麼嗎?」她疑惑,這女人是不是癡呆了啊?
   「我都幫了妳一次,我不介意再幫妳第二次。」雖然硬著頭皮解釋,但她努力緩和緊張的情緒。
   「傻傻的,這樣對妳不公平吧!妳這麼做也只是她的替身而已,妳會後悔的。」看著她的堅定神情,時沛芸打從心裡感動起來。
   「就算真的只能做她的替身,我也不會後悔的。」她堅持。
   時沛芸傻了,「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她不懂?這樣明明不值得。
   「因為妳是我的朋友,永遠的好朋友。」因為我愛妳啊!愛得好深好深。雖然她外表上很鎮定,但心裡已經在哭泣。
   時沛芸笑了,「如果我假戲真做了呢?妳會吃虧的。」
   「如果假戲真做更好!」慘了,她不小心說出來了。「這樣妳就可以走出來了啊!我也算有幫到忙啊!」她硬給它轉了回來,剛剛,應該沒有露出馬腳吧?
   「如果妳當我的女人很久之後,我還是沒辦法忘記她,那我不就辜負妳的好意了嗎?」不行不行,還是不妥。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也沒辦法了。」至少,我可以陪妳很久啊!她其實好想這麼對她說。
   時沛芸不說話,只是定定的望著她,眼眸中滲透出深情眼神,忽地,她將她抱著壓在床上,這一瞬間只花了一秒,言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努力平復不停怦怦亂跳的心,鎮定的看著她。
   她直直往下移,專注的看著言船,只差一公分,就這麼一公分,容易擦出令人害羞的火花。然而,時沛芸卻沒有再繼續,起了身,拉言船起來,「我的心好亂,妳先走吧!讓我靜一靜!」
   說真的,言船好失望,就算剛剛沛芸把她想成卜心知,其實她也願意。她很願意讓卜心知當她的跳板,如果時沛芸願意讓她當她的女人,雖然一開始明顯當別人的替身,但她相信,總有一天時沛芸一定會愛上真正的自己,總有一天,她愛上的會是言船。她一直都相信。
   看時沛芸躺回床上,蓋著棉被,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只好先離開。
   星期一。
   兩個人在公司碰面還是像往常一樣,時沛芸看起來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只要她不提,自己也不敢多說什麼,因為她了解,上司的習慣是公私分明。
   「總經理,妳今天會很忙,早上10點有年終會議要開;下午1點要送新車企劃案交上董事長室審核;下午2點半妳要跟百貨公司談合作方案﹔下午3點半妳必須跟著董事長一起去觀摩友情公司造車工廠;下午5點要開高級主管會議,以上報告完畢。」
   言船盡責的通知上司一天的行程,時沛芸靜靜的聽完,提出第一個疑問:「友情公司?是哪間?」
   她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瑞祥企業!」想必資料她很熟悉。
   時沛芸想了想,「黃瑞祥?他跟我們很好嗎?」她蹙著眉,如果沒記錯的話,她應該是很討厭黃瑞祥才對。
   「因為黃董是董事長的高中同學,所以董事長覺得應該要留一些情面在比較好。」她詳細解說。
   「可是他是出了名的扯後腿專家,老頭是卡到陰嗎?這樣也稱得上友情?」她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他已經纏很久了,董事長沒辦法,才希望妳能給黃董個面子,去造車廠走一趟參觀參觀就好,就算不想合作,敷衍他一下也好。」
   「唉!說到底還不是要應酬!煩耶!我可以不要去嗎?」她是真的不想去,她不想看到虛偽的人戴著醜陋面具。
   「董事長早就知道妳會這麼說。」她也被打敗了,真拿她沒辦法。
   「妳陪老頭去吧!就說我不舒服,不想應酬,看怎麼樣,妳在跟我說。」她無奈的搖搖頭。
   「是的,總經理。」她看了錶一眼,「總經理,再過10分鐘就要開會了。」
   「嗯!妳先過去吧!」
   言船到自己的桌上拿了開會資料,坐在椅子上,望著辦公室的門,想著那天的事。
   心裡還是酸酸的,尤其她又不知道時沛芸的決定,真是教她跳腳,像熱鍋上的螞蟻教人著急。她明白,感情的事不能勉強,反正等了那麼多年,還差這一點時間嗎?於是她不再多想,往會議室方向走去。

台長: ROVEN
人氣(1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網路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曖昧-第九章 (二)
此分類上一篇:曖昧-第八章 (三)

笨 ?
GOOD ~ 加油 ~~~~~
2008-12-04 00:12:56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
作者會努力寫出好結局
敬請期待!!

          BY  ROVEN
2008-12-05 01:2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