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0 09:20:5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美國旅四──無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21
我們,在07/19被,解雇了。兩天做旅館工作做的手臂酸痛、對人卑恭屈膝的我們,被嫌棄動作太慢,而被解雇了。人生──第一個解雇呀,發生在陌生的美洲大陸。不知道應該覺得怎麼樣才是,只是我們很認真很努力了,很努力的要快,收拾垃圾、打掃屋子、換床單枕頭套、舖床、客房服務、換毛巾、擦浴室廚房……舖床的時候要先把床移動出來;床有多重你知道嗎?早上如果那間沒有check-out,要敲門說要替他拿垃圾、換毛巾、還要看那個人的臉色,親切的問他:do I need to make the bed for you?毛巾浴巾墊腳布衛生紙抹布,都很重很重的,像千金重擔般壓著我們。那真的很累很苦,只有真正做過的人才知道箇中滋味。我們,常常笑自己,幾個台大清大實踐的大學生呀,在美國有那麼苦嗎?好不容易先懇求別人給我們工作,再很卑下的清掃房子。當透過鏡子目視穿旅館打掃工制服的我們,好好好……落魄蕭條。哈哈,以後如果住旅館一定要給小費,因為我們深切了解到她們的辛苦。我也學到從事服務業的辛苦和無奈,不禁要付出勞力,連臉上的笑容,都要背叛情緒,沒有自主權力。

07/25
生活中除了工作弄得傷痕累累,應該還要有其他東西的,然而,我的感情在幾萬公里之外。現在,連健康也是了──每天早上11點上班,8點多起床洗澡,工作到晚上12點甚至1點,回到家都快兩點了,弄點簡單的東西吃,要睡覺時都已經2點半甚至3點。每天,日復一日,週休一日,當要到休假前一天大家都快崩潰了。不過也不能怎麼樣,我已經選擇了要到美國,如果不辛苦工作,怎麼對的起我們的感情,沒錯,我要替我們的相思負責,為我們距離一個太平洋和一個美洲大陸的相思負責。

07/27
恐怖事情發生了──颶風。先是狂打雷,刮風,夾雜一些砂石。猶記得那時的我,正好工作4小時可以休30分鐘。走在一大群客人中,突然間,整個遊樂園斷電,一秒之後又正常,然後再一次,這次斷電了10幾20幾秒。身邊的人都在尖叫,那時候,砂石風大了起來,打雷閃電幾乎一秒一次,狂風暴雨夾雜砂石到處飛,大家驚恐的開始往外狂奔,身在人群中的我,在漆黑寂靜的那幾秒,深切感受到人們恐懼害怕的氣息。終於,遊樂園不再掙扎,整個斷電了。我們工作人員在暴雨中將展示的娃娃拿下來,天阿,完全是幾乎站不穩了。然而不管暴風雨吹的多慘,大家卻整個是個興奮,喔,要提早下班了耶!頭頭那時候看我一眼,就叫我們三個住很遠的女生先回家。安全問題嘛!很高興的揮別留守的同事,在暴雨雷電中騎車回家囉!雖然整個眼睛被雨打的睜不開,拼了命,也要回家享受突如其來的好運。

台長: rovan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