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8 17:19:26|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記(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isper not ,要說明這張CD有些麻煩,是已經推出的一套歐洲爵士樂,話說當年爵士在美國被搖滾樂打拜後,以往高高在上的樂手不再受到喜愛,失意的頂尖樂手從雲端跌到高塔頂,雖還不至於跌到谷底,後來他們轉往歐洲發展,歐洲深受文藝復興的影響,對藝術有較大的包容性,歐洲人會願意試著聽他們不熟悉的曲子,願意嚴肅願意認真玲賞,而一流的樂手則帶他們進入全新的爵士樂式的感動裡,最後當年代的爵士樂手在歐洲找到了表眼的空間,使得爵士樂不至被搖滾所淹沒或斷絕,所以爵士樂還存在要感謝歐洲.

前幾天和誠品音樂館二樓的店員小聊了一下,聊到了日本的爵士樂,只要是喜歡音樂的人多少都會知道日本是的願意使音樂精緻化的一個特出的國家,其實,日本確實是個小家子氣而愛極精緻生活的國家,從各種小物事可看出,不過回到音樂的主題上,先說流行樂,許多人知道,不管哪個國家的藝人舉辦世界巡回或選擇幾個國家表演,應該沒意外都會有東京的場次,何況日本哈美?古典樂和爵士樂一樣,日本人酷愛LP這東西,許多的錄影都是日本發行的,許多樂手的專輯都重新處理後重新發行成CD或VCD或DVD或LP或其他,在和誠品店員討論到一些日盤的爵士時提到,有許多經典爵士專輯是美國人不敢發的,而日本敢也肯花錢製做發行,而他們一發行,馬上被搶光,所以許多樂手會樂意去日本演出,因為他們的水準夠.

回來提這張CD,就是當代歐洲爵士系列中的一張,所以自然有它的水準在,也有買的價值.藝人是Art Blakey.
最近生活有些迷爛,想到一首歌叫Whisper Careless,瀰夜漫漫,流洩出酒與煙的氣味,就喜歡在那夜裡的爵士酒吧,縱情與沉迷與傾吐完全免費,到隔天吐完之前,我都不願清醒.

會的會的,宿醉後的早晨陽光我嚐過,但我還是會打好我的領帶,把燙好的西裝穿上,出門前掛上我專業銳利的微笑,開始所謂的正常一天,下雨的話,才著迷彩裝.
透支去年的存款的確也滿爽的,去年真的存了不少錢,當時光停留在去年冬天,作家東年的作品"去年冬天",有誰看過東年的爆笑玉照?那真的很好笑,當時光停留在去年冬天,一切都已不在可能,直到透支掉去年的存款前,會努力留住冬天的,至少.

新鳥也是要梳洗羽毛的,最近等公文等得過久了,骨頭散了,麻煩的是我到底要去哪裡工作?有沒有房子住?可以待多久?領多少錢?這些.
碼呀給我工作吧,該不會認為存款可以撐到過年,就一直拖下去吧?靠我也是上有老母下有老婆的,最後還是得考試吧!
碼得給我工作.





台長: 火苗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