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7 16:08:07|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樣米飼百樣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去當志工值班

離開兩年再回去

已經變味

*~*

以前是兩位志工和兩位役男

現在是3-4位志工擠在一條長桌上

一邊擺電話一邊擺公文夾

接得到電話的人就是左手邊那個位置

而且是四五隻電話都擺在一起

坐右手邊的人就被公文夾擋住勾不到電話

會再想回去這單位是因為會有一些不錯的課可以聽聽

*~**

三個值班的人加上正職人員一人在同一個空間

正職人員上樓去洽公後

另外兩位志工就開始聊天

基本上我是看自己的書不介入為妙

雖然歐巴桑也是女性

但是女性總是話多

然後就惹事生非

*~***

那兩女就聊起了廣XX28號漁船

A:"唉呀,那漁船一定是越界才會被殺啦"

B:"是呀!!"

歐巴桑觀點:

如果是越界也不是一口氣打53發子彈

53發子彈表示:

老子 爽,拿你的船身當標靶!!

 

接著有個女人推門進來說"我要申訴..."

坐在文件夾後方的歐巴桑只好遞上"申訴單"讓當事人自己去填

要填之前歐巴桑先大致問了下要申訴的原由

原來是當事人由H城市到L城市去訪友

並在L城市買了幾杯涼品到友人家去

涼品是塑膠杯上加熱密封蓋附帶喝珍奶的大吸管

點的涼品顏色是黑色的

結果她自己喝的這一杯喝到剩約1/3時

她吸到一個硬硬的東西

還在口中用力一咬後

覺得不對而把硬物吐出來

一看是一隻黑色的蟲子

於是她就先把喝剩的飲料與蟲子用手機拍照留念

再回到L城市的涼品店去問了一下

結果L城市的這家店不承認他們的錯

消費者當然不爽

最後是涼品店說那就把錢退給妳...

當事人認為自己被賣方誤會為那隻蟲是她的"傑作"

歐巴桑就將心比心的說

要我,我也會不爽

當事者就像找到千里馬般的快樂

*~**

接著歐巴桑就對當事者說

那就麻煩妳把這經過寫一寫   才能被受理

結果她只知道涼品店的看板名稱和在L城市的某條路上

但是沒有門牌號碼

於是坐在左手邊電話旁的志工(正職人員稱她是新進的優秀人員)

就把申訴單接過去並且跟當事者說

沒有詳細地址是無法申訴的

妳只好再去L城市把那家店的門牌號碼抄錄下來

把這申訴單上的所有欄位都寫清楚才能被受理

還有  妳今天要來申訴的目的是什麼??

那當事者聽得一頭霧水"申訴的目的"是什麼意思呀

再問一次:  妳今天來申訴的目的是什麼??

那當事人還是愣在哪兒不知如何回達

再問一次  "妳今天來申訴的目的是什麼??要那店家賠妳錢嗎??"

"喔, 那一天她有把涼品的錢還我了..."

此時正職人員出聲說:

"妳申訴的目的如果只是衛生不好,那我們不受理,妳要去衛生局申訴,

如果妳是要來申訴要求精神賠償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妳要求的金額是一兩萬元是不可能的,

如果妳要求六百或一千二是可以被接受的,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

但是妳有因為喝了那飲品而不舒服嗎??"

"有呀,我當下嘔吐到不行,晚上又拉肚子..."

"那妳可以要求醫藥費用..."

"但是我沒有去醫院看醫生,只是吃了幾顆臭藥丸..."

*~***

唉呀呀

那家倒楣的涼品店

錯在第一時間的"死鴨子嘴硬"

現在可要虧大了

變成是蝕了數十把米!!

 

 

 

 

台長: Rosita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醫德vs健保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幹攪新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