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20:23:47| 人氣8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等四年就會有經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阿爸每天都會把一杯冷掉的咖啡放進微波爐 然後按下開始讓它旋轉一分鐘
那一分鐘 我阿爸都會走離微波爐遠遠的
他知道那機器射出來的隱形雷射光很不好
可是他一天至少抽一包煙
所以抽一包煙跟坐在微波爐旁一分鐘哪個較不好是他自己決定的
有點類似心病
你覺得會生病就會 你覺得不可能中獎就不會
有人覺得一天抽一包煙+2包檳榔很自然
也有人覺得超過12點睡可能肝會破掉
有人喜歡喝個爛醉吐到胃想從嘴巴出來
但他們卻可能會說空腹喝酒很傷胃
這樣很奇怪 那既然由我們自己的心情來決定 那到底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旁人的勸告 海報的警告 新聞的教訓 都打不過內心的圭臬
我們的內心如此的堅強 就跟中華隊的熱血一樣堅強

我阿罵已經74歲了
對於她看的董棒球的雙殺 我感到178分的驚訝
就是先傳二壘~再傳一壘的雙殺
當然她也看的董 接殺、刺殺、安打、全壘打、三振...這些小玩藝兒
我除了驚訝外我在想
如果今天要我跟一個70歲的人解釋 什麼是雙殺 我可能會頭很痛

開始喜歡棒球 迷戀CT這兩個單字的時候 好像是我跟憲仔開始要好的附近
每個變成棒球迷的心理 總會有一些畫面 累積一些經典
這些經典再堆積起來 隨著日子離千禧年越來越遠 就發酵成一種強大的力量
這力量總是任性 幫你推開朋友家人課業睡眠及任何擋在眼前的鳥事

我國小時知道奧運是四年一次的時候 覺得怎麼會久成這樣
因為我是過動兒 相對的覺得時間過很慢 我以為四年根本等不到
四年我都能過半輩子 或變的很老了

變成CT迷後 很快的在2003年
高志綱馬上在日本打出讓全台灣棒球迷變成心中的永恆再見安打後
我激動的同時我也長大了 因為漸漸的知道為什麼四年才有一次奧運
也體會四年並不是像我小時候那麼長久

這些年當中 好多人擊出經典的全壘打 投出石破天驚的三振
有人去美國 有人從日本回來 很多人受傷 也很多人打假球
很多組頭發大財 很多平民變貧民
歷經這些及無數的例行賽跟國際賽 海洋漲潮又退潮
即使生活的壓力及生命的悲哀 在球迷的腦中佔去大半空間
但不管如何 還是會留一個小空間放一個倒數計時器
再四年..三年...後年..明年...今年..剩三個月..一個月...
下週..明天..半小時..阿!就降開始了...唱 國 歌~

我覺得又快又漫長 又慢又快速 心情複雜的很想哭
CT迷以外的人 永遠永遠都無法體會 那倒數計時器運轉的感覺
同時你那醞釀的任性力量卻滿的像性高潮一樣的無法宣洩
直到2007年的11月及2008年的3月才....

有時候我覺得在台灣沒人比棒球迷更幸福了
可以享受像百年沒噴過的火山爆發般的高潮
但又覺得不迷棒球也不賴 不用承受這些無謂的紛擾
雖然歷史課本沒寫 但我知道1992年後有兩次中華隊沒打進奧運
這代表的是 那些老球迷心理的倒數計時記要倒數12年........
我跟憲仔都無法想像 這12年他們要靠什麼活下去
回想現在 連續兩次打進奧運 還有什麼比7年級生的棒球迷更幸運的呢?
至於假球迷+只關心帥哥球員+在球場狂自拍的女人
你們也不用炫燿說你有看到誰打全壘打或說現場有多熱鬧
你們還是在家上傳自拍照跟玩芭比娃娃就好了 而且SBL門票也不貴阿!

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要叫你去買加油棒 也不一定要去現場看球
因為法律沒有規定一定要關心體育 了解棒球規則
可以不用關心政治 不一定要知道謝馬誰一號誰二號
你也可以不知道今年奧運在北京 也可以不了解三壘下一壘叫本壘
你可以不知道地球在暖化 不知道台北以外時常出太陽
只要你熟記黑射會美眉的長相 只要你夠喜歡徐吸蒂
因為這是自由的社會 如果我在今夜睡著時死去
我明天還是想投胎in台灣 並且still愛著CT

跟許多人一樣的驕傲 我跟憲仔在上週見證了一些歷史
姑且不論這是不是最後一次的奧運棒球資格賽
但那些畫面 現場的感動 將成為經典 一年比一年濃郁的經典
就像上帝看到盤古開天闢地的時候 他也知道 那將成為經典

原文出處: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ck/3/1304855835/20080321021051

台長: Rosita
人氣(84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轉載 |
此分類下一篇:吃吻仔魚 吃掉海洋生機 (此文為轉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