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7 08:07:19|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白哥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晚上我都會摸摸肚皮、跟晶晶說說話。除了告訴她,她是爸爸媽媽最珍愛的小公主之外,還會跟她談談關於家裡的貓咪—小白,告訴她小白哥哥今天又幹了什麼蠢事。

收養小白完全是應我老公要求的。他家裡一直都有養貓,他也習慣生活中有貓咪的陪伴﹔而我,之前在台灣養了十多年的狗,一直希望等我們搬到有花園的家,可以養一隻西高地梗犬或是馬爾濟斯之類的小狗。不過因為現在住的地方實在不大,如果要養寵物又不想吵到鄰居的話,也只能養貓了。

小白是我們從動物收容所帶回來的。那時候其實我看中意的貓除了他之外還有一隻藍波斯,可是管理員告訴我們說那隻藍波斯個性不好,而小白相較之下就溫和親人多了,建議我們收養小白比較好。事實也是如此,剛帶回來那天,我們幫他用沾了溫水的毛巾擦乾淨身上的髒污時,就算他會害怕,拼命扭動著要掙脫我們的控制,他也從沒伸出爪子或企圖咬我們過。到現在,不管我們怎麼玩,他也從未對我們凶過。

除了剛帶回來的頭一個禮拜,對陌生環境尚有戒心的他會躲我們。之後,他開始展現他黏人愛撒嬌的功力。因為老公上班,而我在家接case工作,他幾乎整天都跟我在一起,對我也最熟悉、最知道要怎樣跟我要到他想要的東西。比如說,他要我摸他而我在打電腦沒空時,他會先跳到沙發上我座位的隔壁,坐好。還是不理他,開始整隻貓往我手臂擠過來﹔繼續不理他,用頭在我手臂上下摩蹭﹔再不理他,用兩隻後腿站起來,兩隻前腳搭在我肩膀上,用他的貓鼻頭在我頭髮眼睛旁嗅啊嗅的,逼得我不得不轉頭看他。然後他就躺在沙發上露出他的肚皮要我摸。如果他要的不是摸摸,而是食物的話,一旦我看他,他就會跳下沙發,回頭看我,等我起身之後,他開始往客廳門走去,還會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走到廚房門口,瞪著關著的門示意要我開門,開了門,直直往放貓餅乾盒子的方向走去,然後開始用臉頰去蹭餅乾盒,表示他的餅乾時間到了,要我餵餅乾。只要是他沒在睡覺的時間,我走到哪裡,他就會跟到哪裡。我上廁所時,他就趴在毛巾架下看著我﹔我在廚房做菜洗碗,他就坐在廚房門口或是趴在鍋子架上看我﹔我進房間小憩,他就大剌剌地躺在我腳邊的棉被上跟著休息。雖然我一直跟老公說,小白是他的貓,他要負責小白的貓砂盒清理跟一切事務。老公也會抱怨,小白愛我比愛他多多了。而我,雖然沒跟他說,其實在心中,我已經把小白當成我的貓兒子了。

我在懷孕初期時,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打噴嚏,而且都是會撼動全身那種的大型噴嚏。整個早上幾乎衛生紙不離手,一直都在醒鼻子。因為收養小白跟懷孕這兩件事差不多同時發生,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懷孕還是貓毛讓我有這個毛病。當我跟助產士談起我這個症狀時,助產士開玩笑地跟我說要我把貓送走,我當場就叫出來,「那怎麼可以,他可是我的大兒子耶。」

婆婆說,對貓咪來說,小嬰兒有無法抗拒的吸引力。所以等寶寶出生後,我們一定要小心貓咪會跳到嬰兒床上去,就算我們不擔心小白會咬會抓傷寶寶,光是他這4點多公斤的體重跳到寶寶身上也夠瞧的了。不過,等到寶寶會走會跳之後,我們可能就要擔心寶寶會追著貓咪跑,欺負貓咪了。

所以,我現在開始給晶晶心理準備,告訴她除了爸爸媽媽之外,家裡還有小白哥哥這隻貓咪存在,要她不要怕小白哥哥。雖然他有時候會發神經在家裡衝來衝去、四處亂竄,有事沒事還會上床偷襲我們棉被底下的腳。不過,小白絕對不會對她伸爪子或是咬她,也希望她會走會跑之後,不要捉弄小白才好。

台長: Rosy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