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0 19:10:46| 人氣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妹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妹夫來迎娶的時候,我在家裡邊彈電子琴邊送走這對新婚夫婦;他們的新房在隔壁不遠處,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

 

妹夫是一位充滿浪漫情懷的美男子,初識妹妹時,就因為惺惺相惜地驚為天人而展開追求。每日一封的情書文情並茂將妹妹的生活妝點得花枝亂竄,短短不算長的交往兩人就結為連理。

 

婚後妹夫琴棋書畫的才華是基本素養,廚藝更是不在話下,每每家庭聚餐,大家皆以他家為首選之處,為的就是能夠一親他的料理芳澤,飽嚐那人間美味的佳餚,妹妹得此夫婿實在是全家人的榮耀與福報。

 

長女出生的那個夜晚,我陪著心急如焚的妹夫在醫院等候,當護士抱來外甥女,看他眼淚幾乎奪眶而出,感人的畫面,令我永生難忘。妹妹坐月子期間,可敬的妹夫不假他人之手,完全包辦所有的餐食,將她服侍得月後還得致力減肥才願意回去上班。不但如此,女兒的照料更是盡心盡力,舉凡尿布更換、餵食牛奶、嬰兒洗澡及灑掃洗衣都是鞠躬盡瘁地身體力行,看在我們娘家人的眼裡,真是可喜可賀妹妹嫁對人了,好一個幸福的完美家庭啊!

 

妹妹斜眼搔頭質問我:「姊姊,妳描述的那個男人可真是我老公?」

「我的好妹子呀!」我笑著回答。「大家都說我兒子出社會後賺錢養我很棒,問我這麼優秀的孩子要如何教育?」我嚥了口水繼續說。

「我實在告訴妳,從小只要我想學什麼或做什麼事情,我們的媽媽總是先行否定我的想法,讓我一直難以培養充足的自信與勇氣。當我自己有了孩子以後,就決心以此為榜樣,不再重蹈失敗的典範,傾全力把媽媽教育我們的方式與態度倒過來教導我兒子,就能夠造就成一個令人稱羨的孩子。」

 

妹妹仍舊斜眼歪頭追問:「那跟妳形容我老公又有什麼關係?」

 

「儍妹子,人的個性不容易改變,但每個人的詮釋與認知也可以不同,所以妳必須用自己的感覺、想法去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啊!凡事倒過來看的話,心裡不也很快樂嗎?或許未曾發生的狀態更是令人驚豔與期待的咧!」我說。

台長: Rosa Chi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單親家庭
此分類上一篇:老人與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