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6 12:07:27|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怪不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香阿姨由美國舊金山回一封e-mail給我,她要我以後多寫一點文章給他們看。部落格才開張第二天就有美國的讀者耶!這若是讓妹夫知道了,他肯定會嫉妒到抓狂的,我看還是自己躲在桌沿邊暗自偷笑比較妥當。嘻嘻嘻……呵呵呵……呼呼呼……哈哈哈……哇哈哈……止不住大笑了怎麼辦??不管他了,就讓妹夫自己去捶頭頓足、孤芳自賞吧!他是喝過洋墨水的高級知識份子,有一句英語名言應該聽過的,Face the fearful with no fears,and Its fearfulness disappears.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自從參加女性文學書寫研習班後,第一個豐盛的收獲就是學會欣賞散文。原先以為散文不過是文人墨客的呻吟傑件,比新詩容易懂罷了;孰不知,它的寫作居然也有不成文的既定模式與公文在操作著。由於作業規定要寫一千字的散文,所以我正在大量地閱讀散文書籍,希望能複製那不可踰越的公式在腦海中,如此才能將早已激盪在心海裡面的故事抒發成散文型態。

   

  其實我最想要寫的是小說,更甚一點應該說「劇本小說」才是。2007年到2008年間,我把握工餘時暇,勤奮地報名各個名師開課的劇本寫作班,卻因為工作忙碌,只得把講義及劇本範例皆封存於電腦腹內。俯瞰現今台灣的傳媒街景,充斥著政治操作與人謀不贓的勾當,真正屬於創作者自身欲表達的文學作品,實在難以上得了影視枱面。只要提到到AC尼爾森(收視率),那一群手捧著大把銀兩的Boss及家裡尚有嗷嗷待哺徒孫的Producer自然會把美麗的世界替換成醜惡的地獄景象給廣大付錢給有線電視的閱聽大眾。啊!這就是我為何要捨棄劇本寫作而就「劇本小說」的緣故了。

台長: Rosa Chiu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父親缺席
此分類上一篇:部落格開張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