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19:05:2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羅浮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準備五月份的入學考試,不得不跟你「告假」,你依然一貫的溫柔,尊重也體諒我的決心,這個週末算是我們最後的假期,你說:「去一個不遠但是沉靜的地方,我想妳會喜歡……………。」關於去處,對你的選擇從不質疑,因為你懂我遠比我自己還來的透徹,你說:「我們去領略山中的雨景,不跟妳多形容,讓你心裡多點兒期待……。」

  驅車遠離塵市進入桃園復興鄉,因為雨天出遊的人群稀少,沿途蜿蜒的山路只有數次零星的會車,似乎整個山水都是我們的,你我有如世間的「唯一」,因為這樣甜蜜的感覺不禁浮起了會心一笑,我想你該是有同感,不然不會在這念頭升起的當兒,中途停車給我深情的一吻。

  經過落石頻繁的路段,你減慢車速靜靜前進,小心翼翼神情專注,這也是你呵護我們之間情感的態度,你按下車窗:「看!!遠處的山………………。」我凝視你所指的方向,雨中的山嵐在翠谷間跳躍,像自山巒蒸發出來的霧氣,忽上忽下又左右搖擺,你關掉音響讓我不受干擾地將思緒託付在景緻中,當我滿足的回眸看著你時,已經來到「羅浮橋」上了。

  羅浮橋橫跨著峽谷,被洗綠的重嶺烘托著這座朱紅拱橋,在細雨朦朧中展現著嬌媚,我們攜手佇立橋中央,仰望雲霧多端的舞蹈,時而氣勢磅礡,時而柔軟綿密,俯瞰大漢溪從崢嶸山岩流竄,淙淙低吟清澈見底,撫靠潮濕冰冷的橋墩,默默不語卻相視而笑。

  「以最閒逸的步伐走過羅浮橋,拋棄了我執,精神寄暢在那悠悠天地間沒有羈絆。」
  「以最堅定的意念走過羅浮橋,將心交給你,所有的等待只為與你走遍千山萬水,一生一世…………………。」

Rosa 2002/03/18

後記:
  「羅浮橋」的興建是為了紓解「復興橋」的交通流量,兩座橋相依並列,造型不同各具特色,「羅浮橋」是半圓狀拱橋,朱紅色,有人稱為「紅橋」(還是「虹橋」?沒有細究)。「復興」則是152公尺的大鐵索吊橋,是北橫三大名橋的第一座,淡綠色,也很怡人。

  復興鄉「羅浮村」算起來是北橫的入口,海拔不高卻擁有風景秀麗的地理環境,都市人趨之若鶩,好氣候的假日絕對是車水馬龍,滿坑滿谷的遊客散盡之後,可想而知的滿目瘡痍。

  許多人常被下雨天打斷遊興,這真是一種損失,因為只有在水氣充分時,才得以瞧見豐富的山景,更何況人煙稀少,才能十足享受到山野間的寧靜與悠閒。

  出去走走吧!朋友們……………………。

台長: Rosa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