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01:25:33|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夢」歇後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無來由發了惡夢,由於夢境太過清晰而久久無法忘記,夢中雖有恐懼但夢醒則一切平息,反倒給自己留下小小的題材,並沒有去追究發惡夢的起因,總之腦袋瓜裡窄窄的記憶容量,時間一到自動會刪除掉,不至於影響生活作息。最近忙著消化公司全新改版的電腦系統,還有厚厚一疊「營養學」等著翻閱,就連一小時75元的計時工作也必須考試以因應薪資結構改變,挖勒!誰能幫我解夢說說看這是怎樣地「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法?

  其實面對所有奇怪難纏的顧客都平常心待之,頂多是同事在事後牢騷時簡單附和一下為之消氣而已,畢竟進門的消費者多半是病患或是家屬,心底總會多一分憐憫應不構成為夢魘,我也沒有吃飽閒閒整天做春秋大夢,當然不至於如同杜斯妥也夫斯基「地下室手記」筆下描述的主角那樣神經質,雖說自卑、懦弱和好詭辯這些性格特質與自己很雷同,大體上我還是有融入社會運作的能力,「穴居生活」不過睡個覺罷了其餘時間還是待在地表上影響些微啦!

  膽小性格也遺傳到Eric,有形體怕的是蟲,無形體怕的是鬼,四、五歲時即可將外婆教的心經背誦的一字不漏,原因是外婆說害怕的時候念心經就會變的勇敢,他便以為心經是法力無邊、刀槍不入的咒語,小娃兒正經八百的誦經我只覺得可愛極了。無意間和他聊起這齣惡夢,他第一個反應問:「害怕的時候妳說什麼?」「當然是『南無阿彌陀佛』還有『觀世音菩薩』呀!不過沒用啊!神又不幫助我。」我答,他給了一個輕視的眼神:「神哪會理妳?因為妳根本就念錯了!」我懷疑:「是嗎?那應該念什麼?」「嗡‧嘛‧呢‧貝‧咪‧吽!」他說,對呀!怎麼沒想到呢!

  平時不信神鬼卻在夢境中因恐懼「鬼」而求「神」助,典型的愚癡眾生相,最可笑的是居然會因為求不到幫助開始對神憤怒,人類自私的本性由此表露無遺,若說信仰單純只為修持養心,我寧可將「神」認為是慈悲的善因,「鬼」則是現世中可以借鏡的果報。Eric提醒的不只是一句咒語而已,應該好好靜下心來體覺一些因忙碌又被忽略的感受,保持恆常坦然的心情不易,只能調適、調適、調適....持續地。


Rosa   2006/02/18

台長: Rosa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杜撰人生--小說選 |
此分類下一篇:初戀
此分類上一篇:惡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