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00:26:0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蘭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靜極了
風舞著枝枒
聽到了枯葉盪起漣漪的聲音

潭面如鏡,鑲在翠山綠谷之間
映著日正當中,波光粼粼,閃閃奪目
水紋緩緩的漾開,優雅如蹙眉的仕女

像株沉睡的空谷幽蘭
我屏息端詳,深怕驚擾她的夢境
那頑皮的飛蟲,是多麼的不識趣,輕聲細語要她點亮天地的氤氳

我當自修為成一名淡泊的君子
才有能力追求她天生的精緻嫻淑,單純甜美......
愛上蘭潭,情不自禁,沉醉她的寧謐

風又來
拂我的面容,梳我的髮梢
還有她的吻

冰涼的

我,愛上蘭潭
這般的篤定

Rosa 2001/12/31

後記:
  去年年底,剛結束一段戀情,內心紛亂的不能自處,索性隨友人覽遍台灣各處著名山水古蹟,藉以稀釋傷感的情緒。那日,午餉至此,十二月底卻是溫暖的,不是人煙罕至之地,竟然寧靜安詳,所有的錯綜複雜如落葉跌入潭中,而後慢慢沉浸潭底。

蘭潭-----在嘉義市,面積不大,水色呈碧綠,潭水被侷限在山谷中顯的形狀不規則,形勢類似水庫的樣子。為了方便居民與旅客前往遊憩,附近有規劃好的交通路線,以及很煞風景的人工造景,不過,當作是長途旅行的中繼站是不錯的選擇。

  說蘭潭如何的美,應該是美的隨和,美的親切吧!

台長: Ros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來由詩句翩翩--詩選 |
此分類下一篇:邀你共飲
此分類上一篇:荷塘急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