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8 08:20:54|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三明治:名揚四海+狂愛龍捲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註定失去,那麼,有人會寧可永遠放棄機會嗎?

  這樣的機率到底有多少? 願意心甘情願的堅持的機率,又是多少。是什麼樣的變因,會使得機率變大。

  有人是因為未知,所以能夠義無反顧,因為根本沒考慮過,與期望不同時,可能造成的失落,所以,非常的真誠。自然,從雲端摔下來時,所受到的震驚,就會超過以往所能想像的經歷。

  如果,問了這些人,如果先知道了結果,會不會願意再走一次,我想,會得到一種很矛盾的答案,很難忘很有一種苦甜的感覺,卻不想再過一次那樣的生活。可是,這種人卻是能夠在真正擁有成果,達到目標時,能享受在其中的人;此時,如果真心的詢問,是否願意再創另外一次高峰,那麼我猜,這種人會想要等到休息足夠了,才能夠再度出發;至於,休息之後,是否能再度成功,或者能夠擁有機會,也都是一樣面臨重新洗牌得未知數嘍。

  如何平復這種人失落的心情,不要使那樣幾次的挫敗,就打擊了勇往直前的勇氣,怎樣才能使一心想當寄居蟹的人,擁有繼續探索世界的好奇心;怎樣的支持,能夠使人擁有泉源不止的力量。

  像這樣的人,在我的記憶裡,找個例子來當象徵人物,那麼,應該會是名揚四海的羅美麗.

  老實說,看完名揚四海,會很羨幕羅美麗的朋友,很想認識羅美麗.因為了一個上台北的決定,使燕如的盼望成真,使陳峰從自卑自閉,到實現自己的夢想,更使燕如與陳峰,擁有一段美麗的曾經.也剛好促成了楊寶樂與陳真的一對佳侶.也使得森桑脫離多年在被冤枉的積怨與想要報復的仇恨中,因為看到了盼望,所以竟然能夠原諒林桑.也使得林桑在無以復加的內咎中,稍稍能夠解脫,因為幫助了父女相認.也讓一心孤立為著財富奮戰,全心全意包裝自己得GIGI,得到自己想要的,更體驗了人生最重要的,也不過是自己最睥睨的情感.石頭也因此,完成傳統的要求,功成名就,更是能夠與GIGI長相斯守.

  而美麗呢?儘管被胖子守候,也擁有了許多人無法體驗的許多好朋友.也了解不能勉強的愛情,可是,我想,如果我是美麗,問我早知道,是這樣的一個歷程與結果,我願不願意上台北,我一定會說,誰要上去?!

  留在南部,跟石頭平平安安,甜甜蜜蜜過日子,多好.到頭來,也不過多個文憑,在南部也可以唸書壓.何必上台北?

  可是,盼望就是那麼奇妙的信念.讓人勇往直前,也相信要擁有那樣美好的生活,就得這樣付上代價,流下汗水.名揚四海裡面,美麗一直跟石頭約定,要兩個人同時,站在新光三越大樓的頂端,應該就是想表達這樣的想法吧.要兩個人,同時快樂全心的俯瞰台北街景,原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

  還好,很多事情,都會擁有轉圜的餘地.不然,老是像美麗那樣哭喊著,我已為我會幸福壓.真是讓人無力,而且喪失勇氣與力氣壓.

  世界上,還存在另外一種心態的人.就是明明已經知道無望,卻仍然相信千萬分之一的機會,勇往直前,可是,不免因為受過傷,所以儘管如何盡力,就像有個透明的魚缸一樣,看不見卻游不出去,堅信自己口中付出所有,已是全力,相信自己的真心。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比自己想像更堅持,更勇敢,從他人眼中看見的,是一個作做且心口不一的人。

  如果有一天,這類的人,真的讓他們美夢成真,反而會是惶恐到不行,甚至想要從那樣美幻的環境逃離的人,因為他們會忽然發現,自己根本不合適那樣的溫床,不過像是個孩子吵糖吃,想要引起別人注意,也缺乏經營維持的能力。這種人,不容易受傷,更不容易擁有成就感。可是,如果跟這種人聊天,會發現這種人,很容易一再的確立自己想要的目標,契而不捨,義無反顧,勇往直前,那種勇氣,真是讓人動容,也容易讓人擁有永恆的安全感,儘管事實上,常常都是短暫的,可是那種炙熱的重口味,一般人應該都難以招架吧。

  怎樣的溫暖,能夠使一顆心放下;讓一個茫然無知的船隻,找到自己的燈塔,不再漫無目的的在海上,看見海市蜃樓,便飛蛾撲火的前進。

  像這樣的人,我心裏的代表人物,就是,噹噹噹噹,狂愛龍捲風的趙家樂.

  看到困難時,因為太過惶恐,所以,找到一個似是而非的原因,不加求證,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也像飛蛾撲火,看到了光,便一股腦的前進,忽略的自己的需要,以及真正的問題點.根本就不懂對方的反應,以及感覺,只想要所有的事情,都照著自己想像前進,很扯的事情是,想像竟然會因此奇蹟般的實現.

  儘管,名揚四海與狂愛,是不一樣性質的戲劇.也知道狂愛,把很多常人容易放棄的條件,加以假設為,能夠堅持並且繼續,所以,才能讓人擁有許多想像的空間.因此,不能直接一對一比較.

  可是,我覺得家樂跟穎風,兩個人都決定要在一起時,才真正的是另外一場硬戰的開始吧.會這樣猜想,是因為當遇到真正的問題點,及突發狀況時,家樂真的是閉著眼睛,就狠著心要放棄.

  暫且不論,是誰主動,是誰辛苦付出多,是誰愛誰多,是誰惹的麻煩多.當兩個人決定,要在一起,開創一個新的生活時,一切就是從頭開始,體驗另外一種好像很類似,又真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此時,家樂才開始,面對羅美麗一直在困擾的事情.從這個點,來看兩個人的勇氣,我覺得比較公平.^^

  說起來,其實是一件很諷刺的事情.我常想,羅美麗一定很羨幕,趙家樂誤打誤撞的運氣,及勇氣,且能夠在被拒絕的狀況,絕地大反攻.

  而趙家樂,應該也很嚮往,羅美麗的穩重及安定感.不用經過辛苦奮鬥,就能輕鬆與愛人,一起生活的恬靜.

  我們勇敢,不就是為了,要讓自己活的快樂嗎.為什麼,有時候,我們勇敢了,卻痛苦了,而且寧可不曾勇敢呢.勇敢與快樂,不是絕對的正比,而是相對的正比嗎?還是相對反比呢?

  人對於快樂的認定,又是如何呢。包含了時間性嗎?只消像煙火般,便能久久回憶,因為想像總比實際,多了份綺麗的理想。真的需要永恆,還是只是要,能夠永恆的感覺。

  快樂,能夠永恆嗎;炙熱的火焰,真的能夠燃燒到永恆,不使人因為環境變化,而變得太熱,或者不夠溫暖。

  問我,到底像羅美麗,還是像趙家樂.我其實也不清楚,我自己像趙家樂或者羅美麗.
  我也不清楚,別人以為,我是羅美麗或趙家樂.還有別人以為我自認為,羅美麗或趙家樂.
  更不清楚我以為我給人的印象,羅美麗或趙家樂;與我以為別人認定我像,羅美麗或趙家樂.
  到底擁有或代表著什麼意義,應該也會隨著心情,變化著重要指數吧.

  想吃愛情三明治,所以,就吃了三明治.也無所謂的後不後悔,我只知道,會讓我飽一陣子,快樂一陣子,並且會齒頰留香,久久不散.如果餓了,就會還想在來一份...

台長: 小靜伊莉子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柔兒
  三年多了,仍然沒把名揚四海重看一次。:Q =.=
2006-12-07 17:3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